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2021-06-17, 聖靈從早到晚充滿我心獻上活祭

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7:1-21
QT亮光:
27:2 要在壇的四拐角上做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把壇包裹
27: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27:21 在會幕中法櫃前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指示摩西有關銅祭壇、帳幕的院子的樣式,和祭司要常常讓金燈臺點亮的律例。這使得你在一開始吩咐摩西要用皂莢木來做壇,這裡的「壇」指的就是獻祭用的祭壇的意思,而這祭壇預表著耶穌的十字架,耶穌就是神的羔羊,而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就是為我們流血贖罪獻祭。接著你吩咐摩西要用銅把整個祭壇包裹起來,並且要在壇的四個拐角做四個角,與壇接連在一塊,這裡的「銅」象徵著你的審判,而銅祭壇就預表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獻祭,為我們承受從你而來的審判,將我們一切的罪都釘死在十字架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祭壇的角」預表著基督拯救的能力,耶穌透過十字架的獻祭,所彰顯的救贖大能,無論我們犯了多大的罪惡與過犯,耶穌的十字架都有能力能夠拯救我們到底。然而這個銅祭壇是放在會幕的門口,這就預表著人進到你的至聖所面前,必須經過銅祭壇的獻祭。這裡就預表著當我們每一次要進入到至聖所你的面前時,我們都必須要經過耶穌十字架的審判與救贖,我們需要認罪悔改,將老我的罪跟耶穌一起釘死在十字架,獻上自己當作活祭。讓耶穌基督的寶血能夠潔淨我們的污穢,使我們能夠進入到聖所和更深的至聖所當中,來到你的面前與你親近。

主呀,因此這裡的「活祭」指的就是持續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就像是祭司每一天都要將燔祭獻在銅祭壇上,完全焚燒獻給你的意思。接著你吩咐著摩西要做帳幕的院子,這裡的「帳幕的院子」指的就是支搭會幕的院子,又稱為外院,預表著整個教會屬你子民的群體,圍繞著你同在的帳幕。而整個帳幕的院子長一百肘,寬五十肘,高五肘。其中帷子要用撚的細麻做,而院子四周圍一切的柱子,都要用銀杆連結,柱子上的鉤子要用銀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這裡的「撚的細麻做帷子」預表著屬你的子民要活出你的公義,與世界有所分別。而這裡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銀做,這裡的「銀」預表著基督的救贖和聖潔,而「杆子」是連結柱子之間的橋樑。

主呀,你透過銀做的杆子串結所有的柱子,預表著屬你的子民倚靠著基督的救贖與聖潔,彼此連結在一起,與這世界有所分別。而「帶卯的銅座」的「銅」預表著審判,而銅座是為了穩固柱子。所以預表著屬你子民的行為活出基督的聖潔,要經歷起你公義的審判而勇敢站立。最後你特別指示摩西宣告著:「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這裡的「燈」指的是金燈臺,而「清橄欖油」預表著聖靈的膏油。而這裡的「搗成」也有著十字架破碎的意思,破碎之後才能夠流出油來。這裡的「常常」指的是持續不斷的意思,因此「常常點著」預表著持續不斷地被聖靈充滿點亮生命的光,而持續不斷地為主發光。

主呀,你特別吩咐亞倫和他的兒子也就是祭司,要從晚上到早晨在你的面前經理這燈,這裡的「經理這燈」指的就是大祭司每天都要負責加橄欖油、修剪燈芯,使得金燈臺的燈要持續不斷地照亮。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整個銅祭壇加上時常要經營金燈臺的指示,預表著我們這些因著基督十字架救贖的子民,也就是你所揀選設立的祭司。每一天都要進到聖所裡讓金燈臺的光常常點著,我們要讓聖靈從早到晚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有能力去活出你的話語為主發光。然而我們每一次進入到你的至聖所前,都要經過基督十字架的銅祭壇,我們要不斷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獻上自己當作活祭。進而能夠不斷地讓聖靈的膏油充滿澆灌我們的全人全心,使我們不斷注意我們生命的燈是否時常點著,持續不斷在這黑暗世代當中為主發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聖靈從早到晚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獻上自己當作活祭。然而往往我們會因著現實的困境,和老我的軟弱和抗拒,而不願意經過銅祭壇,將老我完全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就使得生命時常陷入到枯乾、黯淡無光的狀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聖靈從早到晚充滿我們的心獻上活祭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都要經過耶穌十架的銅祭壇,讓聖靈不斷地光照我們生命中的老我,倚靠耶穌十字架拯救的能力,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獻上自己的身體當作活祭。進而讓聖靈從早到晚不斷充滿澆灌我們的心,使我們生命的燈常常有油,也常常被你修剪,能夠持續不斷發出基督的光照進這黑暗的世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晨禱影片下方的留言,有一位弟兄姊妹分享著在父親逝世後的這兩週,晨禱祭壇每天帶領著他聚焦在你的話語和同在裡,陪伴安慰他渡過這段艱辛的時間,使他能夠逐漸得著突破的眼光,看見你的作為和美好的旨意。主呀,你透過這留言大大地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這樣每天付上極大代價預備晨禱祭壇是如此地寶貴和重要,這是陪伴大家一起堅持每天的築壇獻祭。就像是祭司每一天要進入會幕經營金燈臺一樣,我必須不斷戰勝老我身體上的軟弱,不管前一晚服事有多晚,隔天凌晨三點就是要克服身體的軟弱爬起來事奉你。

主呀,當我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在銅祭壇當中焚燒淨盡,你聖靈的膏油就不斷地從早到晚充滿我的心,使我可以在晨禱祭壇當中帶領大家一起獻上自己當作活祭,使我們生命的燈能夠常常有油,常常被你修剪,使我們持續能夠不斷發出基督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堅固我的心,使我能夠繼續堅持在晨禱祭壇不斷獻上自己當作活祭,求你大大使用晨禱祭壇充滿聖靈的膏油,從早到晚都能夠澆灌在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的心,使我們一起持續讓生命的燈裡有由,彰顯基督的榮耀在世界各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