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2021-06-19, 時時尋求神光照決斷和完全旨意

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pirit &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8:15-30
QT亮光:
28:29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
28:30 又要將烏陵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裡;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要製作決斷的胸牌放在大祭司的胸前,因此你一開始宣告著:「你要用巧匠的手工做一個決斷的胸牌。要和以弗得一樣的做法: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做成。」這裡經文中的「胸牌」指的就是以弗得上面用來放置烏陵和土明的胸牌,使大祭司可以尋求你的旨意。而這裡的「決斷」指的就是審判、判斷的意思,也就是這胸牌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讓大祭司,可以尋求從你而來的審判與判斷。接著你特別指出這決斷的胸牌是和以弗所一樣的原料和做法,而以弗得預表著基督的生命和祭司的職分。因此這就預表著我們生命中的判斷和決定,要和我們所穿戴基督的生命和祭司的職分相對稱,而不是說是一套,做又是另外一套。

主呀,當我們領受基督的生命,就要真實在生活中的決定尋求你的判斷和旨意,要跟身上穿的基督是完全一致的。接著你提到這胸牌要四方的,疊為兩層,長和是寬都是一個虎口的大小,這裡的「胸牌」在原文指的是大祭司外袍上的口袋的意思,而「疊為兩層」指的就是對摺的意思。也就是說胸牌摺疊在一起之後的長度和寬度要相同,並且將左右的邊緣給封住,僅在上方保留開口,讓整個胸牌是呈現口袋的形狀,而這口袋就是要放尋求你旨意的烏陵和土明的地方。而這尋求你的胸牌是緊貼著以弗得,並且是要放在胸口上的,預表著大祭司要時時將尋求你的旨意放在心上,常常求問你的旨意,成為心中最重要的事情。

主呀,接著你特別吩咐在這胸牌上要鑲上代表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寶石,而且在這些寶石上都要刻上以色列十二個兒子的名字,就像刻圖畫一樣,將名字一個一個刻在十二個寶石上。這些名字代表著以色列十二支派,也就是代表著屬你的眾百姓。大祭司來到你的面前,不是他一個人單獨進入聖所和至聖所,他的肩上擔負著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胸中也懷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進入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旨意。而這裡預表著耶穌這位大祭司,不只是有責任將我們這些屬你子民背負在肩膀上,更是將我們刻在祂的心版上,用胸中的愛來懷抱著我們帶到你的面前。因此你就清楚地吩咐著摩西說:「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常作紀念」的「常」指的是永遠、連續性的意思,也就使說當大祭司在進入聖所的時候,身上都必須一直帶著決斷的胸牌,使得他能夠在你面前持續不斷紀念著,全體以色列十二支派屬你的子民,就像是把整個屬你子民都帶到你的面前一樣,而不是只有他一個人。這使得大祭司能夠清楚知道他不是自己來到你的面前,而是要時時都要將屬你的子民放在心上。每一次來到你的面前,都將屬你子民一同帶到你的面前,為他們尋求從你而來的決斷和旨意。最後你特別吩咐摩西:「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裡;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這裡的「烏陵」在原文是亮光、光照的意思,而「土明」在原文是完全的意思。

主呀,因此當大祭司帶著決斷的胸牌來到你的面前,你的光照亮的時候,你的旨意就會完全的顯明出來。這裡「烏陵」所彰顯的光照,就預表著基督透過你的話語和聖靈對我們生命的光照。當我們尋求你的心意時,你就會透過聖靈所發出的光,使我們所看的經文當中顯現出光照,使我們看見你話語當中的引導。而這裡的「土明」所彰顯的完全,就預表著基督透過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光照,會彰顯出屬你完全的旨意,唯有我們尋求你的旨意才能夠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完全而不是部分。而這裡的胸牌是用來決斷的,因此預表著我們生命中每個決定和判斷,應當都是要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光照所帶來的決斷,進而能夠彰顯出你在這當中完全的旨意,並且我們要時時將屬你的子民帶到你的面前一起尋求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當我們在面對生活中需要作出決定和選擇時,我們應當都要時時尋求你光照的決斷和完全的旨意。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很容易照著自己的經驗和想法去作判斷,而沒有尋求你在這當中的光照和旨意,這就使生命陷入更大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時時尋求你光照決斷和完全旨意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抉擇時,讓我們不要再按自己的血氣和經驗去回應,而是穿上那屬靈決斷的胸牌來到你的面前,將屬你的子民放在我們的心上。讓你的話語和聖靈的能力來充滿我們,領受聖靈在你話語當中的光照,就像是烏陵和土明的引導一樣。進而使我們看見你在這當中超越性屬天的判斷和完全的旨意,使我們按著你的決斷作出每一個生命的決定。

主呀,我每一天在晨禱門訓事奉當中都需要作很多的判斷和抉擇,特別是在面對牧養生命的抉擇和判斷有許多很複雜的問題。當我用我自己的眼光去評斷就會陷入到混亂,因為我只能夠看到局部的狀況,這使我必須要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光照的決斷和在這當中更完全的旨意。主呀,如今我面對生命牧養的問題不只是對單個生命,而是多個生命彼此糾葛的複雜問題,還有在這當中跟著守望者去處理的多層次挑戰。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的心更加地穿戴上決斷的胸牌,心裡紀念著屬你的子民來到你的面前,使我面對每一個複雜的問題,都能夠尋求你在這當中光照的決斷和完全的旨意。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不要因要面對許多複雜的問題而心裡急躁,而是按部就班帶到你的面前,尋求你光照的決斷,當我清楚知道你在這當中超越性完全的旨意,我再按著你的決定作出這每一個生命的決定,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