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2021-06-21, 讓我充滿聖靈成聖事奉能力膏抹

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Christian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9:1-9
QT亮光:
29:4 要使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門口來,用水洗身
29:5 要給亞倫穿上內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並以弗得,又帶上胸牌束上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
29:7 就把膏油倒在膏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你指示完摩西有關於祭司聖衣的製作之後,接著在你就更進一步地吩咐摩西,有關膏立祭司承接聖職的律法條例。因此一開始你就吩咐摩西說:「你使亞倫和他兒子成聖,給我供祭司的職分,要如此行。」這裡經文中的「成聖」指的是分別為聖的意思,並且你特別強調這分別為聖是要給你供祭司的職分,也就是在事奉上的分別為聖。雖然你已經揀選亞倫和他的兒子成為事奉你的祭司,然而他們在事奉前要先經過成聖的膏立,才能夠開始事奉你,否則是沒有資格和能力來承擔這神聖的職分。接著你就吩咐在膏立祭司之前,要先預備好膏立過程之中所需要獻祭的祭物,要取一隻公牛犢和兩隻無殘疾的公棉羊。這裡的「無殘疾的」指的就是完全無瑕疵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預表著,耶穌基督是那完美無瑕疵的羔羊,為我們獻祭使我們得著救恩,而在基督的救恩當中被你膏立來事奉你。接著你繼續提到要預備無酵餅和調油的無酵餅,與抹油的無酵薄餅,這裡的「無酵餅」預表著基督成為我們除掉罪惡的酵,供應我們生命的餅。而「調油的無酵餅」預表著充滿著聖靈的供應,而「抹油」預表著事奉有著聖靈膏抹的能力。接著你在吩咐摩西所要預備的祭物之後,就開始吩咐膏立祭司承接聖職的三個關鍵重要步驟,第一個關鍵重要步驟就是要「用水洗身」,指的就是將要被膏立的祭司帶到會幕門口與祭壇之間的洗濯盆,整個全身都洗乾淨。這裡的「洗身」就是藉著外在形式上的潔淨,來預表著事奉你的祭司,在事奉你前要先將內在生命和外在生活的一切完全潔淨。

主呀,而這裡的「水」預表著你的道,保羅在以弗所書宣告著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因此這裡的「用水藉著道」指的就是聖靈的活水透過你話語的光照,來洗淨我們生命中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接下來第二個膏立祭司的關鍵步驟就是要「穿上聖衣」,因此你吩咐著:「要給亞倫穿上內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並以弗得,又帶上胸牌,束上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這裡一件一件地將祭司聖衣的每個部分都穿上,預表著披戴著基督,將基督不同層面的屬天豐盛生命性情都一件一件地穿上。而這裡「帶上胸牌」預表著要效法基督,將屬你的子民都擺在心上,將屬你子民的需要常常帶到你的面前來代求。並且要把冠冕戴在亞倫的頭上,預表著將所思所想的一切都要歸榮耀給主。

主呀,接著進入到最重要第三個關鍵的步驟,就是要把膏油倒在亞倫頭上膏他。這裡的「倒在」指的是澆灌的意思,而「膏他」的「膏」是膏抹覆蓋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吩咐摩西要將膏油從頭澆灌下來,慢慢地流滿了衣襟,充滿到全身上下。而這樣把膏油倒在大祭司的頭上,為了要顯明亞倫承擔大祭司的能力是從聖靈而來,這裡的「膏油」就是預表著聖靈的恩膏。大祭司事奉的能力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倚靠聖靈膏油從頭到腳的澆灌,所有的能力都是你的能力膏抹覆蓋在他的身上,使他能夠得著能力事奉你。所以膏立祭司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讓祭司領受從你而來的事奉能力。

主呀,因此這裡也預表著我們這些被你呼召的祭司,每天都需要充滿聖靈成聖的事奉能力從頭到腳的澆灌與膏抹,使我們倚靠不是自己的能力在事奉,而是充滿著聖靈恩膏的能力在事奉你。這就使得你最後宣告亞倫和他的兒子就憑著這永遠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職任,又要將亞倫和他兒子分別為聖。這裡的「分別為聖」在原文是指充滿雙手的意思,也是承接聖職的意思,因此這就表示著祭司被分別為聖出來,今後兩手都要被膏油充滿來專心做事奉你的工作。而這就預表著我們如今都因著基督成為被你呼召揀選的祭司,我們也要被聖靈的膏油充滿著雙手,也要從這世界當中被分別出來,讓我們的雙手能夠充滿著聖靈的恩膏,在生活中的每個事奉當中都要專心來事奉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都是被你呼召和膏立的祭司,我們應當都要充滿聖靈成聖事奉能力的膏抹來事奉你。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陷入到忙碌的綑綁,而沒有完全讓聖靈充滿膏抹我們,得著事奉的能力與恩膏,而陷入到生命的枯乾與無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充滿聖靈成聖事奉能力膏抹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進入生活中每個事奉之前,讓我們先用水洗身,使得聖靈的活水透過你話語的光照,來潔淨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進而讓我們披戴著基督,使我們能夠充滿著基督屬天的生命。最後讓我們被聖靈的膏油給澆灌,充滿著聖靈成聖事奉的能力膏抹我們全人和全心,使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倚靠著聖靈的能力來事奉你,面對一切事奉上的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晚上我要跟玉晴和俊超一起交通,接下來他們要怎麼繼續帶領生命有更大的突破和更新。主呀,你揀選玉晴和俊超成為事奉你的祭司,在這幾個月不斷地回應你的呼召牧養著你所託付給他們的夫妻。感謝你讓他們已經在這幾個月帶領這對夫妻一起建立靈修分享的生活,如今他們夫妻因著在玉晴和俊超的牧養有著很大的突破。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領受到,如今你要使用他們繼續帶領更多的生命操練每天靈修分享,來這些的生命來跟隨事奉你。主呀,我們需要你來用你的話語潔淨我們,使我們能夠一同披戴著基督,進而讓聖靈的膏油來膏抹我們事奉的能力。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心中,讓我們都被你膏抹事奉的能力,在今晚能夠更加領受明白要怎麼繼續擴張晨禱門訓生命牧養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