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2021-06-09, 讓神是我受欺壓倚靠避難的高臺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splash.com/@pabloheimplatz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1-10
QT亮光:
9:7 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
9:9 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
9:10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大衛在遭受外邦人欺壓時所寫的離合詩,也叫作字母詩,就是每句的首個字母是按照希伯來文二十二個字母的順序排列。詩篇第九和第十篇合起來成為一個完整的離合詩,字母詩是為了讓以色列人容易將你的話記起來,深藏在心裡時時刻刻默想和禱告。大衛在當時縱使是面對許多外邦的仇敵環繞攻擊他,但他在一開始是先讚美稱謝你,讓你在他的讚美當中建立能力來攻擊仇敵。因此大衛一開始就宣告著:「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這裡的「一心」指的就是專心、全心全意的意思。大衛連續宣告四次的「我要」彰顯出他內心堅定倚靠你的心,因為外邦人的攻擊是時時刻刻都成為他的威脅,他的心很容易被這些仇敵的攻擊給影響而分心。

主呀,然而大衛堅定自己的心宣告他要在這樣受威脅欺壓的狀態下,仍舊是要專心全心全意地稱讚你,專注在你一切奇妙的作為。這裡的「奇妙」指的是超越理性可以理解的意思,也就是說大衛深信你的作為是超越他所能夠理解,縱使眼前充滿許多被欺壓的患難,但是他的心要相信你要超越他所理解的方式來彰顯祂的大能來拯救他。大衛的內心只要專注你在他身上所成就的奇妙作為,他就要因著你而歡喜快樂。大衛不是以環境順遂為他的喜樂,而是單單以你為他的喜樂,所以無論處在順境或者是逆境,你永遠是他的喜樂,而使他能夠持續向你發出讚美,而不是充滿著愁苦和抱怨。接著大衛就回想起神過去一次又一次,在他面前擊敗仇敵的畫面而宣告:「我的仇敵轉身退去的時候,他們一見你的面就跌倒滅亡。」

主呀,大衛看見你施行審判在這些欺壓他的外邦仇敵當中,當這些欺壓大衛的外邦人轉身離去的時候,你就要彰顯在這些仇敵面前來審判他們,這些仇敵只要一見到你的面就跌倒滅亡。大衛不斷地默想回顧你為他伸冤,審判仇敵的畫面,他更深地領受到你就是坐在寶座上,按著公義審判。大衛看見你的寶座不只是設立在以色列當中,而是高高地設立在全地,你不是只管轄以色列,而是所有外邦列國的全地都在你的掌管之下。因此你有權柄和能力斥責外邦,並且滅絕惡人,塗抹毀滅一切悖逆你的人的名,直到永永遠遠。大衛更進一步地領受到抵擋你的仇敵在最後會走到了盡頭,就會被你毀滅直到永遠。你要拆毀這些仇敵一切的城邑,使他們的名歸於無有,也就是讓他們的名號完全被滅絕,而未來沒有人會再認識他們。

主呀,這就使得大衛看見你的審判而充滿喜樂地宣告:「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這裡的「坐著為王」指的是你坐在天上的寶座上,你是最高的審判者,你必按著公義來審判世界,按著正直來判斷萬民。而且你是永永遠遠穩固坐在寶座上不動搖的神,所以大衛不害怕一切外邦仇敵的攻擊。因此大衛就宣告著:「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這裡的「受欺壓」在原文是破裂、壓迫的意思,而這裡的「高臺」指的是高處、避難所、保障的意思。也就是說大衛在遭受到破裂和壓迫的時候,你就成為他可以避難和倚靠的高臺。大衛是在每時每刻都不斷在面對外邦仇敵的欺壓和攻擊,所以他必須要找到可以安息卻又能夠防備仇敵的地方,而高臺指的就是在高處穩固平坦的山巖。

主呀,當大衛倚靠你找到在高處可以防守和躲藏的高臺,他就在制高點上防守仇敵,使他不用擔心仇敵會從四面八方偷襲。然而大衛宣告你是他受欺壓和患難時候的高臺,指的就是當他遭受到欺壓和攻擊的時候,他馬上就尋求你的幫助,讓你帶領他尋找到可以倚靠避難的高臺,使他能夠進入到神的同在的制高點,看見仇敵的攻擊就可以倚靠你去抵擋仇敵。這使得大衛宣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這裡的「認識」不是理性上的認識,而是內心深處經歷倚靠你的認識,而這裡的「尋求」不是指偶爾的禱告尋求,而是完全獻身給你的人。而大衛就是在內心深處經歷倚靠你,而使他完全將自己獻給你,不斷地尋求倚靠你,使得你就成為他在受欺壓和患難當中隨時可以倚靠和避難的高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你成為我們隨時受欺壓所倚靠避難的高臺。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而對你沒有完全的信心和倚靠,使我們第一時間倚靠自己或身旁的人事物,而就會使得生命陷入混亂而沒有安息,隨時都會害怕仇敵的襲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大衛這樣讓你成為我們受欺壓倚靠避難的高臺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一切受欺壓和患難的時刻,能夠第一個時間就尋求倚靠你,讓你的話語和聖靈充滿我們,帶領我們躲進到你同在的高臺,領受屬天的安息與喜樂。進而超越困境和仇敵攻擊,站在制高點上可以看清仇敵一切的攻擊都無法傷害我們,相信你必定坐著為王來為我們伸冤,倚靠你來拯救我們脫離仇敵一切的欺壓和攻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些守望者陷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壓迫和困難,使得他們無法穩定守望大家每一天的靈修和代禱,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仇敵對我們靈修分享群組發出來的欺壓和攻擊,仇敵透過許多生活當中的困境來襲擊我們的屬靈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宣告你是我們受欺壓倚靠避難的高臺,這使我的心裡充滿著喜樂,而能夠超越眼前的困境,站在制高點看清仇敵在我們當中的攻擊。進而能夠協助守望者一步一步重新堅固他們的生命,先恢復他們與你的親密關係,堅固他們在靈修當中的穩定度,使他們在受欺壓時能夠進入你的高台避難,進而再恢復原本守望夥伴生命的職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一同以靠你成為我們倚靠的高臺,讓我們彼此扶持進入到你同在的高臺,倚靠你來拯救我們脫離抽提一切的欺壓和攻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