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2021-06-22, 讓基督寶血遮蓋我所聽所做所行

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nnyhinn.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9:10-37
QT亮光:
29:20 你要宰這羊,取點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他兒子的右耳垂上,又抹在他們右手大拇指上右腳大拇指上;並要把血灑在壇的四圍
29:21 你要取點膏油壇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並他兒子和他兒子的衣服上,他們他們的衣服一同成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吩咐摩西有關承接聖職的典禮,所要獻上的祭的律例典章,在這當中要獻上贖罪祭、燔祭、和搖祭。因此一開始你便吩咐摩西:「你要把公牛牽到會幕前,亞倫和他兒子要按手在公牛的頭上。」這裡經文中的「公牛」指的是要獻贖罪祭的公牛犢,而這裡的「按手」指的是和祭牲聯合為一,使得祭牲擔當自己的罪過。接著你就繼續指示膏立祭司的贖罪祭,就是要在你的面前,也就是在會幕的門口,宰殺這贖罪祭的公牛犢,贖罪的祭牲必須被殺流血。而這裡就預表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捨命,為了救贖我們的罪,讓我們的罪因著按手而歸在祂的身上。接著你就吩咐要取這公牛的血,用指頭抹在壇的四角上,這裡象徵著潔淨整個祭壇,充滿著基督救贖的能力。

主呀,接著你指示摩西要把血都倒在壇腳那裡,這裡的「壇腳」象徵著根基,也就是預表著基督所流的寶血的功效成了救恩的根基。而另外要把一切的脂油都燒在壇上,這裡的「脂油」象徵著祭牲的身上最好的部分,這裡預表著要將一切上好的部分都要全部獻給你。然而這公牛的皮、肉和糞便,都要用火燒在營外,這裡預表著基督為我們在營外承當審判的痛苦和死亡。因此獻上贖罪祭的脂油預表著基督獻上自己的馨香之氣,而贖罪祭在營外焚燒的一切預表著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承受的審判和羞辱。接著你要摩西繼續獻上那燔祭的公綿羊,而你要摩西宰了這羊將血灑在壇的四周,因為前面公牛的血已經抹了壇的四角,將祭壇潔淨了,接著就是將所有獻祭的血都灑在壇的四周。

主呀,然而你特別吩咐這獻上燔祭的羊要切成塊子,切成塊子是為了要容易完全焚燒,而這裡預表著耶穌為我們在十字架上,破碎自己成為那燔祭的公綿羊,完全地獻上自己為燔祭。而我們也要跟著耶穌一樣將自己完全破碎,一同將自己完全獻上,讓聖靈的烈火來焚燒我們,獻給你成為馨香的火祭。接著你吩咐摩西繼續獻上宰殺第二隻的公綿羊,而宰殺這羊的時候,你特別吩咐著:「取點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他兒子的右耳垂上,又抹在他們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腳的大拇指上。」這裡的「取點血抹在」象徵著抹血的地方表示在你的面前已經蒙你赦罪潔淨,分別為聖歸給你使用。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取點血抹在」預表著基督寶血的潔淨與遮蓋,一方面預表著基督寶血的塗抹是潔淨所塗抹的地方的污穢,另一方面則是預表著基督寶血的塗抹是遮蓋所塗抹的地方要分別為聖歸給你使用。然而你特別吩咐摩西要將血塗抹在祭司的右耳垂上、右手和右腳的大拇指上,這裡的「右耳垂」預表著讓基督的寶血潔淨雙耳裡聽到的一切,並且從今以後雙耳都要完全聽從你的話。而「右手的大拇指上」預表著基督的寶血潔淨雙手裡所做的一切,並且從今以後雙手都要為你作工。而「右腳的大拇指」預表著基督的寶血潔淨雙腳所走的道路,並且從今以後雙腳都要為你行走道路。因著基督寶血遮蓋著右耳垂、右手大拇指和右腳大拇指,所以預表著基督的寶血要潔淨遮蓋我們一切的所聽的、所做的和所行的。

主呀,最後你要摩西取點膏油和壇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還有他兒子和他兒子的衣服上,他們和他們的衣服都要一同成聖。這裡的「膏油」預表著聖靈分別為聖的恩膏,而「壇上的血」預表著基督寶血救贖的能力,而「衣服」預表著我們所承擔在身上的事奉。這裡預表著你要透過聖靈的恩膏和基督寶血的能力,使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事奉都被你分別為聖,充滿著聖靈的恩膏和寶血的潔淨。而最後你宣告著在這祭牲當中有要獻上成為搖祭和舉祭的地方,是為了留給祭司成為永遠所得的分,也就是預表著祭司承擔事奉你的使命,你必定會供應他們生命所需要的一切,在你的面前領受到從你而來豐盛的供應而得著飽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應當讓基督的寶血潔淨和遮蓋我們所聽所做和所行的一切。然而我們往往會因著現實的困境,沒有讓基督寶血完全遮蓋,就使我們被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給污穢而陷入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基督寶血遮蓋我們所聽所做所行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讓基督寶血塗抹遮蓋雙耳,使我們所聽到的一切都讓基督寶血來潔淨,而讓我們的雙耳只聽從你的話語。接著讓基督寶血塗抹遮蓋雙手,使我們手裡所做的一切事都讓基督寶血來潔淨,而讓我們的雙手只做你所吩咐的事。最後讓基督寶血塗抹遮蓋雙腳,使我們腳上所走的一切道路都讓基督寶血來潔淨,而讓我們的雙腳只走在你所預備的道路,將一切都分別為聖歸給你來使用。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玉晴和俊超有美好的門訓交通,你讓他們在這陣子帶領所牧養的生命操練每天靈修的分享,更深地領受你在他們生命中建造生命的呼召和道路。感謝你帶領我們有一致的感動就是將這被牧養的生命導入到靈修分享群組裡面,並且為他成立代禱群組,而玉晴和俊超就成為這代禱群組的守望者,這使得他們可以接著將他們牧養的生命一個一個地導入進來。主呀,你讓我經歷到基督的寶血就是遮蓋我們所聽所做和所行的一切,讓我們一起聽從你在這當中的帶領,並且使我們一切手裡所做的事都為你而做,並且我們未來建造生命的道路也是走在你所預備的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是基督寶血遮蓋我們所要擴張靈修分享群組的道路,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能夠完全按著你的心意,使我們彼此的事奉能夠整合在你的道路當中,將一切都分別為聖歸你來使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