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15-12-17, 不要沉醉在自我而是為窮乏挺身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ampoorandneedy.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31:1-9
QT亮光:
31:5 恐怕喝了就忘記律例,顛倒一切困苦人的是非
31:8 你當為啞巴開口,為一切孤獨的伸冤。 
31:9 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

主呀,感謝你昨天垂聽我的呼求,讓我被你的靈給充滿,完成了在週六聖誕午會所要分享的生命見證逐字稿。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斷湧出從你而來的看見,回顧我在認識你之前一直渴望被愛,用自己的方法去贏得愛但卻失敗了,但你卻在此時讓我經歷你無條件的愛,不斷地得著過去我所不敢奢求的幸福,一直到如今被你呼召走進了帶著你的愛去幫助人走進你的國度裡。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逐字稿的操練,看見我可以透過精簡準確的演講稿準備,來將你在我身上動的美好工作講得清楚,也讓我可以把握整個生命見證一直到決志呼召的禱告都能夠非常集焦在同一個主題上,而能夠讓這短短的十幾分鐘發揮極大的效益。主呀,懇求你帶領前面的道路,讓我能夠熟練這演講稿的演說,帶著聖靈的大能傳講你在我身上的工作,使我能夠為你的大能作美好見證,進而呼召許多的人回轉向你,走進屬於他們的第二人生,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在昨晚的社青小組動了美好的工作,透過喬喬和毛兒的生命見證試講,帶領我們一方面聆聽你在他們生命所動的工作,另一方面也回顧了我們過去生命的經歷。主呀,感謝你特別激動佳琪的心,回顧她最不願意回顧的那段傷心的過去,懇求你持續在她的生命動工,讓她不要只是停留在現在,而是能夠靠著你的大能來面對這一直藏在她心中的傷痕,求你翻轉她的生命,讓她在你的裡面得著真正的自由,進而渴望更多將自己的生命交在你的手中,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當我讀到經文中勸告君王不要顧著只喝著自己的酒,恐怕喝了就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忘了在外面的窮乏困苦的人。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我目前的生活就像是經文中所描述的君王一樣,享受在你所賞賜的恩典當中,充滿著你的平安與喜樂。但你提醒我不要沉醉在這樣的自我裡面,而是要將你所賜給我的恩典分享給外面窮乏的人,你讓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豐盛不只是要我享福,更重要是帶著你的愛將這樣的恩典分享給需要的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早晨我在聽慧柔分享著她在輔導的一位剛生小孩住在南港的媽媽,因著受限制的環境以及她內心負面情緒的生命問題,使她已經想著要跟先生離婚。主呀,當慧柔在分享的同時,你的靈激動我的心問自己:「這件事有什麼我可以捨命的呢?」你讓我的心深深感受到她因著環境的不便,而使她被迫關在家裡,一直不斷被老我給綑綁,那樣深陷黑暗的生命激動我要去付上代價幫助她脫離這黑暗而得著你的拯救。

主呀,於是聖靈便激動我付上代價去南港載這位媽媽和孩子來中和參加婦女小組,一方面讓她可以暫時脫離那關在家裡的鬱悶,也渴望她能夠進入婦女小組得著生命的翻轉。感謝你讓我看見我越來越不用考慮自己的不方便,能夠單單看見人需要的全然擺上,讓人得著生命成為我的首選,而不是老我的限制使我什麼都不能做。

主呀,當我更多默想時,你讓我領受到你給我們這台車就是要用在這種時刻,讓這白白恩典得來的車不只是服事我們家,而是能服事更多困苦和窮乏的人。主呀,雖然今天早上慧柔接到這位媽媽因著孩子的狀況而不方便去小組,但感謝你讓我依然渴望在未來的時候,我能夠將你所給我的恩典用在這些需要的人的身上。懇求你開啟前面的道路,讓我們可以服事這位深陷困境的媽媽,進而因著我們所擺上的而得著生命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17, 母親給身為王的兒子信仰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