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2021-06-10, 困苦中相信神不使我的指望落空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rst Baptist Brand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11-20
QT亮光:
9:12 因為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他記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
9:17 惡人,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
9:18 窮乏人不永久被忘困苦人指望不永遠落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宣告著:「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將他所行的傳揚在眾民中。」大衛雖然在困苦患難當中,但是當他歌頌敬拜你的時候,他就領受到你要拯救他脫離仇敵的逼迫與攻擊。因為你是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你記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大衛領受到你記念他所受的一切冤屈,你一點都沒有忘記困苦人的哀求。你都知道屬你的子民所受的冤屈,你也都記念屬你子民所流的眼淚、所流的血,你必定會在你的時間向惡人追討,必定為屬你的子民伸冤,大衛因著看見你的記念這帶給他極大的安慰和力量。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你是將他從死門當中提拔起來的,這裡的「死門」指的是通往死亡的門,而大衛深陷在仇敵攻擊的困苦當中,就像是站在陰間死亡的門前。

主呀,大衛想起過去你是將他從通往死亡的門當中給拉回來,如今你也必定將他再次從死亡的門給提拔起來。進而使得大衛能夠述說你一切的美德,大衛堅定地宣告他必在錫安城的門因你的救恩歡樂。這裡的「錫安城的門」指的是救恩的門。相對於通往死亡的死門,大衛宣告救恩不只是將他從死門當中拯救出來,而且要帶他站在錫安城的門,預表著救恩永恆生命的門。大衛領受到你不只是要他從死亡中得救,而且是要他得著永恆的生命。這就使得大衛領受到要在萬民面前述說你拯救大能的美德,將你所施行的救恩傳揚在眾民當中,從錫安當中傳遞到全世界,成為你榮耀的見證,這就讓他因著得著永恆的生命而歡喜快樂。

主呀,當他看見他會進入到救恩永恆生命的門,接著你就會使外邦人陷在自己所挖掘死亡的坑中,讓他們的腳就在自己暗設的網羅裡纏住了,大衛看見這些原本仇敵要迫害他所設下的網羅,最後不但大衛不會跌進去,而且是仇敵自己要跌進這死亡的坑中。因此大衛宣告著:「惡人,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這裡的「惡人」指的是不敬虔遠離你的人,也就是忘記你的人,不把你看在眼裡的人。這樣悖逆遠離你的惡人在你的眼中就是外邦人,因為不屬於你國度的子民都是外邦人,大衛領受到這些惡人都必歸到陰間,最終都要進入死亡的門。然而大衛繼續宣告:「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這裡的「窮乏人」和「困苦人」不只是指經濟上的窮乏和困苦,而是因著遭受迫害在靈裡窮乏和困苦的人。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大衛得著極大的安慰,讓他看見窮乏的人必不永久被忘。通常窮乏的時刻,會讓人感到好像被你遺忘。但大衛領受到你並沒有丟棄倚靠你的人,只是讓他們暫時受苦。然而困苦人的旨意必不永遠落空,在困苦當中很容易覺得你賜給他們的應許和指望都落了空,但你必定成就對屬你子民的應許,使得屬你子民是有指望和盼望,要從死門當中翻轉過來,進入到錫安城永恆救恩的門。接著大衛就帶著這永恆的指望呼求你起來,不容這些惡人得勝,求主讓這些作惡的外邦人在你面前受審判。大衛求主能夠使這些外邦人恐懼,就是要擊碎這些外邦人的驕傲,使他們看見他們自己不過只是軟弱微小的人,讓你的公義能夠完全的得勝。

主呀,大衛深深地領受到他現在所經歷到的困苦只是暫時的,你必定不使他的指望落空,他必定要得著永遠的榮耀。這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得宣告你在基督裡呼召我們,就是要得享你永遠的榮耀。然而要得著永遠的榮耀之前,要先經歷苦難。然而這苦難是暫時的,這苦難是為了要磨練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經歷苦難能夠更加完全,也就是你要成全我們。並且你透過苦難要使我們更加剛強,這是你要堅固我們,賜力量給我們。使我們能夠因著堅定信靠你,經歷暫時的苦難而得享永恆的榮耀,讓你賜給我們的指望不落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遭受到世上許多的困苦時,我們應當在困苦中相信你不使我們的指望落空。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的信心不足,就會覺得你忘記我們、丟棄我們,你所賜的應許和指望似乎落了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大衛這樣困苦中相信你不使我們的指望落空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眼前一切的困苦時,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的不信和苦毒抱怨。讓我們不要忘記你,而是讓你的話語和應許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重新對焦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應許和指望,讓我們對你的信心能夠得著成全和堅固。進而領受到你必定不忘記我們,你必不使我們的指望落空,你必定要成就你在我們生命中的一切應許,使我們從死門當中被拯救進入到那永恆救恩的門,得享你永恆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雖然目前我正在面對收不到海外奉獻的困苦當中,但你在昨天帶領我去整理收奉獻的帳戶時,你讓我發現從一月開始有許多筆沒有登記的奉獻,特別有一個帳戶每個月都有奉獻但是不具名,感謝你讓我得著極大的激勵和安慰,看見你賜給我的應許和指望是不落空的,你讓我面對這些困苦是為了要使我的信心得著成全和堅固。這使得我每天在面對建造大家生命的困難挑戰時,能夠更堅定地相信你應許成就在我們身上的指望絕不落空,就如你信實地供應我們家的需要一樣。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在面對持續不穩定的生命,能夠幫助他們看見你在他們身上的指望是不落空的,讓你的話語更多堅固我們的心,使我們得著極大的盼望深信你必定要帶領我們,從死門當中進入到永恆救恩的門,得享你永恆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