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16-03-19, 不要在黑暗裏做黑暗的事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ix11.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6:47-56
QT亮光:
26:52 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26:55 當時,耶穌對眾人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我天天坐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拿我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跟雅琪、嘉君、孟儀有美好的門訓時間,因著昨晚下著大雨,所以讓我們就使用線上系統來門訓,感謝你讓我最近開始把門訓的內容透過線上直播作記錄,使我們可以在門訓後還可以重新聽一遍來回顧當天門訓所領受到的亮光,你也讓我可以有時間重新檢視你在門訓中的帶領,使我可以整理出一些門訓生命的重點,預備未來幫助門徒也能夠領受這樣的眼光來門訓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熟練這線上直播與會議系統的操作,我知道這是為接下來要製作線上門訓素材的預備,使我一方面可以透過線上系統來與門徒一起進行門訓、禱告會、專題教導,另一方面是把這些分享過程錄製下來讓更多的生命可以透過這些影片來得著幫助。主呀,懇求你持續為我們前面開道路,賜給我突破性的創新眼光,足夠的智慧、能力與資源來將你所賜給我的線上門訓異象實踐出來,進而成為你國度的光照進更多的黑暗當中,使更多生命能夠走進你同在的光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門訓中看見雅琪在讀經中有極大的突破,當她一邊在 QT 默想馬太福音耶穌受難的經文,另一邊在讀出埃及記的經文,你開啟她屬靈的眼睛看見耶穌是在逾越節釘上十字架,而她又在出埃及記看見你設立逾越節的心意。這大大開啟她渴慕的心,讓她不只是看見表面的文字,而是更認識你是跨越時代成就心意的神,你在同一個節期精準地成就你的旨意,這讓她更深認識你的真實。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嘉君在面對工作上不愉快的事時,在心中充滿著負面聲音覺得自己不需要為別人的疏失而道歉的同時,她也聽到另一個聲音讓她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她主管對大家的道歉是對的,她自己也有沒去持續追蹤的責任。這個聲音一直不斷重覆在她的心中,使她最後決定順服這聲音而去跟大家道歉,此時你便除去她心中那負面的聲音,使她重新回到喜樂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嘉君在聆聽你聲音的操練上有極大的突破,你感動我鼓勵她更多地領受你帶領她解決這些問題背後的心意,使她能夠帶著超越性的眼光預備著未來的門訓。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孟儀在這週順利開始門訓她在職場上的門徒,雖然這門徒的生命有許多很難解的問題,她自己覺得她不是專業社工人員,沒有什麼能力幫助他渡過這最困難的時刻,但你在她禱告中聽見你沒有要她做什麼教導,這段時間就是陪伴著他就對了,最後她在門訓中也聽到門徒提到他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被傾聽,這更加堅固她門訓他的信心。主呀,感謝你帶領著這些門徒又走進更深與你親密的同行,懇求你持續釋放你突破的恩膏在她們的生命中,使她們不斷經歷到你突破的大能在她們的生活中,進而成為你榮耀的見證,帶領更多的生命走進這樣的大能中,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對著在暗地裡要拿他的眾人所說的話,你開啟我的眼睛看見耶穌的話光照出這些要抓拿耶穌的人,不敢在光明中抓拿他,而是在黑暗裡抓拿他。你讓我特別關注在耶穌指出他們在黑暗裏做黑暗的事,這就讓我用這眼光看其他的人,對於門徒面對在黑暗中則慌了手腳,而是用老我的方式來抵擋突如其來的患難,但此時全部的人都籠罩在黑暗當中,唯有耶穌一直都在光中,耶穌相對於其他人眼目非常明亮,非常清楚你在那時刻所要成就的事,因此沒有亂了手腳而失去信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應當怎麼去面對行走在黑暗中的光景,不是像門徒一樣慌亂了手腳,用自己的方式來處理黑暗裡發生的事。也不是像要拿耶穌的眾人一樣,蒙閉自己的心在暗地裡去行出不合你心意邪惡不法的事。而是效法耶穌能夠在黑暗中依然被聖靈充滿在光裡,使我不會懼怕眼前的黑暗,而是看見你讓我遭遇在黑暗中的心意,使我能夠將你的光帶進到所處的黑暗中,彰顯你大能的榮耀,喚醒生命來回轉向你。

主呀,懇求你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不只是在光中行出你的旨意,而是讓我在黑暗中也能行出你的旨意,使我的心能夠對你不動搖,領受到耶穌在何時都能夠看見你心意的能力,進而在未來傳遞門訓異象的極大挑戰中,不被黑暗擊敗,反倒是將你門訓的大光帶進到世界的黑暗中,求你帶領,讓我看見你的榮耀因著我的擺上而釋放出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9, 靠血氣或武力無法成就的救恩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