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21-06-14, 讓我時常吃神的糧被神的光照亮

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inity Broadcasting Networ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5:23-40
QT亮光:
25: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
25:36 球和枝子要接連一塊,都是一塊精金錘出來的。
25:37 要做燈臺的七個燈盞祭司點這燈,使燈光對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指示著摩西要製作放陳設餅的桌子和金燈臺,因此在一開始就對摩西宣告:「要用皂莢木做一張桌子,長二肘,寬一肘,高一肘半。」這裡的「桌子」指的就是擺設陳設餅的桌子。而陳設餅的桌子跟約櫃一樣,都是用皂莢木製作而在外面包上精金,這裡的「精金」都是預表著屬你的性情與榮耀,而這桌子的設立是為了要擺放陳設餅。因此你吩咐摩西說:「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這裡的「在我面前」指的是桌子放在聖所裡面,對著至聖所的約櫃。而這裡的「常擺」指的是一直不斷徹舊換新,一直都有陳設餅擺在桌子上,而這陳設餅是共有十二個細麵製作的餅。這裡的「陳設餅」預表著基督是我們生命的糧。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桌上擺放的這十二個陳設餅,象徵著以色列十二支派都會得著從你而來生命的供應。並且這生命的糧是每天供應的,持續不斷地更新時常不間斷的供應,也就是吃你的糧不是特別的節期才吃,而是要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都吃著你的糧,得著從你而來生命的供應,吃進你的話語得著屬靈生命的力量,去活出你的話語。接著你特別吩咐摩西要在桌子的四周圍各做一掌寬的橫梁,橫樑上要鑲著金牙邊,這裡的「橫梁」指的是邊緣、邊界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摩西在桌子的四周圍特別裝上邊框,防止桌面上的陳設餅滑落,並且在邊框上鑲著牙齒狀的金邊。這裡的「橫梁」就預表著你必保護著桌子上陳設餅的供應,你會保護著你所賜的糧不會滑落和損壞,而使得屬你的子民能夠時刻得著你的供應,不會有斷糧的困境。

主呀,接著你就更進一步地啟示著摩西要製作金燈臺而宣告:「要用精金做一個燈臺。燈臺的座和幹與杯、球、花,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這裡的「燈臺」指的就是金燈臺,而金燈臺預表著教會,而「燈臺的光」預表著基督的光照,要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為主發光照亮。而你特別吩咐摩西整個金燈臺都要用同一塊精金錘打出來,這裡的「接連一塊」指的就是在基督裡的合一,而「錘打」預表著不斷一同經歷苦難的試煉錘打出屬基督金燈臺的樣式。這裡預表著當我們得著了從主而來生命糧的供應,就應當成為金燈臺來為主發光,然而在為主發光之前要先被基督的光給充滿和光照。接著你繼續提到這金燈臺左右兩邊都要杈出枝子,左邊三個枝子,右邊也三個枝子,而且這每個枝子上要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杏花」象徵著亞倫的杖開出杏花,預表著復活的生命。而金燈臺本身的主幹有著四個杏花狀的圓杯,就像是花萼和花瓣一樣,因此整個金燈臺就是預表著生命樹,你要賜下復活的生命在這生命樹上,並且你的光要充滿這生命樹,使得生命樹能夠彰顯出基督的光,照進到黑暗的世代。然而你在這邊特別強調著:「球和枝子要接連一塊,都是一塊精金錘出來的。」這裡的「球」指的是球狀的花萼是和枝子連結在一起,而且是用同一塊精金錘出來的,預表著在要教會彼此肢體是互相連結在基督裡,是用基督這塊精金一起錘打出來。也就是跟著基督一起背十字架一起承受著苦難的熬煉和錘打,而且在這錘打試煉的過程之中,我們是彼此相連而不是分開的,這使我們一同在基督裡長成基督的身量和樣式。

主呀,最後你宣告著:「要做燈檯的七個燈盞。祭司要點這燈,使燈光對照。」這裡的「七個燈盞」指的是幹枝和左右兩旁六個枝子的頂端各做一個燈盞,一共七個燈盞,而七是屬你完整的數字,也是指你的光是完全地要彰顯在教會當中。而祭司要點這燈,這裡的「點燈」預表著為你發光,而「使燈光對照」預表著我們所點的燈是返照出基督的榮光,使基督本身的光照亮我們的光,我們的光也回照到基督的光上,榮上加榮。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如今都要時常吃著你話語的糧,使我們從基督得著屬天的力量去活出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成為光不斷地光照著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使我們能夠被你的光不斷更新,進而從我們的生命當中發出基督的光,就像金燈臺一樣照進黑暗的世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時常吃你話語的糧,被你的光不斷地光照,進而能夠為主發光。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而沒有時常吃你的糧,就沒有力量活出你的話語,也無法持續被你的光照亮來為主發光,就被黑暗給吞吃。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時常吃你的糧被你的光照亮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堅定地時常吃進你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糧,得著生命的供應而充滿著屬天的力量。讓你的光持續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來光照我們。使我們不再讓黑暗吞吃我們的生命,而是能夠順服你的光遵行你的旨意,不斷地被錘打熬煉成為金燈臺為主發光,讓基督的光能夠繼續照進這黑暗的世代,勝過一切的黑暗,彰顯基督的榮耀。

主呀,最近又要處理一件屬靈肢體之間複雜的關係問題,屬世界的黑暗與混亂進入到彼此的關係當中,就會造成極大的衝突和傷害,就像被黑暗吞吃了一樣沒有光,也中斷了你話語的糧的供應,就使得這兩個肢體陷入到軟弱無力的生命。主呀,原本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著手處理幫助這兩個肢體能夠重新在基督裡合一,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要幫助他們彼此看見我們是用同一塊精金錘打出來的金燈臺,這眼前彼此的誤解與傷害是仇敵來的攻擊,要打碎在基督裡合一的關係。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吃進你話語的糧,就有從你而來的力量和亮光,讓我清楚知道要怎麼幫助他們,重新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得著生命的供應,引導他們能夠被你的光照亮,看見彼此生命中的黑暗而一起倚靠你,來勝過在他們彼此關係上中的黑暗權勢。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能夠從多方面帶領大家一同吃你的糧被你的光照亮,使你的光來恢復這一切的關係,使我們一同成為一起被錘打熬煉的金燈臺,不被黑暗吞吃,而是讓基督光戰勝這一切的黑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