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2016-03-01, 不只是要被召而是要被選上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trumpe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2:1-14
QT亮光:
22:12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22:13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22:14 因為被召人多選上人少。」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在家庭日接待從高雄上來台北玩的妹妹,感謝你讓我們有很美好的連結,我可以感受到妹妹充滿著喜樂,我也越來越覺得我恢復到哥哥的樣式,在各樣事上能夠成為照顧妹妹的遮蓋。主呀,我的生命真的越來越走出過去的傷害與自卑,而能夠更邁向你原先為我預定的身分與命定,使我可以更自然地愛我的家人,享受在與家人相聚的時候,而不會感覺要接待客人的麻煩,感謝你不斷地在恢復我成為你眼中的我,求你繼續帶領我的生命,越來越在各處被你翻轉而不斷彰顯你極大的榮耀,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對於「在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有很大的感觸,你讓我看見人們對於你的呼召不同狀況的回應,無論是一開始就看重自己的事,而對你的邀請就沒有興趣而拒絕,或是雖然答應你要赴這筵席,但卻不是帶著預備好的心來,而不看重這邀請進而疏忽要穿上該穿的禮服,因此最後還是被趕出去到那黑暗的深淵當中哀哭切齒。

主呀,你開啟我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一切被選上的關鍵在於心中重視你的一切事,當你的事比我們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都還重要的時候,當你一召喚我們時,我們就會放下一切來等候你的差遣,而且被召之後就會不斷地預備自己能夠在你所預定的日子有最完美的呈現,看重一切你所看重的事,而不被屬世的事物給牽絆,使得我們真正重要的事不會在忙碌的生活中被擱置。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面對採購設備的掙扎,因為我知道我很容易在找東西當中就把我所有的心思精神都投入在其中,你的靈就帶領我查覺到最近我在選擇添購什麼設備時,花了許多的時間和心思在裡面,因此我整天腦中都在思想著我該怎麼選擇最佳的組合,而不是晝夜思想你的話。我覺得這好像跟追求屬靈的事有很大的衝突,但這些設備又都是服事上所需要的,我便尋求你我應當用什麼態度去面對採購這件事,讓我在採購當中不陷入老我當中,反倒能夠感受到你的同在。

主呀,我就看見這樣的狀態就像是被召來了,但內心卻漫不經心,沒有把焦點放在你身上。主呀,我極度渴望知道我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這些庶務而不深陷在自己的思維裡,反倒是在你的同在裡。主呀,感謝你大大地開啟我的眼光,你給了我一個突破的眼光,就是當我查覺到我又處在花了許多心思和時間的狀態時,查驗現在所做的事「能夠怎麼榮耀神呢?還是滿足自己私慾呢?」這樣的眼光幫助我抽離私慾而能夠節制與更多尋求你的心意,使我能夠持續在你的裡面而不迷失自己。

主呀,就如你在經文中所賜給我的亮光一樣,我不只要回應被召,而且我要竭力地預備我自己,讓我的心思意念在任何情況下都是被你掌管的,這才能使我預備好我的生命來被你選上。主呀,懇求你持續復興我的生活模式,使我真的能在所有事上都能找到對齊你的眼光,使我在這世上活著就與你形影不離,求你賜給我這樣的恩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 穿戴基督的義順服祂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