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15-12-29, 不以張狂誇口單誇耀基督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bcckuna.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4:11-17
QT亮光:
4:15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4:16 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的。

主呀,感謝你最近讓我收到來自佳華的聖誕祝福和感謝,特別是她提到去年在這時候我所為她和達元所擺上的一切,這就讓我重新回到當初跟他們深談的感動中。感謝你透過佳華的感謝讓我知道這件事深深地放在她的心中,懇求你的靈能夠在這時候大大在她心中動工就像在去年我為她禱告的時候一樣,讓她渴望再一次回到起初遇見你的感動,使她能夠與你更靠近,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透過她提到 Alpha 課程的事,來開啟我美好的亮光,使我可以看見這青年 Alpha 的內容很適合當我在青年牧區的信息內容,感謝你回應我一直苦惱的問題,不知道在輔導時間該帶什麼信息來幫助他們與你更靠近,怕帶普通我在門訓信息又太硬,但只是跟他們閒聊也有點弱。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可以透過這生動的影片裡的信息,帶他們一步步地深入分享,最後能夠將他們一步步帶進基督裡。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的聚會當中,讓我能夠帶領他們一步步靠近耶穌,進而讓你觸動他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有美好的家庭日,在早上我就與慧柔一起整理家裡不需要的雜物,將空間再次重新規劃,感謝你讓我們因著一起整理而關係又更加靠近。你也感動慧柔跟我分享她被你光照,很久沒有與我有著過去的浪漫,像是欣賞我的音樂才華,支持我喜歡做的事情,當初她也是因我的音樂才華而被吸引,但如今卻只想著家裡有一堆事要做,而丟掉了生活的浪漫。就像是上主日因著她在家準備晚上的聖誕愛宴,而我在跟樂團練習晚上要演出的歌曲,你就光照她的內心只想要我趕快回來顧小孩,而不是看見我難得有這玩音樂的機會。

主呀,感謝你帶領慧柔重新回到你當初賜給我們的浪漫,懇求你更多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將這樣的生活浪漫帶進更多在我們身旁的夫妻當中,讓我們的關係不只是生活要處理的事務,而是能有更多的浪漫,使我們的關係能更靠近。求你使用我和慧柔的生命來影響身旁的家庭,讓我們能興起合你心意的夫妻生活,成為眾人的祝福,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將我的心再次挽回到耶穌的懷裡,你光照了我這陣子內心的張狂,你讓我有機會再次展露過去我很自傲的音樂創作才能,透過改編「小幸運」的歌詞以及跟樂團演出這首歌曲,讓我又再一次回到過去玩音樂的開心與成就。雖然這是你為我開的道路,讓我重新回到這失落已久的音樂創作道路上,但我發現隨著回到這過去我引以為傲的地方,我的老我也跟隨著我慢慢地重新浮現,因而與耶穌不知不覺拉開了距離。

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光照我,這一切都是你所給予的,甚至可以說都是耶穌給我的,這首改編創作是耶穌的,吉他彈奏能力也是耶穌的,但我的內心竟然拿耶穌所擁有的來誇口,把所得到的讚賞歸於我內心的驕傲,這樣的誇口真的是惡的不屬神的,因此使我的內心感受到與你的距離沒過去那麼靠近。

主呀,當我向你呼求拯救這樣被過去在音樂才華上的驕傲時,你給了我極美好可以拯救我的亮光,就是真的看清楚從我內心而出來的創作是耶穌的,所以最後產出的都屬於耶穌的,我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誇口的,因此無論別人怎麼評論都無法影響我的心情,而不像過去渴望透過這才華得著大家的肯定,讓驕傲能夠以此誇口。主呀,懇求你讓我得著單誇耀基督的心,讓我真的能脫離綑綁我心的老我,除去想要將這音樂創作才華佔為己有的軟弱,使我能夠得著在音樂創作上的真自由,看一切都是耶穌的,不歸我,因此我可以單單仰望著你,不看別人的評論而情緒不受影響,也將所得到的一切榮耀完全歸於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9, 人生如同雲霧般消失不要誇口而要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