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2016-03-13, 儆醒預備你再來時所需用的油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bemorelife.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5:1-13
QT亮光:
25:3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25:4 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
25:10 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25:13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跟門徒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威邑因著你的帶領而與花巷基督教堂有美好的連結,在樂器維修的合作下成為這間兩萬多人的中國教會在台灣的橋樑,你讓威邑得著他們的信任,進而跟敬拜團的同工有更深入的接觸,因此瞭解他們七月有意要來台灣觀摩台北的敬拜團,而且他們邀請威邑成為他們的嚮導。

主呀,你也感動威邑規劃在帶他們去幾間台北的大教會觀摩後,能跟我們門訓社群有一些在敬拜上的交流,你讓我看見這是一個可以跟中國教會建立連結的機會,甚至可以傳遞門訓異象的機會。主呀,你讓我們看見到中國宣教的可能性,你也感動我呼召威邑成為職場宣教士,透過他的專業來將門訓異象傳遞出去。主呀,懇求你為我們前面開道路,讓我們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將門訓異象傳進中國,興起更多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讓慕懷能夠突破靈命停滯的狀態,進而激動他的心更走進領袖的生命裏,感謝你賜給他一顆渴慕的心,讓他能夠脫離他的舒適圈而走進帶領團隊與帶領生命的責任。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要興起他成為可以帶領生命的領袖,不再是在旁邊協助的幫手,而是能獨立牧養生命或帶領生命的領袖。主呀,求你賜給他所需的能力使他能夠靠著你勝過一切,讓他能夠更放膽地去用你的真理帶領團隊和挑戰生命,使更多門徒被興起,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我的眼,讓我注意到你眼中看為愚拙的與聰明的之間的差異,在這裡不在於他們有沒有順服你的心意,而是有沒有多為著未來而預備現在,你讓我看見他們都順服你的心意拿著燈在等候新郎的來臨,但聰明的童女會為了之後會發生的狀況而更多預備,雖然在當時顯得有點多餘,看不見這個預備的動作到底有什麼差別,而愚拙的童女當時什麼都沒做,看起來還比較聰明,不用多拿著油,到時候用不上就白費這些力氣。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這事先的預備卻成為他們最後可不可以進去坐席的關鍵,先前在等候的時候愚拙的和聰明的童女都拿著燈並沒有差別,反倒聰明的多做了一些事顯得有點愚蠢,但就在眾人都沒注意到的時刻,卻決定了能不能進門的關鍵,這真是一個極大的提醒,我真的需要時時處在儆醒的狀態,不能讓自己處於被蒙閉的狀態,使得我錯失了預備耶穌再來時所需用的油。

主呀,你開啟我的眼,讓我看見目前的門訓時間就是那不只是拿著燈而且又預備著油的狀態,你讓我看見目前門徒表面看起來跟其他基督徒沒有太大的差異,反倒覺得有點愚蠢,多花了許多時間和精力在門訓與操練聆聽神聲音。但你讓我看見將來你的復興一來到,要差派工人去收割的時候,這些拿著燈又預備油的門徒就是準備好了,而那些雖然還是在你裡面,但沒有多預備油的,到時就進不了復興的國度,無法成為收割復興的器皿,到時就看見了這極大的差異。

主呀,感謝你讓我有這美好的啟示,讓我可以更加堅定門訓對於預備復興你國度的僕人有著極大的重要性,懇求你開啟更多你所揀選的領袖的眼光,使我們能夠一同看見在收割前的預備,不只是拿著燈,而是花更多心力在預備未來所需用的油,使我們能夠到你降下復興的那時刻,我們可以歡歡喜喜地拿我們先前所預備好的油去與你一同収割,而不是哀哭楔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3, 點亮信任與愛的燈火預備主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