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16-03-21, 不要在人認為的失敗中否認你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llbehavedmormonwoman.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6:69-75
QT亮光:
26:70 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
26:72 彼得又不承認,並且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
26:74 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我和必婷、承怡、尊合、晏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在門訓中領受到這個屬靈牧養團隊已經逐漸成型,我們超越事工的討論,而是重視與你和與彼此的關係超越一切,成為我們門訓交通的焦點,我們越來越可以在同一個屬靈眼光去討論生命的牧養,每個門徒都極敞開心去分享自己的生命挑戰,以及牧養時所遇到的困難,使我們可以同感一靈地分享和討論,最後能夠一同看見你在這些生命的心意與策略,使我們可以為彼此代禱。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們正在興起青少年復興的團隊,這些門徒分別都在交叉牧養著教會的青少年,你也讓我越來越看見他們越來越對生命有更大的負擔,大家不同的恩賜也越來越彰顯出來。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晏民的分享使尊合有不認同的眼神,這使我停下腳步跟大家分享怎麼在團隊裡合一,看別人比自己強,使得他們能夠更多地欣賞對方與自己不同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最後能夠突破這些個人的營壘,你也感動晏民主動跟尊合說他愛他,感謝你讓我們真實走進彼此相愛的關係中。你讓我們彼此感受到我們的向心力因著門訓越來越強,我深信你要做更大的事在我們的青少年牧區,懇求你充滿我們,使你的榮耀能夠更大澆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在門訓之後讓我跟永和禮拜堂學生牧區的核心同工有美好的連結,起初他們本來是想跟我請教怎麼把 QT 導入到青少年的生活中,但後來你的靈大大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彼此敞開心分享你對我們生命的呼召,使我們可以彼此認識你所帶領我們的道路。感謝你透過我分享你怎麼帶領我興起青年門徒訓練,使得靈修成為他們生命中真實的渴慕,而不只是單純小組或教會的活動,這樣使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模式觸動了他們的心。

主呀,感謝你讓他們想起過去曾經歷到跟著屬靈長輩一起個別查經的美好,你讓我使用這樣的屬靈經歷帶進門訓異象的重要。你讓我了解到他們學生牧區有十五個小組,但牧養同工其實彼此沒有門訓對齊神的時間,取而代之是充滿著事工討論的會議,這讓他們在與主的關係交通的時間非常缺乏,有許多同工平常的靈修也不穩定,這樣的狀態就更不容易帶領這些青少年走進靈修的生活。

主呀,這真是我為教會所領受到迫切需要復興的地方,懇求你讓我成為他們的幫助,跟他們的牧養領袖有美好的連結與交通,使我可以幫助他們對齊耶穌帶門徒的眼光,使他們能夠進入門訓的美好,透過門訓建立強而有力的牧養團隊,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彼得三次不認你的過程,一開始他只是不承認,第二次加上了發誓,最後一次是發咒起誓,你讓我看見彼得內心的懼怕反倒讓自己越陷越深在黑暗中,彼得在外表上看起來是什麼都不懼怕的,在耶穌被抓的時候還拔刀要與對方廝殺,但撒旦卻看穿彼得內心深處的軟弱,而要透過這事得著他,使他不再回到耶穌面前,陷在自己的失敗裡。

主呀,看著彼得我也看見自己的軟弱,我真的就像彼得一樣因著害怕會更陷入到黑暗當中,不敢回頭仰望你,只能一次又一次更深地走進內心的黑暗裡,不敢在人所看為失敗中承認你,因為耶穌在此時已經沒有影響力,看似復興以色列的道路已經如此遙遠,這使彼得內心的充滿著懼怕,而一步步不敢承認你,也不敢承認自己是耶穌口中的磐石。

主呀,你光照我在面對門訓事工的困難時,特別是人眼中看為失敗沒有效果的事情時,像是之前服事一間教會,最後被他們的牧者與輔導拒絕,這過程中跟我當初領受的不同,在人的眼中我應該就算是失敗的,我也發現我內心深處是認同這觀點的。但你就光照我這跟彼得在人眼中的失敗時否認你是一樣的。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內心深處的軟弱,我不該用人的眼光來看待目前門訓異象的發展,我深信我當初的領受沒有錯誤,雖然現在教會拒絕這樣的眼光,但我深信有天他們會看見門訓的重要性進而回轉向你,我不要在人認為的失敗中否定你,而是看見你出人意外的拯救計畫,深信耶穌必透過這事成就更大的榮耀,求你堅固我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1, 從失敗的地方重新開始的悔改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