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2021-06-07, 求神為我伸冤挺身而立施行審判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Serm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7:1-17
QT亮光:
7:6 耶和華啊,求你在怒中起來挺身而立抵擋敵人暴怒!求你為我興起!你已經命定施行審判
7:8 耶和華向眾民施行審判;耶和華啊,求你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
7:9惡人的惡斷絕!願你堅立義人!因為公義的神察驗人的心腸肺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所寫的求告詩,大衛在受到冤屈,被掃羅同族人古實的逼迫時,向你呼求公義的禱告。因為他無辜地被誤會、被冤枉,並且還被陷害,這使得大衛來到你的面前,請求你能夠在他們當中有公義的審判。這使得大衛在一開始就呼求你宣告著:「我投靠你,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將我救拔出來。」大衛宣告他要投靠你,就代表著他在遭受到冤枉和陷害的第一個時間,是來到你的面前投靠你。他不是投靠其他世上的權勢來為他伸冤,而是單單倚靠你,呼求你來拯救他被這些仇敵給追趕。大衛特別向你述說著他身處在非常危急的狀況,因為他的仇敵古實的控告和逼迫,就像獅子一樣猛烈地想要撕裂他,而沒有人搭救他。

主呀,敵人的污衊和惡毒控告的言語就像猛烈的獅子一樣,正要撕碎他的心,因此他就來到你的審判臺面前,呼求你親自來在他們中間作公義的審判。因此大衛接著就在你面前先敞開自己,對你說如果他真的行了仇敵所誣告的事,如果真的有罪孽在他手裡,真的是以惡報那與他交好的人,那就任憑仇敵追趕他,使他的性命就被踐踏在地下。大衛在你的審判臺前清楚宣告他並不像古實控告他所說的,以惡去對待那些與他交好的人。大衛甚至對於那些無故與他為敵的,他都救了他們,所以他非常理直氣壯地將這冤屈帶到你的面前。因為大衛知道他的內心並不是像古實所控告的一樣,他以性命為擔保,如果他的內心真的有這樣作惡,他願意受到你的審判,就讓仇敵追趕上他將他毀滅。

主呀,然而大衛更進一步地呼求你說:「耶和華啊,求你在怒中起來,挺身而立,抵擋我敵人的暴怒;求你為我興起,你已經命定施行審判。」這裡的「起來」和「挺身而立」指的是請求你能夠為他挺身而出,開設審判的法庭來為他親自作出公義的審判。因為沒有人為他來伸冤,所以他呼求你來親自為他伸冤。只要你站出來,就能夠抵擋止住仇敵的暴怒。大衛知道他的心是站在你公義的這一邊,所以他呼求你的公義能夠為他伸冤,他深信當他呼求你的公義審判,你就垂聽他的呼求,而已經命定要施行審判。接著大衛就更深地領受到你為他施行審判的場景,他看見眾民的會環繞著你,也就是所有的人都在你的審判臺面前。而你就從其上歸於高位,指的就是你就坐在高高的審判寶座上,來審判萬民。

主呀,你帶領著大衛讓他看見你會向著眾民施行審判,這使得大衛就呼求你能夠按著他的公義和他心中的純正判斷他。大衛非常勇敢求你來判斷他的內心,是否是純正和對齊你的公義。因為大衛時時刻刻都檢視自己的心裡是否是向你純正,所以他可以如此堅定地將自己的一切帶到你的面前,讓你來鑒察和審判。這就使得大衛宣告著:「願惡人的惡斷絕;願你堅立義人,因為公義的神察驗人的心腸肺腑。」大衛非常清楚知道公義的神不只作表面上的審判,而是能夠察驗人的心腸肺腑,所以大衛才會求你為他伸冤。他非常清楚明白他內心的動機和所想的一切,都是按著你的公義來行事,然而誣告逼迫他的古實內心充滿許多詭詐和險惡。

主呀,因此大衛呼求你能夠將惡人的惡給斷絕,而堅定屬你的義人,使得義人所承受惡人的冤屈能夠得著公義的判決。使得不屬你的罪惡能夠被你斷絕,而屬你的公義能夠持續被你堅立直到永遠。當大衛將一切都帶到你的審判臺面前,呼求你為他伸冤之後,你就讓他領受到你是他的盾牌,你要拯救心裡正直的人,這使得大衛得著安慰而不再陷入到不安和混亂當中。大衛更進一步地領受到你是公義的審判者,你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神。你會對付惡人,你會讓這些惡人所得到的一切都變得虛空,並且讓這些惡人掉入到自己所設的網羅當中,讓惡人對義人的毒害和逼迫都落在自己的身上。當大衛看見你要如此施行公義的審判,他內心就充滿感謝來稱謝你,歌頌著耶和華至高者得名,因為你掌管這一切,並且為他伸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很容易會遭受到被人誤解、控告和逼迫。我們應當要求你為我們伸冤挺身而立施行審判。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軟弱和混亂,而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為自己伸冤,而沒有帶到你的面前求你來為我們伸冤。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大衛這樣求你為我們伸冤挺身而立施行審判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冤屈時,不要自己伸冤而是讓你來為我們伸冤,將一切的冤屈都帶到你的審判臺前,你就要為我們挺身而立,抵擋仇敵的攻擊和逼迫。讓你來判斷我們心中的純正,讓你來將惡人的惡斷絕,堅立屬你的義人。進而使我們能夠勇敢站立,看見你是我們的盾牌,你必定讓惡人所得的一切都變為虛空,並且掉入自己所設的網羅。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在門訓事奉道路上,曾經所遭受到的控告和羞辱,所承受的一切委屈,過去曾經讓我很容易陷入到受傷自憐的攻擊與逼迫,如今回想起來已經無法再傷害影響我的心。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學會像大衛一樣,在一開始就把一切所受的冤屈帶到你的審判臺前,當我看見你必會為我伸冤,為我挺身而立施行審判的時候,我的心就大大地得著安慰和鼓勵。因為我知道你必定將惡人的惡給斷絕,我不需要耿耿於懷,而是完全交託給你,這一切的誤會和控告,最後都會在你的審判臺前有最公義的判決。主呀,當我越相信你公義的審判,我就越不用為自己伸冤,而是保持我心中的純正,為這些扭曲誤解我的人來代求,使他們能夠回轉向你,而我就繼續勇敢站立,堅持活出你的話語。主呀,懇求你持續使我的心純正,在事奉上無論面對任何委屈或控告,都相信你必為我伸冤挺身而立,使我能夠繼續堅定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