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5-12-27, 耶穌的性情是屬天的智慧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satisfactionthroughchri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3:13-18
QT亮光:
3:15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
3: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門訓中不斷看見在年終忙碌的時候,許多門徒依然不斷在對齊你的眼光,而不像過去因著忙碌與你的關係就鬆掉了。像是慕懷突破過去不敢邀請同事參加小組,而是勇敢去邀請想要結婚與剛結婚的同事一起參加接下來小組的婚姻家庭的主題聚會。你也讓他察覺到自己在工作和教會很忙的時候,會感到一直被事情 push,因此老我就會浮現出來,想要什麼事都不做的放鬆。你感動我挑戰他操練在你的同在裡得著真正的安息,你讓他想起在禱告會有經歷過放手給你的安息,你感動我鼓勵他在思想禱告後交託給你,懇求你的靈與他同在,讓慕懷真實經歷在你裡面得著釋放與安息,使他未來一遇到壓力就想到要在你裡面得著安息,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帶領小潘加入我們的門訓,當她在分享著她如何關心身旁的同事,你讓我看見她有傳福音的恩膏,只是很需要被堅固和裝備,感謝你讓她接受我的邀請,以後就跟著 Fion 來門訓。主呀,你也讓 Fion 上週大大經歷先知服事的大能,聽到你懂她愛人的心,這使她可以更丟棄人的眼光,更多靠近你,就越少看見自己。主呀,你也帶領她去關心 Yvonne,發現她內心很孤單,很需要你進入她的生命中動工。感謝你讓我看見你激動這些在 KKBOX 的門徒們去傳福音給同事,懇求你的靈充滿他們,使他們大大經歷你福音的大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激動必婷的心,讓她在週四禱告會後放下工作留下來向你悔改,最近因著事情太忙碌而疏離你,感謝你讓她能越來越敏銳你的同在,與你越來越靠近。這使得她在面對承慧訂餐出了大問題時,她不但沒責備她,還主動跟承慧說抱歉是她沒講清楚,感謝你讓我看見她真的越來越得著遮蓋人的生命,使她越來越能夠成為成熟的領袖。

主呀,感謝你也激動承怡的心,在面對連三週要帶敬拜,讓她更加儆醒聚焦在你的話語,把壓力交給你,操練對你的信心帶領弟兄姊妹進入更深的敬拜。你在她敬拜時開啟她的眼睛,讓她領受到教會有很多沒有跟隨你的生命,這使她感受到來自於你的悲傷。主呀,感謝你越來越激動青年門徒的生命走向成熟,讓他們不斷走進更深一層的敬拜,使他們的生命更完全地與你連結。主呀,求你降在他們身上的靈也充滿在我們教會的青年,讓我們一同追求跟隨耶穌的生活,經歷你大能的復興與翻轉,成為教會的祝福,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從上頭來的智慧,不是超越其他人的聰明智慧,反倒是耶穌的性情才是屬天從上頭來的智慧。主呀,這大大開啟我的眼光,你就光照我內心還殘有的爭競和驕傲,那種期待自己從你得著的恩賜比別人強的心態,是要被大大對付,要先對齊耶穌清潔的心,將這污穢除去,接著用和平的心去與人和睦,看見你放在其他人身上的恩賜,也珍惜你放在我身上的恩賜,在你眼中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超越爭競的眼光,讓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獨特恩賜,不是要去跟人比較,而是要讓我滿有對缺乏的人有憐憫的心,多使用你給我的恩賜去結善果,讓人從我的恩賜得著益處。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辦完社青福音聚會後,碧伶就傳訊給我說,很羨慕我可以使用許多 3C 的科技讓服事更有果效,她很想跟我請教怎麼使用這些 3C 科技來配搭服事。

主呀,你透過碧伶的謙卑來光照我的心,讓我可以看見她勇敢面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去請教人,為了是你國度的事工。主呀,你也讓我更知道你給我這些 3C 科技的恩賜就是要成為許多同工的祝福,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真智慧所結出的美好果子,我不需要跟人比較我的 3C 科技比較厲害還是不厲害,而是能帶著學習和分享的眼光,只單單為著你的國度,無論分享或是向人學習我都可以做。主呀,求你賜給我這樣謙卑的真智慧,使我能夠勇於分享與請教,都沒有偏見也沒有假冒,而是真實享受在從上頭來的智慧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7, 渴慕從上頭來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