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2021-06-16, 藉著耶穌十架寶血不再與神隔絕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rrison Heights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6:15-37
QT亮光:
26:31 你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
26:32 要把幔子掛在四根包金皂莢木柱子上,柱子上當有金鉤,柱子安在四個帶卯銀座上。
26:33 要使幔子垂在鉤子下,把法櫃抬進幔子內;這幔子要將聖所至聖所隔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進一步地吩咐摩西要製作立起帳幕的豎板,因此你在一開始就宣告:「你要用皂莢木做帳幕的豎板。」這裡的「豎板」指的是用來懸掛和支撐幔子和罩棚的木製框架,也就是整個會幕的骨架,可以將這些帳幕給豎立起來。而這裡的「豎板」是用金子包裹,預表著有你屬性的屬你子民,屬你的子民要豎立起基督的帳幕,就是要樹立彰顯基督榮耀的見證,而帳幕又遮蓋著所有的豎板,也預表著基督遮蓋著所有屬你的子民。接著你更進一步地指示著摩西,每塊的豎板都要兩榫相對,帳幕一切的板都要這樣做。這裡的「兩榫」指的就是一公一母、一凸一凹,使得兩塊豎板可以緊密地接合在一起。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相對」指的就是公對母、凸對凹的倆倆相對,預表著屬你的子民彼此之間的緊密地配搭和連結,而且每塊豎板兩榫凹凸的位置都要一致,這樣才能與其他的豎板緊密接合在一起。接著整個帳幕的南面和北面都是由二十塊豎板接合在一起,是帳幕的左右邊,而帳幕的門口是東面,而帳幕的後面是西面有著六塊豎板加兩塊拐角的豎板,總共是四十八塊豎板接合在一起,成為支撐起整個帳幕的骨架和框架。接著你繼續提到要用皂莢木製作閂,而在每一面的豎板當中都有五條閂。這裡的「閂」指的是橫閂,就是要將整個豎板給栓在一起不要分散,這五條閂分成上中下三行,其中板腰間的中閂是一條貫穿整面豎板的橫閂,而上下兩行都是左右各兩條的橫閂,而這串連整個豎板的橫閂就預表著聖靈的連結。

主呀,每個屬你子民的豎板,都因著聖靈的橫閂給連結在一起,因著在聖靈裡的合一而成為堅固支撐帳幕的骨架,這一切都是照著你在山上指示摩西的樣式來立起整個帳幕。接著你就更進一步地吩咐摩西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織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這裡的「幔子」不是帳幕的幔子,而是隔離聖所和至聖所之間的幔子,而這是為了要遮掩約櫃的幔子,預表著基督的身體,充滿著屬天的榮耀、君王的尊貴,救贖的恩典還有聖潔的公義。當時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能夠穿過這幔子而進入到至聖所,為屬你的子民贖罪。其他的時候任何人都不能進入,不然就會因著人的罪而被你同在榮耀的約櫃給擊殺。

主呀,接著你宣告要把幔子掛在四根包金的皂莢木柱子上,柱子上有金鉤,而柱子要安在四個帶卯的銀座上,這裡的「四根包金的柱子」撐起了隔絕聖所和至聖所中間的幔子,預表著四福音書所彰顯基督的四種特性,也就是君王、奴僕、人子和神子的特性,而「銀座」預表著基督道成肉身是為了要完成你救贖的工作為根基。而你吩咐摩西要使得幔子垂在鉤子下,把法櫃抬進幔子內,而這幔子就將聖所和至聖所給隔開,而這樣的隔絕在你與人之間的幔子,就是為了保護著人不會因爲直接看到約櫃而被你擊殺,然而也因著有這樣的隔絕也使得人不能一直與你有親密的連結,中間有一道隔絕。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為了要恢復我們與你親密連結的關係,所以祂承擔著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當耶穌釘十字架時,當時聖殿裡的幔子就從上到下分裂為兩半,預表著你與人之間的隔絕因著基督十架就被撕裂開來。這就是希伯來書所宣告的:「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祂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因著耶穌十架的死撕裂隔絕我們與你的幔子,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讓耶穌就成為我們進入至聖所的道路。只要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就能坦然地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親近你。而耶穌寶血所為我們開的道路,不只是來到你的面前,而且是進入你屬天豐盛的應許,一切罪惡的攔阻和隔絕都要被打通,使我們完全能夠與你的心意連結在一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似乎在這中間會遇到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所帶來的隔絕,使我們無法完全與你有親密連結,也無法完全進入到你的應許。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藉著耶穌十架的寶血使我們不再與你隔絕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困境的隔絕時,讓我們就倚靠耶穌十架的寶血,來突破開通這眼前一切的隔絕,使我們在這當中一切不對齊你眼光的罪,都被耶穌的寶血給洗淨。讓耶穌基督就成為我們生命的道路,使我們跟隨耶穌十架的腳步,走進到至聖所裡恢復與你親密的關係。進而領受到耶穌要為我們在眼前的困境和攔阻當中,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能夠恢復與你親密的連結,並且走進你豐盛的應許生命和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兩天的守望者聚集,你讓我看見守望者在面對不同的生活挑戰當中,都分別陷入到不同的困境與隔絕之中,使得他們與你的關係受到影響,進而在守望、代禱的事奉上受到影響,甚至是靈修分享的操練都陷入到困難之中。主呀,感謝你透過守望者聚集使我們一同來到你的面前,彼此分享從你話語中的領受和突破,使我們一同看見基督在我們守望者事奉道路當中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讓我們可以倚靠耶穌十架的寶血不再與你隔絕,而是看見你在我們的困境當中真實開出一條突破性的道路,進而使我們能夠一同恢復與你親密的關係,並且一同走進你豐盛的應許生命和道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在守望操練當中遇到所有阻礙都能夠藉著耶穌十架的寶血,突破一切攔阻和隔絕,使你的愛勝過這眼前一切的困境,奉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