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2021-06-02, 完全降伏基督在生命中作王掌權

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melahaddix.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2:1-12
QT亮光:
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2:11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快樂
2:12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所寫的君王詩,也是預言基督的彌賽亞詩。大衛在寫這詩篇的時候,是他在登基作王之後,周遭的外邦一起聯合起來要來攻擊他,而大衛就在聖靈的感動之下,描述了他當時的心境,並且領受到你要使他掌權列邦的應許。因此在一開始大衛就宣告著:「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這裡的「外邦」和「萬民」指的是世上的君王和政權,他們一起聯合起來爭鬧和謀算虛妄的事,就是要一起要抵擋你和你的受膏者,這裡的「受膏者」使得是你所膏立的君王,也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這些屬世界的君王聯合起來要來抵擋你所膏立的基督,因為他們想要自己作王掌權,而不想要基督作王掌權。

主呀,因此他們宣告著:「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這裡的「綑綁」和「繩索」指的都是掛在牲畜上的軛當中的繩索,而他們不願意背負著你所要給他們的軛,指的就是他們不願意被你的話語給約束和限制。因為他們內心充滿著驕傲和罪惡,不願意順服你的話語,而想要按著自己的心意來掌管一切。他們以為他們聯合起來抵擋你的受膏者,就能夠掙開你要放在他們身上的軛。然而大衛領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這裡經文中的「坐在天上的」和「主」都是指超越地上的君王,高高坐在天上寶座的你,從你的眼中他們在地上一切抵擋的計謀就顯得十分愚昧和可笑。

主呀,然而那時你就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這裡的「那時」指的是審判的時候,而你在審判的時候,就要向這些悖逆抵擋你想要自己作王掌權的人發公義的烈怒。你就要宣告著:「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這裡的「我的君」預表著基督,你已經設立基督在屬你的聖山上作王掌權。接著受膏者就要宣告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這裡的「聖旨」指的就是你那神聖的旨意,而你要對著基督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這裡就預表著基督是你的兒子,而且這裡的「今日生你」指的是加冕的日子,而這裡的「生」不是降生,而是指復活,也就是預表著你要基督從死裡復活,向著世人證明耶穌是你的兒子。

主呀,接著你更進一步宣告,你要將列國賜給你的受膏者成為基業,將地極賜給基督成為田產,也就是你要將統治全世界的權柄交給基督,祂的權柄沒有限制一直到地極都要被祂來掌管。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領受到你的受膏者必用鐵杖打破他們,祂必要將這些抵擋你的君王如同瓦器一樣摔碎。這裡的「鐵杖」指的是你賜給基督審判的權柄,這裡預表著基督再來的時候,要來打破摔碎一切抵擋你的仇敵,建立神掌權的國度。因此大衛就對這些正在抵擋你的君王發出警告:「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大衛要這些想要自己作王掌權,而抵擋基督掌權的君王,要趕快醒悟過來,要回轉向你接受你的管教。應當要存畏懼侍奉你,又當存戰兢而快樂,這裡的「戰兢」指的就是敬畏你,而「快樂」就是順服你的喜樂。

主呀,大衛領受到了侍奉你關鍵的態度,就是要充滿著對你的敬畏,但卻同時也要享受順服你所領受到的恩典和慈愛,這使得我們不會過度恐懼只看見你的審判,也不會過度放縱自己只看見你的恩典。而是敬畏你的話語,被你的話語約束,但就在真理當中得著自由,得著屬天的生命享受在你的同在和掌管而充滿喜樂。大衛特別宣告這樣敬畏侍奉你的狀態就是:「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這裡的「以嘴親子」指的就是以嘴親基督的腳,這就是完全降伏跪拜降伏的動作,就像是戰敗國的君王親吻著戰勝國君王的腳,表示完全地臣服與降伏。而我們也要如此地完全降伏在基督的腳前,用我們的嘴親著基督的腳,讓基督真正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作王掌權,使我們完全地投靠祂,就會得著屬天的福份,而不會在自己作王掌權悖逆你的道路上滅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完全降伏基督,用我們的嘴去親基督的腳,讓基督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作王掌權。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想要按著自己心意掌管一切的驕傲,這就會抵擋基督的掌權,而陷入到生命中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完全降伏基督在生命中作王掌權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一切的挑戰時,讓聖靈完全擊碎我們生命中一切想要自己作王掌權的驕傲。使我們真實完全降伏在基督的面前,用我們的嘴去親基督的腳,讓你的話語完全來掌管我們的生命,背起十字架來跟隨基督。進而使我們在敬畏侍奉你當中能夠得著屬天的生命和喜樂,使我們全心投靠你來去勝過一切抵擋你的人事物和挑戰,使基督完全作王掌權在我們當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我要完全降伏基督的地方,你讓我領受到就是面對在建造守望者團隊當中的挑戰,我需要更多地放下自己的想法,而更加尋求怎麼面對不同守望者的生命狀態,來引導大家走向一致方向的守望者事奉的道路。主呀,在這當中有許多關係上和生命上的考驗需要釐清和突破,感謝你讓我越來越降伏在基督的旨意,使我勇敢去面對與每位守望者不同的關係與狀態,進而領受到基督在這當中要我們彼此順服基督,讓基督作王掌權的地方,使我們能夠一同在敬畏侍奉你當中,得著屬天的生命和喜樂。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回顧最近越來越完全降伏基督的歷程,讓我真實越來越感受到在完全降伏當中的喜樂,當你越是作王掌權在守望者團隊,我就越是輕省只要專注投靠你而不需要想許多複雜的問題。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更加在建造守望者團隊的事情上,在每一個決定和選擇當中,都能夠完全降伏在基督的腳前,讓基督一步一步帶領我來建造與大家一起同工的關係,使得基督完全作王掌權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