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2016-03-08, 生命中沒有你的同在就是荒場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ntiochfc.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3:29-39
QT亮光:
23:38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
23:39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深深看見耶穌指出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最大的問題是靠著自己行自己的義,外表看起來很走在你的道路上,但內心卻離你非常遙遠,因此認不出你所差派來傳遞你心意的先知,而自以為義地殺害拒絕這真理的聲音進入到他們的心裡,原本你的心多次想招聚耶路撒冷,但他們的內心卻是向你關閉而不敞開,因此你便決定日後他們不得再見你的面,他們就離開你的保守而走進墳場。

主呀,你開啟我的眼光看見他們無法在你面前面對他們的過犯,反倒覺得自己沒有錯,不願承認自己的過犯,因此更加遠離你透過先知光照他們生命的真話,是他們剛硬的心先選擇遠離你,因此你才無奈地選擇離開他們,讓他們走自己想走的路,進而走進生命的荒場。

主呀,當我看見你說「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的時候,你開啟我的眼睛看到,這也是亞當夏娃犯了罪被你逐出伊甸園時你對他們的回應,而你讓我看見亞當在犯了罪也是逃離躲避你,並且在你面前拒絕承認自己所犯的錯,反倒是把過犯推給夏娃以及創造夏娃的你,這就是你眼中所不喜悅的事,不願在你面前承認過犯便是選擇自以為義的道路,因此便走向失去你的同在的生命,進入人生的荒場。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載著全家要去陽明山賞櫻花的時候,當我們到了停車場要倒車的時候,在我沒有注意後面有公車要開出去,一個倒車就撞壞了保險桿,在那個當下我真的內心感到相當地慌張,因為我知道是我沒有注意而發生這事故,雖然這過程中慧柔有提到可以爭取雙方疏失的責任賠償,但我的內心知道是我的錯而不是對方的錯,就算我們可以尋求法律途徑,但我願意承擔這一切的損失。

主呀,感謝你讓我遇到一位態度很好的司機,他很耐心地跟我解釋和討論如何處理交通事故,感謝你讓我們最後並沒有花許多錢來處理這事。在回程的路上我其實內心很懊悔發生這事,使得家人所期待的落空,也因著這一筆意外的支出,讓我內心有點在意。雖然我的內心有點煩亂,但我一直在尋求你在這事要我看見的眼光。主呀,感謝你讓慧柔沒有責怪我的過犯,也讓以理能夠理解我們發生這件事就看不成櫻花了,而沒有吵鬧地接受這件事,這過程你還透過慧柔安撫我的情緒,孩子們也還在回程中開心地玩樂,你讓我看見我的家人接納我的過犯,這讓我很安慰也很感動。感謝你也賜給我勇氣在家人面前承認我的過犯,請求他們的諒解,而不是關起自己的心而陷進自己的懊悔裡。

主呀,今早一起床其實我還是有點在意這意外的損失,而我最主要是看見你託付給我管理的錢,因為我的疏失而損失了,我的內心充滿著懊悔。主呀,但你在我禱告過程中,讓我看見你喜悅我在你面前承認自己的過犯,你願意赦免我因著疏忽而讓你損失的錢。主呀,我不能沒有你的同在,感謝你讓我有勇氣來到你施恩的寶座前向你認罪,感謝你赦免我一切的過犯,使我能夠將這心中的懊悔除去。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重新聚焦對齊你託付給我的錢財的眼光,這些錢是你的而不是我的,當我把這損失看為你的,而你又願意饒恕我對你所造成的損失,我就不會在意這損失是我的損失,而是你願意承擔我的損失。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更加體會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保障,我不要靠自己去面對這世界,我無法想像我沒有你的同在,讓生命進入荒場會如此地恐怖。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無論遭遇任何光景都能夠看見你的心意和你一直與我同在,使我能夠走在和你心意的道路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8, 若沒有主的同在人生就會變為荒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