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2015-12-14, 你透過十架翻轉我好氣暴怒的老我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log.precep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9:15-27
QT亮光:
29:22 好氣的人挑啟爭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 
29:23 人的高傲必使他卑下;心裡謙遜的,必得尊榮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在門訓中有美好的突破,你讓我將達元和嘉文這兩位平常沒有關聯的門徒聯合起來門訓,感謝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的交通當中,你使用達元過去在跟隨楊教士操練先知性恩膏的經歷,來激勵嘉文操練先知性恩膏的決心,我深信這對身旁沒有先知幫助的嘉文是很大的幫助。

主呀,感謝你讓我可以在一旁邊欣賞達元使用先知性恩膏來門訓嘉文的美好畫面,看見你帶領相同恩賜的門徒突破教會的限制而有這麼美好交通的機會,這就讓我看見這真是你原本設立教會的心意,只是我們現在充滿了許多人的猜忌與軟弱,而阻擋了這樣美好的連結。主呀,我深深被這樣的領受給觸動,我越來越清楚你要在門訓社群成就的異象,你就是要突破人為的限制,串連起相同恩賜的門徒來彼此有更親密的門訓關係,使得這樣的恩賜更被激發出來。主呀,懇求你在未來更多開啟這樣的連結,也讓我的眼睛能看到你所看到,讓我竭力地將這樣的限制給打破,進而享受在這樣美好的關係中,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幫助青年門徒更進一步地突破他們的生命,你感動我幫助尊合突破對帶領生命一直沒太大負擔的盲點,因此一直停在傳福音使人得救的階段,而沒有想要帶領人更竭力追求耶穌。你讓我幫助他看見意識到要不斷地幫助大家一直在耶穌裡,不然他們會被耶穌從生命冊上刮掉。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帶領尊合更深看見竭力追求你的重要性,也改變他原本看待生命的眼光,從只要得救就不關他的事提升到要幫助他們不斷跟隨耶穌。求你放下更多負擔在尊合的生命中,讓他越來越丟掉自我為中心的想法,更願意付上代價地帶領人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必婷越來越委身在你的託付當中,看著她認真地打著聖誕午會主持的逐字稿,就深深觸動我的心,為這樣生命的擺上向你獻上感謝。主呀,感謝你也讓她帶著她的小組員穎芝一起擔任主持的服事,你讓我看見門訓關係帶領我們彼此更委身於彼此,帶出大家一同為同一個異象服事的凝聚力。懇求你將這樣門訓的關係越來越大地擴散到更多的弟兄姊妹身上,讓我們教會能夠越來越有這樣合一的凝聚力來復興你的國度。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聖靈透過經文光照著我內心的好氣與暴怒的老我,這是你要在這修殿節的時期修剪我的生命,感謝你讓我在這陣子操練更多十字架的死,讓我看見十字架是我的武器,十架的死是用來對付魔鬼最好的武器。主呀,你要我更多效法耶穌肉身的受苦,使我能夠將這樣的心志當作得勝的兵器,就如你在彼前 4:1 所提到「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與罪斷絕的信心,感謝你讓我在最近不斷經歷十字架更新的大能,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慧柔帶著全家一起去主日學聚餐時,當時間已經超過而遲遲找不到停車場,這是之前的老我容易產生好氣暴怒的時刻,但當我又要陷進去的時候,聖靈又讓我看見這是我要釘十架的老我,感謝你讓我再一次靠著聖靈的大能來經歷十字架的死與復活。

主呀,感謝你透過慧柔來激勵我的心,她在吃飯之後回程的車上告訴我,說我的個性在最近真的改變很多,這讓她覺得非常驚奇,雖然我一直都有在改變,但最近操練著將老我釘十架的改變真是劇烈地更新,而我這樣更新的生命激動著她的生命也要效法我這樣將老我治死讓基督在我肉身復活的決心。主呀,感謝你透過對我生命的修剪激動其他生命來效法,感謝你讓我心裡謙遜的時候得著尊榮,懇求你更多使用我的生命去激動更多在你裡面的生命渴望讓你修剪的心。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14, 出於真愛的管教造就成熟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