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2021-06-15, 讓基督聖潔帳幕完全遮蓋我生命

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inagogashaarei.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6:1-14
QT亮光:
26:1 你要用十幅幔子帳幕。這些幔子要用撚的細麻藍色紫色朱紅色線製造,並用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
26:13 罩棚的幔子所餘長的,這邊一肘,那邊一肘,要垂在帳幕的兩旁遮蓋帳幕。
26:14 又要用染紅的公羊皮罩棚的蓋;再用海狗皮做一層罩棚上的頂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指示摩西有關帳幕的四層遮蓋,因此你在一開始吩咐摩西說:「你要用十幅幔子做帳幕。這些幔子要用撚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製造,並用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這裡的「十幅幔子」是會幕裡面最內層的幕幔,這裡的「十」象徵人的完全,也就是預表基督有著完全人的樣式。接著你更進一步地提到這最內層帳幕的材質,有著用撚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而這裡的「細麻」預表著基督聖潔公義的行為,而「藍色」預表著基督屬天的生命和性情,而「紫色」預表著基督有著君王的尊貴,而「朱紅色」則是預表著基督為了救贖而流血犧牲的生命。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第一層的帳幕遮蓋了整個聖所裡面的器具,保護著約櫃、陳設餅的桌子和金燈臺等器具。這預表著基督的生命遮蓋我們保護我們生命所有的一切,使我們能夠在基督的遮蓋下享受你的糧和你的光,並且與你相交的美好。接著你提到這十幅幔子分為兩組,每組五幅,而這兩組幔子的邊緣要做五十個藍色的鈕扣。這裡的「鈕扣」指的是扣環的意思,而這「藍色的鈕扣」預表著屬天的連結。而在這兩邊的扣環當中,用五十個金鉤讓這兩邊的幔子相連,成為一個完整的帳幕。這裡的「金鉤」預表著屬你榮耀的能力將這屬天的連結給串連起來。接著經文你繼續提到了第二層遮蓋在帳幕上面的罩棚,而這罩棚要用山羊毛織成的黑色幔子。

主呀,因此這第二層罩棚預表著基督為世人擔當罪惡刑罰,而這一層是用十一幅幔子組成,比最內層的帳幕還要再多一幅,並且每一幅都還要比帳幕還要大,整個就更加遮蓋著帳幕。而這十一幅幔子也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是六幅幔子,另一組則是五幅幔子,而這幔子邊緣一樣有五十個鈕扣。然而串連鈕扣的鉤子是銅勾,這裡的「銅勾」預表著你的審判,所以基督擔當著人的罪而被你審判,而基督擔當的是人完全的罪,而不是局部而已。這罩棚的幔子所餘長的,左右兩邊會多出一肘,要垂在帳幕的兩旁遮蓋著帳幕。這裡預表著基督為了救贖我們的罪,為我們承擔完全的罪,隱藏他裡面榮耀的生命。接著你更進一步地提到又要用染紅的公羊皮做罩棚的蓋。

主呀,這就是第三層的遮蓋,而這裡「染紅的公羊皮」預表著耶穌為人擔罪而流血捨命,耶穌不只是為我們承擔完全的罪,並且為我們受了罪的刑罰就是死,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污穢。而耶穌的寶血要成為我們生命完全的遮蓋,基督在第二層遮蓋要承擔我們生命中完全的罪,為我們承受你的審判,基督則是在第三層遮蓋當中要為我們流出寶血來救贖我們的生命,潔淨生命中一切的污穢。最後一層第四層的遮蓋是最外層的海狗皮,作為一層罩棚上的頂蓋,而這裡的「海狗皮」外表非常粗糙但非常堅韌耐用。這裡預表著基督在地上無佳形美容,但卻堅固耐苦,可以經得起風吹、日曬和雨淋的考驗,遮蓋我們的生命抵擋一切仇敵外在的攻擊,保護我們不受侵害。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的遮蓋不只是承擔我們的罪、救贖我們的生命,而且還要為我們抵擋一切外在仇敵的攻擊,使我們在基督四層的遮蓋之中得著完全的保護。如今會幕所預表基督這四層的遮蓋,也要成為我們生命完全的遮蓋,我們的裡面需要基督聖潔榮耀生命的遮蓋,使我們能夠披上基督公義的細麻衣,彰顯出屬天尊貴榮耀的生命。而我們需要基督來承擔我們一起的罪惡,為我承擔從你而來的審判,而我們也需要基督的寶血來遮蓋我們,救贖我們的生命,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並且我們也需要基督來遮蓋保護我們抵擋仇敵一切外在的攻擊,使我們能夠在你的同在裡得著堅固和保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基督聖潔的帳幕完全遮蓋我們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就沒有完全進入基督的遮蓋裡,就使身上有許多的污穢,無法活出聖潔,而總是被仇敵攻擊,陷入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基督聖潔帳幕完全遮蓋我們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讓我們進入到基督遮蓋的帳幕當中,讓基督最外層的頂蓋來為我們抵擋仇敵一切的攻擊。並且更深地讓基督裡面的罩棚和蓋子來遮蓋我們的罪,為我們承擔一切罪惡的審判,讓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污穢。最後讓基督最深層的帳幕遮蓋我們完全的生命,保護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能彰顯出基督聖潔榮耀屬天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基督這四層的完全遮蓋,你就讓我領受到我在面對門訓事奉每一天從仇敵而來的攻擊,我在一早的晨禱祭壇就要進入到基督聖潔的帳幕,讓基督一層又一層的帳幕來遮蓋我完全的生命和生活。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基督的遮蓋,要為我抵擋一切事奉當中所遭受到的攻擊,使我的心能夠被你遮蓋和保護。進而讓基督寶血來遮蓋我,承擔我一切的罪惡和過犯,使我的心不因服事混亂的生命而混亂,而是不斷讓基督的寶血遮蓋潔淨我的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讓我能夠更深地讓基督最深層的帳幕來遮蓋我,使我全人全心都彰顯基督的聖潔榮耀屬天的生命,使我的生命不斷更加完全被基督包覆和保護,無論面對多混亂的狀況和爭戰,都讓我一切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完全彰顯基督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