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2021-06-05, 求神的公義引領我走正直的道路

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lievers4ev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1-12
QT亮光:
5:7 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你的聖殿下拜
5:8 耶和華啊,求你因我的仇敵,憑你的公義引領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經文是大衛在早晨的禱告,大衛醒過來需要面對仇敵環繞的困境,這使得大衛在一早醒來的時刻,就呼求你來引導他走在正直的道路上。因此一開始大衛就向著你說:「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顧念我的心思!」這裡經文中的「留心」和「顧念」有著求你查驗的意思,而這裡的「心思」指的是內心的苦,說不出來的嘆息。大衛將他真實內心的困難和痛苦都完全在禱告中向你傾訴,然而他求你能夠在早晨的一開始就鑒察他的心思意念,求你來掌管和引導。因此大衛宣告著:「我的王我的神啊,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因為我向你祈禱。」這裡的「我的王」指的是你是掌管大衛生命的王,大衛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你來掌管。

主呀,雖然將他一切的心思意念都敞開陳明在你面前,但是他不是要你聽他的,而是要你來檢視他所陳明的心思意念,有沒有哪些地方是不合你心意的,會使他走偏道路的,就求你能夠指教引導他。這就使得大衛宣告著:「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大衛在早晨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向你禱告,讓你聽他的聲音。他在一早就要毫無保留把他的心思意念完全攤開在你的面前,讓你來帶領他的道路。所以大衛特別提到要「警醒」指的就是要保持警覺地防止受到撒旦魔鬼的引誘而走偏,也要保持警覺讓自己的心思意念都是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大衛知道他需要一早起來,在心思意念開始運作的一開始,就要先來到你的面前對焦你的眼光。不然他很容易就會受到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影響,而陷入到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當中。因此大衛接著就指出你是不喜悅惡事的神,惡人是不能與你同居,而大衛渴望一直與你同居,所以他就要避免你所不喜悅的惡事。而這在你眼中看為惡的事,就包含著內心的狂傲,作孽悖逆你,還有說不是事實的謊言,以及好流人血弄詭詐的。這些惡事都不斷地環繞在大位的身邊在影響著他,因為他的仇敵不斷地用這些方式在對待著他。這使得他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想要用仇敵對待他一樣的方式來回應仇敵,然而他就偏離了你的道路,而與這些惡人一樣同流合污。

主呀,因此大衛宣告了一個關鍵性的決定,就是:「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你讓我看見這裡的「慈愛」指的是堅定不移的愛,而「下拜」指的就是俯伏在地的意思。也就是說大衛定意不管惡人怎麼樣地多,怎麼樣地興旺,他都不要走惡人的道路,他立定心志要透過深深地敬拜來進入到你的同在,與你有更深地連結來調整他對齊你的眼光。大衛倚靠著你堅定不移的愛,使他能夠進入到你的居所,也就是你的同在。雖然他身處離聖殿非常遙遠的曠野,但是他存著敬畏的心,讓自己心中對齊的方向,是朝向著你的聖殿的方向俯伏敬拜,也就是代表著他要向著你的方向遵行,而不要被眼前的惡人和惡事給影響。

主呀,這使得大衛更進一步宣告:「求你因我的仇敵,憑你的公義引領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大衛呼求你讓他不要走在仇敵所走的不合你公義的彎曲道路,而是讓你的公義充滿他的心,來引領他看見你要他走的合你心意的公義正直的道路。不是大衛自認為的公義,而是超越他的想法,是完全屬於你的公義要引導他所走的正直道路。最後大衛宣告著,求你定這些走在彎曲道路的惡人的罪,施行你公義的審判在這些惡人的身上。然而所有投靠你的義人,都要充滿屬天的喜樂,因為你要護庇他們。這裡經中的「喜樂」指的就是超越環境一切的不公義,而看見你是公義的神,帶著信心相信你必定審判這些走在彎曲道路的惡人,而充滿著喜樂,不斷經歷到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在四面護衛著他們,使他們可以持續走在你引領的正直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一早起來就要求你的公義來引領我們走在正直的道路。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受到身旁不對齊你人事物的影響,使我們一早就會陷入到許多負面思緒和混亂當中,而無法對焦你話語所要引導我們的公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大衛這樣求你的公義引領我們走正直道路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讓聖靈來鑒察我們內心一切的心思意念。使我們像大衛一樣憑著你豐盛的慈愛進入到你的同在,更多對焦你話語所彰顯的公義。進而讓你的公義來引領我們,使我們能夠清楚看見在這當中你要我們走的正直道路,倚靠聖靈不走在彎曲的道路,而是得著能力和喜樂來走在這條跟隨你的正直道路。

主呀,感謝你透過大衛這樣堅定禱告走在正直道路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使我更清楚明白你呼召我建立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就是要幫助所有一起操練的夥伴,一早醒來就要求你話語的公義來充滿我們的心,引領我們走正直的道路。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不穩定的夥伴,就是要幫助他們不被這世界的彎曲道路給影響,提醒他們要倚靠你豐盛慈愛回到你同在的敬拜裡,重新對焦你要我們走的正直道路。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雅莉、子菲和 Candy,都從他們原本被這世上的彎曲道路影響的狀態回轉向你,使我們更堅定知道要持守每天的晨禱靈修的禱告,讓你的話語來充滿引領我們走在你為我們預備的正直道路。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使我在引導大家回到你正直道路,能夠更加堅定倚靠聖靈的大能,帶領在彎曲道路的夥伴能夠回轉向你,重新呼求你的公義來引領他們走在正直道路而不再彎曲,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