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15-12-11, 將轉耳不聽的老我釘在十架上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nethingalon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7:23-27箴言28:1-11
QT亮光:
28:9 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 
28:10 誘惑正直人行惡道的,必掉在自己的坑裡;惟有完全人承受福分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把這幾天線上奉獻系統所收到的奉獻登入到奉獻統計表裡的時候,發現目前所收到的奉獻已經超過今年的需要,你真是信實的神。你就讓我回想到當上個月你挑戰我完全憑信心生活的時候,我看著還有十幾萬的缺口,真是非常難以相信我只要單單向你懇求傾訴我的需要,而不用靠著自己的力量去向別人募款就能夠滿足今年奉獻的缺口。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信心相信你必成就這供應的事,所以我就定意不跟人訴說事工的需要,而致死我渴望人能夠看見我們的缺乏而為事工有所奉獻的想法。主呀,感謝你讓我脫離向人乞求的不信,而更多相信且經歷你真是供應的神,你完全知道我們所需用的,而一切從奉獻支持者的奉獻都是出於你的感動,而不是被我的懇求給強迫。我真是要大大讚美你信實的名,你真是一位又真又活供應的神。

主呀,感謝你讓我和俐怡昨天在門訓中更聚焦在十字架上,感謝你讓俐怡向我坦誠她在這週沒有碰到什麼困難需要緊緊抓住你的時候,她就鬆懈了她的心,就將原本固定靈修的時間排了其他的事情做。主呀,你感動我要鼓勵她脫去維持律法形式上的做功課心態,而是更加檢視自己內心深處為什麼會對你沒有了熱情的原因,當中一定有什麼難以察覺的罪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無法有著渴望追求你的動力,這是藏在我們內心的老我。

主呀,你就讓我帶著俐怡讀羅馬書六到八章保羅提到所謂「義的奴僕」,將昨天你所賜給我關於義的奴僕的亮光分享給她,帶領她釐清生命中需要釘十字架的地方,將自我為中心的想法至死,進而讓聖靈完全掌管我們過去所認為理所當然的地方。

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光照俐怡的心,讓她無論在面對孩子的情緒控管上,或是針對如何面對她未信主的小叔,都能夠越來越看見自己要釘十架的地方,發現自己的不能得勝,進而來到你的面前呼求得勝的能力,靠著聖靈的能力與基督一同從死裡復活,求你讓她得著治死老我的喜樂,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當我一看到「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你就光照我昨晚因著身體的疲憊而內心打算不去禱告會和樂團的練習,雖然我在有這念頭的時候,我尋求你就被光照我沒有不去的理由,甚至我知道這是我內心的懶散,但我的心就在此時很爭戰,我知道我該把這老我釘在十架上,但我當時就像經文所提到的「轉耳不聽」聖靈的話語,而是讓老我掌管我的思緒,很想要留在家裡更多時間陪伴家人,雖然我的內心很想勝過,可是真的很難。

主呀,感謝你在我掙扎的時候讓慧柔無心的一句話幫助我勝過這爭戰,當以理一直看著 YouTube 的「哆來 A 夢」時,慧柔就跟以理說等到爸爸要出門去禱告會時就要結束了。主呀,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就有一種本來想要躲進黑暗房間不出來但卻在這時候有人開了房間的燈一樣,這使我便決定把這逃避懶散的老我釘在十架上。

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勝過這試探,進而在參與禱告會的過程中,有美好的得著,也看見教會禱告會不斷在更新和調整,看著慕懷、立凡和慶和開始加入禱告主領,就讓我看見教會禱告的火更多地被點燃起來。主呀,懇求你讓我不斷地面對內心深觸的老我,將這些老我都靠著你釘在十架上,讓我可以越來越完全進而承受你的福份。感謝你讓我能夠更加竭力地不斷地操練將老我釘在十架上,就在我最軟弱的時候,顯出你的剛強,這使我無法靠著自己的肉體誇口,而是全然將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11, 離棄神話語的惡人持守神話語的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