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16-03-20, 不用血氣回應從仇敵來的指控

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happyoblate.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6:57-68
QT亮光:
26:62 大祭司就站起來,對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嗎?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甚麼呢?」
26:63 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 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 神的兒子基督不是?」

主呀,感謝你讓我跟門徒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聽到威邑在回潮州時所遭遇的屬靈攻擊,讓他的身體感到相當地不適,面對家庭、職場、教會事奉不同層面的挑戰,使他深陷在這些戰場當中,特別是卡在困境中模糊不清,你讓我領受到就像在越戰戰場上的兵,只能一直不斷打著前面的敵人,不知道整場戰爭的策略與方向。主呀,你讓我挑戰他更應當在此時尋求從你而來的屬靈爭戰的策略與方向,使他能夠像但以理一樣在這世界勇敢為你站立,雖然服事這世上的君王但卻不被影響。

主呀,懇求你使威邑能夠得著這樣屬靈的眼睛,使他看見你為他的生命前方所預備的道路,走進成為帶兵作戰的領袖,不只是戰鬥的勇士。主呀,你讓我看見你也在調整他驕傲的心,使他在面對目前事業的成就能保持一顆謙卑的心,對齊這一切都是你所賜給他的。主呀,懇求你開啟威邑屬你的眼光,讓他得著更高的看見使他的內心得自由,知道該往哪裡奔跑,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越來越帶領慕懷在職場上走進領袖的生命,如同達元為他領受的亮光一樣,他正要操練付出更多而除去抱怨的心,反倒是看見你與他同在的喜樂。主呀,你也更激動慕懷在每天讀經中有更積極地整理經文領受,使他能夠更深得著從你話語而來的洞察力。懇求你持續激動他對你的渴慕,使他看見你在話語中帶領他有突破性的眼光,進而在職場上大大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智詠在這週聽見兩個有關敬拜者的信息,重新點燃對敬拜的渴慕,使他重新對齊著敬拜者就是要將生命全然為你燃燒的眼光,而目前所遇到的困境都是生命的熬煉,這使他在面對身體近期不明的不適有更大的盼望,知道該怎麼更將自己交託給你,而使他的靈裡有更深一層的突破。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近期不斷在激動智詠的生命走進更深敬拜者的生命,求你持續開啟他更深敬拜的道路,讓他未來能夠加入我和晏民一同領受到每天晨禱敬拜的異象中,求你持續預備激動他的心來回應你的呼召,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在面對大祭司帶領的群眾惡意指控的狀態,耶穌卻不言語,這大大地光照了我的心,你讓我想起最近我已經開始意識到我很容易不知覺就會被一些話語給冒犯,過去我都認為是我很敏感,但你讓我更仔細思想時發現,這些話語出現的時候,都讓我感受到被指控,好像我目前所做的事情或領受被否定,這讓我的內心會有很強烈的自我意識,進而有回擊的反應。

主呀,像是慧柔昨天只是想跟我討論他聽到毛毛對一位慕道友討論到為什麼不信主的時候,當這位慕道友回答說因為不能拜拜會使得他與家人之間產生衝突,而毛毛當時非常直接就說:「那如果可以繼續拜拜而不與家人衝突,你就可以相信神了嗎?」,慧柔想要問我對這件事的看法,便問我:「如果是面對你爸媽,你敢這樣說嗎?」這句話就冒犯了我,讓我感受到她好像在指責我沒有這樣挑戰我爸媽是不對的,於是我便用不好的口氣回應她,而失去了她原本想跟我討論的焦點。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過程中透過慧柔的提醒,我發現我的心被冒犯了,雖然我和慧柔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冒犯,但我便把這生命的問題不斷地尋求你的眼光。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耶穌不回應的回應來光照我,你讓我看見耶穌很清楚自己所做的事都是出自於你,他也知道眾人會被大祭司與其他人的指控而誤解他,但他卻不為自己辯駁,也不需要為自己辯護,因為他知道撒旦在透過這些人惡意的指控來影響耶穌,但耶穌卻不受影響。

主呀,你讓我看見撒旦藉由慧柔無心的言語來冒犯我的心,引誘我使用血氣來回應從仇敵而來的指控,因此我便帶著老我的怒氣去回應這些事,這便落入了惡者的詭計,而耶穌卻沒有落入這樣的試探,因此即便對他充滿著不實的指控,但他卻可以不回應這些事。主呀,你讓我看見想要冒犯我的是撒旦而不是慧柔,我要效法耶穌看見撒旦要引誘我用血氣回應的指控,使我可以不落入這試探,進而能夠用你的眼光來面對這些從惡者來的挑戰,求你堅固我的心。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0, 對謊言保持沉默對真理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