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2021-06-30, 讓我撇下一切所愛的跟隨事奉神

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pside-Down Savio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2:25-35
QT亮光:
32:26 就站在營門中,說:「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到他那裡聚集
32:29 摩西說:「今天你們要自潔歸耶和華為聖,各人攻擊他的兒子弟兄,使耶和華賜福與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看著以色列百姓如此放肆,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亞倫縱容他們,使他們在仇敵中被譏刺。這裡經文中的「放肆」指的是不受約束,也就是不受你話語的約束,而「縱容」指的是不加以約束,也就是不用你話語加以約束,而「譏刺」指的就是沒有行為榜樣而被定罪。也就是說以色列子民不受你話語的約束,而亞倫身為屬你的大祭司,也不用你的話語加以約束屬你的子民,這就使得他們這樣犯罪而遭受到撒但仇敵的譏笑和定罪。這時摩西就站在營門口,宣告著:「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摩西呼召在以色列人當中,真正想要跟隨事奉你的人,從這些犯罪的以色列人當中分別出來,到摩西這裡來。

主呀,然而這樣的分別是需要為了選擇你而捨棄一切所愛的和所親近的,這使得摩西接著宣告:「你們各人把刀跨在腰間,在營中往來,從這門到那門,各人殺他的弟兄與同伴並鄰舍。」這裡的「把刀跨在腰間」指的就是拿起刀準備爭戰的意思,而「殺」指的是要除滅一切悖逆你的罪惡。然而如今這些罪惡就在他們身旁的弟兄、同伴和鄰舍的身上,所以他們要為了你,捨棄這一切的親情、友情和關係。而你特別吩咐他們要在營中來回地走,從這門到那門,指的不是把所有以色列人都殺掉。而是按著你透過摩西的吩咐,特別去殺死那些故意抵擋悖逆你的以色列人,所以那天最後殺死在他們當中的三千人,而不是全部。

主呀,這使得摩西宣告:「今天你們要自潔,歸耶和華為聖,各人攻擊他的兒子和弟兄,使耶和華賜福與你們。」這裡的「自潔」指的就是這些利未人將自己從眾人中間分別出來,歸給你為聖,被你使用來除去以色列人當中的罪惡。而你的吩咐就是要各人去攻擊他的兒子和弟兄,也就是這些利未人要愛你勝於一切他們所愛的人,為了你的聖潔要去對付自己最親的人,定意要把罪惡從他們當中給除掉。當他們順服你捨棄了他們所愛的,去完成你的託付,你必定會賜福給他們。接著經文提到到了第二天,摩西對以色列人說他們犯了大罪,所以如今他要上耶和華那裡去,或者可以為他們贖罪。這裡的「大罪」指的就是非常嚴重,撕裂了人與神關係的罪惡。而摩西知道以色列人犯了如此大的錯誤,他必須要承擔這責任去為他們贖罪挽回整個局面。

主呀,接著摩西就帶著極為沉重哀痛的心回到你的面前,對你說:「唉!這百姓犯了大罪,為自己做了金像。」摩西發出極深的嘆息和哀痛,他在你面前為以色列人承認他們所犯的罪,摩西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夠讓你赦免以色列人。摩西知道需要有人來承擔這大罪,因此宣告:「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摩西決定捨棄他的生命來承擔以色列人的罪,讓你能夠赦免以色列人,而把他從生命冊上塗抹掉。然而你並沒有讓摩西捨命來贖罪,但卻因著這樣捨己的代禱,接受的摩西的代求,使得你的使者繼續在前面引路,但你還是會追討以色列人的罪。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利未人和摩西這樣撇下自己所愛的和生命,為了要讓你的旨意成就來跟隨事奉你,這就是耶穌在路加福音所宣告的:「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利未人和摩西都愛你勝過愛自己最親近的人,甚至是自己的性命。你渴望我們像利未人和摩西一樣將你擺在我們生命的首位,這樣我們才能夠作主的門徒。如果不能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跟隨事奉你。而這裡的「撇下一切所有的」就是我們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耶穌,跟著耶穌一起捨己,撇下一切自己所愛的所在意的一切人事物,讓你的旨意大於我們自己所愛的一切,才能夠真正作跟隨耶穌的門徒來事奉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撇下自己一切所愛的來跟隨事奉你。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老我的軟弱,使我們無法將你擺在首位,所以就無法放下自己所愛的,而無法跟隨事奉神,陷入到極大的掙扎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撇下一切所愛的來跟隨事奉你的屬天生命。當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能夠像利未人一樣回應你的呼召,為你挺身而出來事奉你。讓我們對你的愛勝過世上一切我們所愛的人事物,讓你的話語和旨意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撇下一切所愛的跟隨事奉你,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捨己跟隨耶穌,全心全意地事奉你,專注地做你要我們做的事,除掉所有的罪惡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能夠歸給你為聖被你使用。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最近在處理門徒生命的狀況,我應當要撇下一切所愛的來跟隨事奉你。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因為我太在意會破壞彼此的關係,而使我會難以抉擇是否要如此直接和強烈地處理這生命的問題。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和堅固我的心,為了愛你和愛生命,我必須要撇下這一切我所在意的,雖然需要承擔這當中可能會有的衝突與爭戰。主呀,然而我要堅定地像利未人一樣,挺身而出地高舉你的話語,去光照我們所有人的生命,除掉在我們當中不合你心意的罪惡。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堅固我的心,讓我在處理門徒生命的問題和狀況,能夠愛你勝過於人的關係,使我能夠堅定按著你的話語來挑戰生命能夠跟隨你,讓我們真正作跟隨耶穌的門徒來事奉你,而不是讓自己一直在混亂模糊的狀態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