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2015-12-09, 將內心遮掩的詭詐釘在十架上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preachi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6:13-28
QT亮光:
26:26 他雖用詭詐遮掩自己的怨恨,他的邪惡必在會中顯露

主呀,感謝你昨天早上當我在禱告殿禱告尋求的時候光照我的心,讓我想起前天跟慧柔討論只帶俐雅去吃饗食天堂會比較方便,但你光照我和慧柔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我們只顧自己方便而不顧以理會覺得我們離棄他自己帶妹妹吃大餐。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天家庭日我帶著以理上廁所時,隨口問他要不要單獨只帶他出去玩而不帶媽媽和妹妹,以理回答我說:「不要啦!沒有媽媽和妹妹就不好玩了。」

主呀,你激動我的心不要丟下以理而自己去吃大餐,因此我便跟慧柔討論完,決定帶著以理和俐雅一起去吃大餐。感謝你讓我們沒有因此而傷害了孩子的心,反倒讓我們有美好的家庭聚餐,看著他們吃得非常開心,這就讓我感到非常值得。主呀,感謝你總是眷顧著我們家,我知道我們能夠拿到餐卷是因著你的恩典,讓我們可以不花錢就吃到大餐,感謝你這一路對我們家的照顧,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家前面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在門訓中傳講十字架的信息,你感動我挑戰碧伶在面對青少契的問題,不要去想要靠著得到權柄去解決問題這樣走捷徑的方式,而是效法耶穌成為青少契的殉道者,你一直在教會找尋願意為你殉道的人,復興是因著殉道而興起的,這樣你才會透過這顆死去的麥子結出許多的子粒來,進而帶出生命翻轉的大能。

主呀,懇求你開啟碧伶屬靈的眼睛,讓她真能夠看見十字架的大能,你就讓我想起當初你呼召我也不是掀起對於權柄的革命,而是背起十字架而殉道,將我的生命死在這些門徒的生命中,感謝你讓我看見子粒真的越來越在這當中長出來。主呀,懇求你帶領碧伶的生命能夠在這事上得勝,讓她不被人的思維給困住,求你突破她的眼光,進而願意為你的教會捨命,求你翻轉。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力榕在這週又有更進一步的屬靈突破,你讓她越來越發現內心自我的聲音在掌管這她的生命,而這樣的自我中心的思維便帶領她深陷在老我的轄制中。主呀,你感動我分享出要先分辨自己老我的想法,再把這老我的罪釘死在十架上,而我們的罪就是因為不相信耶穌,所以我們才無法靠著十字架來得勝。主呀,懇求你帶領力榕更在基督裡將自己的老我釘在十架上,使她與你一同經歷復活,求你的大能更多彰顯在力榕身上,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到經文中提到雖用詭詐遮掩自己的怨恨,但這邪惡必在會中顯露。你透過話語光照我內心遮掩的詭詐,讓我看見這是我需要釘在十字架上的罪,就是自我中心的意念掌管了我的肉體,而不是讓聖靈來掌管我的心思意念,這使我總是用我的老我來面對一切所碰到的事情,但我內心的詭詐卻想要遮掩這樣的罪,使得我不去在意這罪對我的轄制。

主呀,感謝你透過賓路易師母的「各各他和預示的十字架」開啟我對於十字架更深的亮光,讓我更加渴望不在被老我掌管我的肉體,而是更真實面對我內心想要逃避十字架的詭詐。主呀,求你讓我更多靠著聖靈來將我老釘在十字架,特別是內心想要遮掩事實的詭詐,懇求你讓我總是可以真誠面對你的光照,進而讓你掌管這些過去一直被老我掌管的地方,懇求你翻轉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9, 要在誠實的生活加上真實的言語和良善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