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2021-06-23, 讓我每天日夜獻上活祭與神親近

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vensi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9:38-46
QT亮光:
29:40 和這一隻羊羔同獻的,要用細麵伊法十分之一與搗成的油一欣四分之一調和,又用酒一欣四分之一作為奠祭
29:42 這要在耶和華面前會幕門口,作你們世世代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
29:46 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你吩咐完有關膏立祭司的律例典章之後,接著你就繼續吩咐摩西有關於祭司每天日常應當獻祭的職責。這使得你一開始便吩咐摩西說:「你每天所要獻在壇上的,就是兩隻一歲的羊羔。」這裡的「每天所要獻在壇上的兩隻羊羔」指的就是祭司每天日常早晨和黃昏所要常獻的燔祭,你要透過常獻的祭來維持祭壇的聖潔,而使得你能夠藉著這常獻的祭來與屬你子民在會幕門口相會,並且和他們說話。因此你更進一步地吩咐摩西:「早晨要獻這一隻,黃昏的時候要獻那一隻。」這裡的「早晨」指的是日出,而「黃昏」則是指日落。

主呀,你吩咐祭司每一天在日出的時候,也就是從一天的開始就要獻祭與你相會和說話。而一直到日落,也就是一天的結束,也要回到你面前獻祭與你相會和說話來結束一天。你渴望屬你的子民一天是從跟你說話開始,而與你說話作結束,保持著每天日夜與你相會和對話的親密關係。然而你與屬你的子民相會和說話的方式是藉由獻祭,因此你要祭司早晨和黃昏都獻一隻羊羔,這裡的「羊羔」預表著耶穌基督,所以我們要藉著耶穌基督所獻的祭來與你親近。接著你特別強調要和這早晚兩隻羊羔一起獻的就是素祭和奠祭,而素祭就是要用細麵和搗成的油調和在一起,這裡的「調和」指的是混合在一起的意思。這裡的「細麵」預表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而「油」則是預表著基督的靈,也是聖靈的恩膏與能力。

主呀,我們每一天的生活要讓基督話語的供應,和聖靈的能力調和混合在一起,使我們的生命充滿著你話語的供應和聖靈的能力,成為素祭。而這裡的「奠祭」指的是將酒全部傾倒在祭壇上獻給你的意思,這裡預表著我們將自己的生命完全傾倒澆奠給你,為基督而死的意思。而這裡奠祭的酒和素祭的油都是一欣四分之一,預表著我們將從基督而來得著多少生命的供應,就要傾倒澆奠獻祭多少歸給你。也就是為著基督而活,也要為著基督而死,將自己的生命當作奠祭的酒,完全傾倒獻給你。早晚都獻上羔羊並且加上素祭和奠祭,作為獻給你馨香的火祭。而這裡「馨香的火祭」指的是使你得著滿足的獻祭,而這就預表著我們跟隨著基督所獻上的祭,也就是早晚獻上自己當作活祭,與基督合而為一地成為使你得著滿足的獻祭。

主呀,接著你宣告祭司早晚獻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這要在耶和華面前、會幕門口,作你們世世代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這裡「常獻」指的是持續不斷地獻上的意思,你之所要他們持續不斷地獻祭,就是為了要持續不斷地在會幕門口與他們相會和他們說話。這裡的「會幕門口」特別指的是祭壇,你要在他們獻祭的祭壇當中與他們相會和說話。這裡的「相會」預表著你榮耀的同在,當他們獻上你所要的燔祭,你就降臨他同在的榮耀在會幕當中,而且在這樣榮耀的同在當中對他們說話,彰顯你在他們生命當中的旨意。接著你更進一步地宣告:「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作他們的神。」這裡的「住在」指的就是定居、居住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透過祭司早晚的獻祭來住在他們中間,而要跟他們生活在一起。

主呀,因此在獻祭當中的羊羔預表著耶穌基督,而素祭和奠祭就是他們日常飲食的食物,所以也就是要跟他們早晚一同在羔羊的筵席當中享受你的供應和同在,與你生活居住在一起。這就使得你在最後宣告著:「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這裡的「知道」指的是經歷上的認識,而不是知識上的認識,因此指的就是透過每天早晚的獻祭,你要讓屬你的子民真實經歷到,你與他們天天同在同住在一起,這就是為什麼你要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為了就是在住在他們中間。這裡預表著你將我們從世界領出來,就是為了要住在我們中間,使我們每天日夜藉著基督獻上活祭來與你親近,我們要每天真實經歷你的同在與大能的帶領,你要每天在我們所獻的活祭當中與我們相會和說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都是被你揀選每天要獻祭的祭司,我們應當每天日夜獻上活祭與你親近,來與你同住在一起。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而受到影響,使我們沒有每天日夜穩定獻上活祭來與你親近,使我們的心就漸漸遠離了你的同在而陷入到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每天日夜獻上活祭與你親近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一天的開始就跟隨著羔羊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使基督話語的供應和聖靈的能力不斷地調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進而將我們所得著的生命完全傾倒澆奠獻給你,為基督而活也為基督而死。進而在這樣獻祭當中更深地經歷到你與我們相會和說話,領受到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勝過一切的困境,使你就住在我們生命當中不斷地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我建立晨禱祭壇已經進入到第 1873 天,這五年多來的每一天在我早晨醒起來的第一個時間就是預備獻上這生命禱告的祭壇,這使我每天非常穩定在一開始就獻上我的生命當作活祭,使你話語的供應和聖靈的能力在晨禱祭壇當中,就調和運行在我的生命當中,使我能夠與你親近在敬拜禱告當中與你相會,讓你對我說話,這是我每天事奉能力的重要來源。進而面對一整天晨禱門訓事奉的挑戰,能夠澆奠我所得著的生命,使我為基督而活也為基督而死。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經歷你每一天同在的充滿與帶領,讓我知道今天所有的事奉都能夠倚靠你來得勝。主呀,懇求你的靈使我能夠日夜獻上活祭,面對今天要開始撰寫的代禱信,以及靈修分享群組當中的守望與建造的工作都交給你,讓我更深地在你同在的相會當中,領受你對我說話,使你就住在我的生命中,帶領我不斷得勝,不斷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