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16-03-12, 渴望成為得著你的心的僕人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reviveourheart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4:36-51
QT亮光:
24:43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24:45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很在乎的是你所揀選的僕人是否是忠心地在職責上,保守家主的產業不容人挖透房屋,而且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家人。你讓我更深看見是一顆時時深愛你的心,當我們深深愛著你的時候,我們就會在乎你所在乎的一切事,就算你暫時出遠門,我們也不會偷懶地不去照顧你所擁有的一切,我們總是渴望你一回來,你看到的一切都是你所預期的樣子。

主呀,你讓我看見能夠突破表面功夫的秘訣就是真正愛你所掌管的一切,進而能夠愛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一切,當我們深深愛著你,進而就會在每件事上想到你回來的時候,看到時喜悅的模樣,這便使我們內心充滿著喜樂。主呀,我們因為愛你,所以會在做每件事的時候揣摩你的心意,就讓一切都維持在符合你心意的狀態,而不是照著我們的意思去行的狀態。

主呀,你就讓我回想起昨天我和慧柔看的電影「高年級實習生」裡面的班,他服事著他的老闆茱兒的態度和眼光,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他自己過去是在一家電話簿公司待到副總級的地位,看著剛創業的茱兒,擁有極高的天份與眼光,但缺乏管理與經驗,你讓我看見他不倚老賣老,沒有一開始就看不慣地指指點點,而是欣賞茱兒獨特的眼光,以及她很注重小細節的特質。他放下自己的身段,縱使一開始被大家用輕視的眼光看待他也處之泰然,他不急於表現自己的長處,而是保持著看見有人有需要就馬上補上的態度,而且把功勞都歸給其他人而不是自己。

主呀,你讓我看到最後班用他對大家的愛與多年所累積的經驗贏得大家的信任,面對一群不喜歡被管教的年輕人,他走進了他們的生活贏得大家的信任,而讓大家最後都自然地來請教這位豐富有經驗的長者。主呀,你讓我看見他的忠心是基於他對老闆茱兒的愛,渴望能夠幫助她更快樂,因此他走進了她的生活,甚至幫她處理了許多家務的事情,這些都不是他工作的職責,但他卻樂意為茱兒能夠快樂而付出這一切。

主呀,感謝你讓我將今天的經文與昨天看電影的感觸連結起來,感受到你所渴望看見那深深愛著你又忠心的僕人的心,我渴望成為那位得著你的心的僕人,就像電影中的班一樣,深深被茱兒給信任,因著班真實對她的愛而使得茱兒能夠得著喜悅。主呀,我也渴望能夠像班一樣的生命態度來取悅你的心,讓我不只是做好我職責該做的事,而是總是想著你會怎麼看,而使你在回來之前我就可先把現狀調整成你渴望的模樣。

主呀,這就是我目前對教會的眼光,你讓我看見許多教會特別在帶領生命的地方有點迷失,偏重事工而疏忽了最花時間但最重要的門訓生命的時間,使得大家把服事看成要完成的專案,原本應該是家人關係的肢體都變成像同事一般的狀態,所以很容易就像在公司一樣地在教會起了衝突,也沒有人可以去幫助這些生命再回來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我知道你回來時最不希望看到教會還是這個模樣,因此我也是因著這樣的使命被你差派出去,去服事眾教會成為成熟的新婦。主呀,但這真的充滿著極大的挑戰與困難,許多教會領袖就像電影中的老闆茱兒一般,很難信任其他的人,門訓很容易就冒犯到他們的心。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電影中的班看見我可以怎麼服事這些教會領袖走向你的命定,我不用一直表現出我所擅長的地方,而是成為他們真實的幫助,等到贏得他們的信任,他們就會向我敞開他們的心,使我可以更深地服事他們。

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更深對於你怎麼看我的安全感,使我可以不用在人群中急於表現我自己,也不用爭取別人的注意而在意自己的表現,求你讓我有一顆謙卑的心,讓我能夠成為得著你的心的僕人,進而也成為得著其他人的心的僕人,使大家能夠願意向我敞開心來進入到他們的生命中,幫助他們回到更深愛你的狀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2, 把今天當成那日子過忠心與有智慧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