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2021-06-18, 讓我披戴基督擔負神兒女的生命

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lton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8:1-14
QT亮光:
28:6 他們要拿金線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做以弗得
28:12 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做紀念石。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為紀念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設立祭司的職分和製作穿在大祭司身上的聖衣。因此你一開始就吩咐著摩西說:「你要從以色列人中,使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一同就近你,給我供祭司的職分。」這裡經文中的「祭司」在原文是俯伏、事奉的意思,指的就是在會幕當中代表你的百姓來到你的面前,向你獻祭事奉你的人,而你揀選了亞倫擔任大祭司的職分,而他的兒子們則輔助他處理祭司的職責。這裡亞倫所擔任大祭司的職分預表著主耶穌是我們的大祭司。而我們因著耶穌的呼召,在基督裡揀選我們成為聖潔的祭司,我們與耶穌一起承擔祭司的職分。

主呀,接著你在揀選設立祭司的職分之後,就繼續吩咐摩西說:「你要給你哥哥亞倫做聖衣為榮耀,為華美。」這裡的「聖衣」指的是被你分別為聖的大祭司所要穿的衣服和裝飾,而這聖衣是要彰顯你的榮耀與華美,而這大祭司的聖衣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榮耀,是我們的華美。而我們要披戴著基督,穿上了彰顯屬基督的榮耀與華美,而這裡的「榮耀」指的是基督屬神美好的性情,而「華美」指的是基督屬人美好的性情,而我們披戴基督就像是大祭司穿上聖衣一樣,使我們從這世界當中被你分別為聖,將基督榮耀華美的屬天生命就穿在我們的身上,我們不再代表我們自己,而是代表著穿在身上的基督,使我們能夠彰顯基督屬神和屬人的榮耀與美好。

主呀,你特別指出要讓亞倫穿上大祭司的聖衣,就是要使他分別為聖,讓他能夠從這世界當中分別出來,進而可以給你供祭司的職分。這裡你賜下了一個事奉你非常重要的關鍵要素,就是我們在事奉你之前,必須要先穿上分別為聖的聖衣,也就是披戴著基督。一方面是將我們自己從世界當中分別出來,完全歸給你使用,使我們能夠承擔事奉你的祭司職分。另一方面我們披戴著基督,就是將基督的生命和能力披戴在我們身上,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事奉你,而是倚靠基督所賜的生命和能力來事奉你。接著你就繼續提到大祭司身上所穿的以弗得的樣式:「要拿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做以弗得。」這裡的「以弗得」指的是大祭司所穿的特製背心。

主呀,然而這裡不同顏色珍貴的線材,預表著不同層面屬你榮耀的特性,其中「金線」預表著有著基督屬你生命榮耀的性情,而「朱紅色線」預表著得著基督救贖的恩典,而「藍色線」預表著有著基督屬天超越性的眼光,而「紫色線」預表著行事為人活出基督君王的尊貴,而「細麻」預表著有著基督聖潔的公義。所以當大祭司穿上了以弗得的時候,他就必須在各個方面都彰顯出這些屬你榮耀的特性在眾人的眼前。接著你更進一步指示摩西在以弗得上當有兩條肩帶,接上以弗得的兩頭,使得前後的部分可以相連在一起。這裡的兩條肩帶象徵著大祭司承擔著屬你子民的重擔,而這裡就預表著我們的大祭司耶穌的肩膀上,擔負著我們的軟弱和重擔,就像當時大祭司亞倫在你的面前擔負著以色列人的軟弱,為他們代求一樣。

主呀,最後你還特別吩咐摩西要取兩塊紅瑪瑙,這裡的「紅瑪瑙」是非常貴重的寶石,象徵著你的選民在你的心中是非常寶貴珍惜的。而你要摩西把十二個支派的名字都刻在這兩塊寶貴的寶石上,預表著蒙你揀選的兒女是寶貴而不會被你遺忘,你都把屬你子民的名字背負在肩膀上。因此你就宣告著:「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做紀念石。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為紀念。」這裡的「擔」指的是擔負、承擔的意思,也就是說大祭司將紀念以色列的紀念石,擔負在他身上,使大祭司時常紀念以色列十二支派的軟弱與需要,承擔他們的軟弱和重擔,在耶和華面前作為紀念。這裡的「紀念」指的就是為他們贖罪代求,使你能夠赦免他們的軟弱,使他們身上的重擔能夠得著釋放。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時時披戴著基督成為你榮耀的祭司,來跟耶穌一起擔負你兒女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和軟弱,使我們總是容易穿回老我的樣式,而不願擔負身旁屬你兒女的軟弱與重擔,而只顧自己的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披戴基督擔負你兒女生命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不讓肉體去掌管我們身體去放縱私慾,而是堅定地穿上耶穌基督使我們分別為聖被你使用,讓基督屬天的生命與能力就充滿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夠跟著耶穌一起擔負你兒女的生命,充滿著屬你的憐憫,紀念著身旁屬你兒女生命當中的軟弱與重擔,進而將這一切都帶到你的面前代求,求主來更新我們的生命更加活出基督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守望者聚集,看見璦君和芳汝在守望者的操練上有很大生命的突破,璦君放下自己的血氣去承擔夥伴的負面情緒,而是用基督的愛去回應扶持軟弱的夥伴。而芳汝更是找到他生命中的呼召,他更能夠放下對金錢的不安全感,不再花那麼多時間在賺錢上,而是擺上他的五餅二魚,將時間完全投入在每天守望夥伴的生命,幫助夥伴能夠穩定跟隨你。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些守望者的捨命來激動我的心,讓我知道過去我擺上我的五餅二魚,披戴著基督擔負你兒女的生命,全心投入生命的建造與帶領。如今你不斷地興起更多被你呼召披戴基督的守望者,跟我一起擔負堅固你兒女的祭司職分,感謝你讓我知道你親自在建立這樣披戴基督的生命團隊。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興起更多披戴基督願意捨己擔負你兒女生命的守望者,讓我們能夠透過晨禱祭壇去牧養建造更多願意披戴基督事奉你的祭司,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