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2015-12-25, 成為傳遞大好消息的牧羊人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gofundm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8-20
QT亮光:
2: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2:18 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大家的生命又更進一步地突破,你讓我看見俊岑在籌備聖誕節目時,經歷到倚靠著你突破自己的完美主義,放手讓同工去執行心中的感動,而不是強迫同工都要按著她的心意做事,你讓她更看重同工關係超過事情的完美。主呀,在面對老我心裡不舒服時,她在禱告中被你光照,你要她操練投入在自己不擅長的部分,特別是投入在整體節目串接的角色。你感動我鼓勵她要勇敢主動得著耶穌的愛,讓她可以在耶穌的愛中生出忍耐的心,懇求你的靈更多充滿俊岑,讓她能夠更聽到你對她直接的讚美,而使她的愛能夠更加被充滿,進而將這愛傾倒在身旁的人身上。

主呀,感謝你也帶領俐怡在將時間安排的主權交給你的操練有所突破,當她在選擇接下來的英文課時,她很掙扎要不要選擇週三的英文,但聖靈卻問她:「為什麼要很堅持週三的英文呢?不能放掉嗎?」這讓她看見她對時間的堅持,因此她順服聖靈不再堅持,因此便得著從你而來的自由,不再堅持過去自己一直堅持的,進而能夠在自由中看見並且跟隨你的旨意,懇求你持續帶領俐怡的生命,不斷地將老我交給你治死,進而在她的裡面活出基督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晏民對生命的負擔有很大的突破,在面對一直學習動機很差的家教學生,他的心一直很不想要幫這孩子上課,但上週你讓晏民收到這孩子給他的聖誕卡,這使他跳脫過去對她的眼光,進而尋求你在這孩子的心意,你讓他看見她很喜歡在 FB po 自己的感受文,過去的晏民會覺得她很無聊,但你讓他看見這是這位孩子的特質,她很會表達自己,有經營網路社群的潛質。

主呀,你改變了晏民對這孩子的眼光之後,他就想起她媽媽最近也跟晏民說家教就到這月底結束,你感動晏民要退回全部的錢,因為他並沒有教這孩子什麼東西,但他不知道怎麼將這錢退回給這位媽媽,怕她誤會。主呀,你就感動我鼓勵他向這位媽媽敞開心分享這孩子的學習狀況,因此他覺得需要退錢,但另一方面他對這孩子的生命有負擔,過去這幾堂課他是被你感動去關心陪伴她,所以這些退回的錢是神所要祝福這位媽媽的。

主呀,你在我們分享的過程中讓晏民很感動地說,他越想越為這位媽媽不知道怎麼愛孩子而難過。我就鼓勵晏民去帶領這位媽媽來尋求你的心意,透過禱告讓你來引導這位媽媽突破與孩子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晏民的生命更加邁入成熟,懇求你的靈更多激動他的心,讓他更多地在生活中傳遞你的福音,將這得救的好消息傳給需要的人,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報好消息的牧羊人,你沒有差派天使直接去到馬槽傳遞消息,反倒是呼召在夜間看守羊群的牧羊人去傳遞這大喜的消息,而當這些牧羊人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回應你的呼召,去傳遞你要他們傳遞的消息時,就讓聽到的人都大大地詫異他們所傳講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渴望牧羊人與你同工,雖然你也可以直接將你的話語傳遞給你要傳遞的人,但你揀選願意為你傳遞大好消息的僕人。主呀,我就看到如今我也蒙你呼召,放下我手上的工作,成為傳遞你門訓真理奧秘的僕人,讓所有聽到的人都詫異我所傳遞的真理。

主呀,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明白你所託付給我的職分,懇求你讓我扮演好傳遞大好消息的牧羊人角色,有從你而來的能力,放下一切單單傳遞你大好消息,讓所有聽到的人都詫異你所應許的一切,懇求你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透過門訓社群傳遞這大好的消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5, 沒有比救主降生更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