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5-12-07, 恆常忍耐能發出巨大破壞力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laughterandlaundr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5:14-28
QT亮光:
25:15 恆常忍耐可以勸動君王;柔和的舌頭折斷骨頭。

主呀,感謝你昨天早上感動必婷邀請我參加高中班的 QT 時間,讓我能夠跟這些很少深談的青少年有交通的機會。原本以為我的加入會使他們感到不自在而影響了分享的敞開度,但感謝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可以很輕鬆地進入到他們的話題,我也感受到他們在我面前也帶著敞開的心分享。感謝你開了這道路讓我能夠更多瞭解目前教會青少年的生命狀態,而且我可以不需要主領聚會,而是在旁邊看著門徒帶領這些青少年分享對經文的感動。

主呀,我發現目前教會的青少年普遍對你的話語沒有太大的感覺,懇求你賜給這些帶領青少年的主領能夠有從你而來的智慧,去激動他們更多在生活中經歷你話語的大能。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們教會的青少年,讓我們不再沉迷在這世界,而能夠被你的靈喚醒,讓我們不再沉睡,能夠點燃對耶穌的熱情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分別在下午和晚上與嘉君和威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在他們的生命都動了美好的工作。在嘉君身上你讓我看見你不斷地在她與女兒之間的關係挑戰她,你讓她在對女兒發脾氣後被你的靈光照,察覺自己因著自私而對孩子發脾氣。你還讓她看見當時被她這樣的怒氣更加深內心的傷害,你讓她在你面前流淚悔改。

主呀,你感動我鼓勵她更多在狀況不對的時候就尋求你的眼光,在發生當下就能夠對付自己的軟弱,並且用耶穌的眼光來看對方的需要,而不是用老我去面對。懇求你持續在嘉君的身上動工,讓她越來越能夠在生活中更加即時對齊你的心意,讓她更多經歷你同在的大能,使她越來越可以戰勝內心的老我,來讓基督掌管她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威邑雖然因著碧伶點出他在青少契帶領的缺失而靈裡有點低落,但你讓他能夠看這些光照是對他的提醒而不是攻擊,你感動我鼓勵他更多跳出目前的限制與框架,更單純尋求你對他目前生命的使命與心意,進而解決許多事卡在一起的矛盾,重新調整自己在青少契的定位,重整與輔導之間的關係。也更清處明白你的心意而往前走,使得自己不會疲於奔命。主呀,懇求你帶領威邑在這轉換的過程中能夠緊緊跟隨你,而不是照著自己的心意行,進而看見你在這當中美好的安排,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恆常忍耐可以勸動君王,柔和的舌頭能夠折斷骨頭,你開啟了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看似柔軟的回應竟然帶出巨大的破壞力,讓堅硬的權柄能夠被說服,這給我極大的亮光。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教會長老透過一些人為方式半強迫地要人參與事工,這給我極大不舒服的感覺。

主呀,在我聽到的當下我的情緒真的很難放下來對齊你的眼光,你讓我再次尋求你的時候,讓我看清為什麼我會對這位長老的作法那麼不舒服,因為他過去常常真正重要的聚會都藉口推託不參加,而總是用自己的心意去推動教會的事工,這樣人為強迫的方式讓我很不好受。主呀,感謝你光照我的心,讓我知道要來到你面前處理我內心不對齊你的問題。主呀,我知道今天這亮光是要回應我對這權柄的看法,我總覺得我無法做什麼使這權柄的生命有所改變,我的位分也不方便指正他的屬靈狀態。

主呀,你再次翻轉我的眼光,讓我從你的話語中看見翻轉的盼望,不是指正他的錯誤或挑戰他的生命,而是恆常忍耐用著柔和的舌頭來勸動他剛硬的心,你讓我看見這柔和的巨大破壞力,使我知道我該怎麼用溫柔的力量來翻轉這難以改變的局勢,求你繼續開啟我前面的道路,讓我知道我可以怎麼使用柔和的舌頭來翻轉教會權柄的心,使我們教會能夠全然走在你的心意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7, 連仇敵也能改變的節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