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2021-06-04, 求神光照使我在困苦中安然居住

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risten Shan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1-8
QT亮光:
4:6 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
4:7使我心裡快樂勝過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4: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經文是大衛的晚禱,接續前一篇大衛的晨禱,整篇詩描述了大衛在床上翻來覆去而向你獻上禱告。在這當中有了三個階段情緒起伏的轉折,從第一階段情緒起伏一開始的風暴混亂,到第二階段在你面前的肅靜平靜,一直到最後第三階段經歷從你而來的平安喜樂的生命歷程。因此在一開始大衛呼求著你說:「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這裡經文中的「困苦」指的就是大衛面對到押沙龍叛變的痛苦情緒,和生命安危的困難痛苦當中,而這裡的「寬廣」指的是在狹窄的地方給他空間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面對眼前的困苦,情緒是非常緊繃的,但他想起過去你曾經幫助他從緊繃到放鬆,從捆綁到釋放。大衛面對眼前的困苦,使他喘不過氣,在床上翻來覆去,但他呼求你使他放鬆,不被困難所綑綁,求你垂聽他的禱告。接著大衛就向你述說他內心使他緊繃的困苦,對著那些使他困苦的人宣告:「你們這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這裡的「上流的人」指的就是在社會中有影響力的人,他們喜愛虛妄虛假的東西,使他們反叛著大衛去隨從押沙龍叛變。他們這樣的背叛,在大衛的生命中就是將他的尊榮變為羞辱,而這樣的羞辱一直捆綁在他的心中,就是一直使他陷入風暴,無法平靜安穩入睡的關鍵因素。

主呀,然而大衛在禱告當中越來越將眼目轉向了你,用你的眼光再次看見他們的虛妄,而使他的內心不再起伏不定,而是能夠平靜下來。這使得大衛對著這些仇敵宣告著:「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並要肅靜。」這裡的「肅靜」有著止息、停止的意思,因著大衛的內心轉向你,使他的情緒從風暴之中肅靜平靜停止了下來。這使他可以回到警醒敬畏你的狀態,進而能夠勸勉這些攻擊他的仇敵,要敬畏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平靜下心,要心裡檢視自己的生命狀態,不要再說謊犯罪,而是要在你面前肅靜停止一切的罪惡,獻上公義的祭回轉向你來倚靠你。

主呀,接著大衛在內心平靜之後,就更深地求你光照他的心宣告著:「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這裡的「仰起臉光照我們」指的就是向我們施恩的意思,大衛的生命深陷在黑暗之中,他渴望與你面對面,讓你的光就照進他的生命深處,來帶領他走出黑暗。當大衛如此呼求的時候,你的光就進入到他內心深處,使他充滿屬天的喜樂地宣告:「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這裡的「豐收五穀新酒」指的是物質上的好處。大衛當時充滿著許多困苦失去了物質上的豐收,但是他卻在這樣的困苦中得著你賜給他超越物質豐收的快樂,就是靈裡最深處的喜樂。因此大衛進入到第三階段的狀態就是充滿著從你而來的光照,帶給他極大的喜樂和平安,這使他可以將一切的重擔都交託給你,

主呀,這使得大衛最後宣告著:「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這裡的「安然」指的是平安的意思,也就是說大衛在困苦中得著你的光照,而這光照使他充滿著勝過困苦的平安。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從你而來的平安,使大衛能夠安然入睡,也能夠安然居住,這裡的「安然居住」指的就是充滿著屬天的平安居住在你的同在裡。而這樣居住在你的同在,就像是孩子躺臥在父神的懷抱中一樣,使他能夠安然居住在你同在的懷抱當中,他不需要害怕仇敵會在夜間突襲他,他的內心也不再被仇敵攻擊。你使他能夠放鬆在你的同在裡,將一切心思和身體的壓力都釋放出來,就使大衛能夠不再看困苦所帶給他的重擔,而是看見他就在主慈愛的膀臂裡安息的平安與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所帶給我們的困苦時,我們應當求你光照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在困苦中安然居住。然而往往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一直像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安然入睡,就陷入到生命中的風暴與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大衛這樣求你光照使我們在困苦中安然居住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困苦時,讓聖靈來肅靜我們心中一切的風暴與混亂,呼求你的光照進到我們心中的黑暗,讓你的話語更多地充滿我們的心,除去一切的黑暗將一切的重擔交託給你,得著從你而來的屬天喜樂。讓我們在困苦中的緊繃能夠得著釋放,使我們能夠安然放鬆地躺在你的懷抱裡,在你的平安同在裡安然居住,相信你必定帶領我們勝過眼前一切的困苦。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建造守望者團隊當中,由於要面對許多關心生命所延伸的生命問題,一方面要挑戰守望者的生命突破,另一方面也擔心守望者要怎麼面對不同夥伴生命的狀態,建立在基督裡合一的關係,在這當中有許多的擔憂和困苦在我的心中。主呀,當我在禱告當中呼求你的光照進我的困苦時,感謝你就透過昨天兩場門訓來光照我,讓我看見生命的更新與翻轉,無論是守望者在事奉上的突破,或者是軟弱的夥伴開始有越來越穩固的靈修操練。主呀,你的光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這當中都在動工帶領我們,這使我就能夠像孩子一樣躺臥在天父的懷抱裡,不用一直擔心守望者和軟弱夥伴的狀態,而是在這牧養生命的困苦挑戰當中安然居住。主呀,懇求你的光持續照進我的心,使我在這一切事奉的困苦挑戰當中,越來越能夠安然居住在你的平安同在裡,相信你必定帶領我們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勝過眼前一切的困苦,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