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15-12-28, 與世俗為友就是與你為敵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urneyofperceiving.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4:1-10
QT亮光:
4: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 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與門徒的交談中,看見你在他們生命中所動的美好工作。你讓我看見你帶領智詠跟曉晴的關係有很大的突破,當曉晴又遇到工作不順的時候,他不再用自己的話語來提醒她,反倒邀請她一起靈修看你有沒有要對她說什麼,結果你就透過以賽亞書對她說,讓她知道縱使她被放入與豺狼一起的環境中,你也會賜給她平安去勝過一切,這帶領她脫離目前的負面情緒。

主呀,感謝你讓智詠經歷到勇敢地將這難解的問題交給你,雖然他當時不知道當天的經文是什麼,但他選擇相信你的話語必能成為曉晴的幫助,感謝你讓我看見智詠對你的信心又更加跳躍。懇求你的靈持續引導他們的生活,使智詠越來越成為你最好的幫手,帶領曉晴越來越能將生活的重心轉移到你的身上,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你越來越開啟尊合屬靈的眼睛,讓他透過經文看見你眼中的真智慧是溫柔、憐憫的性情,而不單指處理事情的聰明,這讓他驚訝並且更深看見自己的不足,進而更加尋求你的智慧。感謝你也帶領他這週操練著將給予人的時間看為給你的時間,你讓他經歷到這樣子的眼光讓他的內心比較不累,比較有充實的感覺。你感動我鼓勵尊合更多在幫助人的時候,尋求你要他在這些人身上做什麼,像是在服事國中班時能多一點禱告尋求你,詢問你他該怎麼幫助孩子的生命有所突破,而不是停留在世界,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到經文提到「與世俗為友就是與你為敵」,也就是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你為敵了。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昨天跟高中班的孩子一起 QT,感謝你讓我能夠與他們很自然地聊學校發生的事,更拉近彼此的距離,你透過經文帶領我們分享著在生活中最有智慧的地方與最沒有智慧的地方,你讓我發現在這些孩子生活中真的沒有你,真的跟這世界的其他青少年沒有太大的差異,都與這世俗為友,你讓我看見這不只是沒有愛你的心,在你眼中就是與你為敵。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高中班的時間可以跟他們對談,我看見其實這些孩子有很單純的心,只是沒有人好好帶領他們認識你,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了解他們這時期內心所想的事情。你讓我看見有些青年還停留在需要制式化的規定來引導他們的生活,他們並不想要去想太多複雜的事情,還不知怎麼獨立,把時間都花在這世界的線上遊戲上面。另外有些孩子很有想法,但心裡並沒有你,不知道怎麼將自己的未來交託在你手中,找尋你在他們身上的計畫,而用這世界的價值觀來看自己。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感到他們生命狀態的急迫性,這些青少年目前都是站在世界那邊與你為敵。感謝你讓我看見目前青年門徒的生命有越來越甦醒,越來越將你的生命活在他們的生活當中,而且也越來越對生命和小組有更大的負擔。目前他們除了服事大專以上的青年牧區,現在也開始在服事高中班和國中班,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可以帶領這群青年門徒去復興我們教會的青少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8, 你是神的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