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15-12-15, 你成為我完全投靠你的盾牌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inlanhtre.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30:1-14
QT亮光:
30:2 我比眾人更蠢笨,也沒有人的聰明
30:5 神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全家能夠一起到 435 藝文特區渡過我們的家庭日,感謝你讓我們能夠在大草地上面野餐,躺在上面看著美麗的天空,感謝你讓我和俐雅的距離又靠得更近。當慧柔帶著以理去玩著遊樂設施的時候,俐雅願意單獨讓我帶她去玩幼兒的設施,當我躺在大草地的野餐墊時,妳也讓她很自然地躺在我的手臂上,一起看著令人放鬆的天空。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走進了家庭彼此相愛的關係中,享受更加親密的親子關係中。我深深感受到我能夠走進這樣更深更親密的關係,都是因為最近我真正決心要致死老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進而讓聖靈完全掌管我的心思意念。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得著釘十字架的秘訣,我發現內心越來越多長久無法改變的軟弱,都因這樣的操練有極大的突破與翻轉。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我真的深深體會到經文中提到我比眾人更蠢笨,也沒有人的聰明,過去的我就想要一直得著人的聰明,很想要讓人覺得我很聰明,所以很多時候就會要在眾人面前假裝自己很聰明,但這樣的虛假成為我生命中很大的破口。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早上慧柔託我先帶俐雅到衛生所排隊打流感疫苗,過去都是慧柔自己帶孩子去打針,而我的內心就有一種不太願意的心,過去的我就會直接拒絕,但當我靈裡被提醒要將老我釘十架時,我就順服而帶俐雅去。

主呀,原本聽慧柔描述以為只要簡單排隊就好了,沒想到一到現場就要填許多俐雅的資料,我就發現這是我之所以會想拒絕的原因,因為我不是那麼熟悉俐雅的詳細資料,在填的過程有許多不清楚的,而我又怕承辦人員取笑我怎麼這些都不知道,所以當下我就發現我內心想對慧柔抱怨的情緒就要出來。感謝聖靈又提醒我這就是要釘上十架的老我,所以我就把這老我丟棄,結果聖靈就讓我突破這樣的羞恥,我就坦然地詢問承辦人員我不清楚的地方,雖然不太習慣這樣子的我,但我發現我的生命又更進一步地突破。

主呀,你的話語以及聖靈的引導真的句句都是煉淨的,你讓我在昨天又再面對一個難以改變的老我,感謝你讓我完全投靠你,你真的就成為我的盾牌,不會讓我受到負面聲音的攻擊,反倒是看見這是我背十架的機會,讓我再一次將我自己交在你的手裡,感謝你讓我突破一切過去我所無法突破的生命問題。主呀,你帶領我更有信心不參雜人的聰明在我的生命中,而是靠著你來拔除我一切的軟弱,我定意要越來越效法耶穌的生命,勇敢面對自己生命最不願面對的問題,得著你要我得著的新生命。懇求你持續地更新我的生命,讓基督的生命在我肉體裡成形,讓我真的可以活出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15, 一生的禱告事項謙卑與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