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2015-12-10, 操練每個時刻作義的奴僕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vcsj.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7:1-22
QT亮光:
27:1 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這幾天透過賓路易師母的「各各他和預示的十字架」,深入默想耶穌十字架的奧秘,當我讀到賓路易師母在書中提到“從這些話裏我們可以看見十字架另一面的光景。各各他與神的法則──犧牲乃為多結果子──乃是相和諧的。基督被壓傷受痛苦,得到了祂的後裔,就借著祂的後裔延長了祂的年日,並且當神得著了有祂自己形像的果子,神所喜悅的就在祂手中亨通了。」”

主呀,你就帶領我不斷地回想到你帶領我走的這條道路,充滿無數的犧牲,而你真的是在這犧牲中多結果子,我如果沒有為著別人的生命而將我自己的生命釘在十字架上,我就看不到基督在我的死上面生出別人的復活。主呀,我深深地被耶穌的死所結出的果子這樣的異象給觸動,你讓我更深體會到復興真不是用什麼策略或方法,或是招聚多少資源或人力可以辦到,而是真正願意將自己的生命死在十架上,這在人眼中看為沒有價值的犧牲,卻是向著自己的罪死,進而與基督一同復活,讓你在這死當中施行你的大能。


主呀,你讓我在賓路易師母提到司提反的殉道,大大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她在書中提到“特別是司提反,「滿有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跡」,在猶太人公會面前,為釘十字架的耶穌作見證,並且為使此見證完滿達成,最後他竟為那替他死的主傾倒了自己的生命。十字架的果效,藉司提反的死,厲害的彰顯了出來,因為從他的死,產生出一位有能力傳講神兒子犧牲的豐滿意義的人來。”主呀,在人看來司提反只講了一篇道便殉道了,也沒有帶領多少人信主,因此似乎看起來比事奉幾十年的僕人還不值。但你透過賓路易師母的看見來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他因著基督的死,卻深深將基督的死烙印在將來成為使徒保羅的心中,保羅在司提反的生命中看見基督的死,這是帶著超越一切言語的大能信息。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只要效法司提反不斷地順服聖靈將自己釘十字架,不斷地在生命中操練殉道,就算我一生沒辦法參與在大規模的事工服事中,你也能夠使用我不斷殉道的生命來興起這時代的保羅。主呀,感謝你讓我得著這寶貴的眼光,讓我的眼目不是一直看見我要接觸多少的生命才能夠成就你的復興,反倒是竭立地仰望在十架上的耶穌,不斷把自己的老我釘死在十架上,你必在我的死上成就你的大能。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默想「向著罪死,向著神活」的真理時領受到一個美好的異象,十字架就像是一道門,這門就是基督,而我們在一開始是處在罪的空間當中,我們的生活總是只能侷限在這空間當中,不斷地在罪的轄制中而沒有出口。當我們認識耶穌是救主的時候,就看見十字架是一道門,而我們必須選擇開啟這道門通往義的空間。但在罪的空間中這道門看起來是盡頭也就是死,但當我們開了那門,卻在另一個義的空間中是入口。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有這異象來幫助我更多地活出這真理,在生活中不斷地開這道門,讓我不斷地能夠脫離罪的空間的轄制,而是不斷地讓自己能夠處在義的空間而成為義的奴僕。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聖靈就光照我十字架的操練不是領受到亮光就得著了,真的不要為明天自誇,縱使這時刻看似已經完全順服,但我無法完全知道我會在一天中遇到什麼事,因此要不斷地儆醒操練自己每個時刻都作義的奴僕。

你就讓我想起賓路易師母在書中提到​“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當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五1)。當注意一步一步的行在靈裏面,思念「聖靈的事」(羅八5),並借著那位在你裏面的生命之靈的能力,謹慎的「治死身體的行為」(羅八13)。你如果這樣生活,你就逐日被神的靈引導,一切做奴僕的懼怕都過去了,並且你也知道你「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並與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羅八16~17)。”

主呀,你也讓我想起我在門訓群組回應雅莉和碧伶的訊息中提到,聖靈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要順服聖靈,就像過去順服老我一樣地自然。過去因為驕傲而不加思索就被罪轄制而對人發怒,而我定意要靠著聖靈得著讓事情發生時不加思索地就能用神的眼光回應,而不是陷入與驕傲的爭戰。這就是從罪的奴僕取代為作義的奴僕。

主呀,你也讓我回應碧伶在面對在不懂你心意的時候就順服的眼光,領受到就是丟掉自己的邏輯,在還不完全了解就選擇相信你,因為內心完全知道你的總是比我們的好,之後靠著主得勝,聖靈就會讓我們明瞭你的心意。這就讓我想起使徒行傳的彼得,在領受到吃不潔淨食物的異象時,按著老我是無法理解的。但當他先順服你的命令去跟著去到外邦人的家中,等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看見你為什麼要給他這啟示,以及你內心深處的心意就是要使外邦人得救,這是彼得想都想不到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賓路易師母的生命和信息成為我走十字架道路的幫助與裝備,也讓我有一群渴慕跟隨你的門徒們一起追求你,使我們可以彼此激勵和分享,一同走這十字架的道路,感謝你讓我不再孤單,而是讓我能夠與渴慕你的人一同連結於元首基督。主呀,懇求你大大地釋放十字架的大能在門訓社群當中,使我們不只是頭腦領受,而是生命能夠更新到更深的地步,求你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們活出不自誇的生命,而是在每個時刻誇耀基督的生命。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10, 將明天的事交給神以謙卑與誠實過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