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3, 使我愚妄的內心在你裡面止息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bquk.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9:1-14
QT亮光:
29:9 智慧人與愚妄人相爭或怒或笑,總不能使他止息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有許多突破,特別是你感動我向著在敬拜團一同服事的門徒們坦承我內心的軟弱,在面對服事上爭競的心我跟他們分享我內心最不好的想法,這真是需要極大的勇氣但感謝你讓我在愛裡沒有懼怕,使我可以在他們眼前坦承我的軟弱,使他們可以為我代禱。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慕懷在門訓慶和與孟儒有更深的突破,就是讓慶和與孟儒開始渴望屬靈的恩賜,特別是聆聽你聲音的操練,透過他們在門訓中的互動可以看出他們越來越敞開心,也越來越面對自己的生命問題。主呀,感謝你也讓慕懷在這當中越來越成熟地渴望幫助他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聆聽神聲音的 key,懇求你的靈更多開啟他們的眼光使他們能夠越來越得著從你而來的屬靈恩賜,進而翻轉他們的生命更多地在生活中跟隨你。

主呀,感謝你也讓智詠越來越面對自己的軟弱,特別是在空閒時他總是會被棒球相關的東西給吸引,雖然他有意識到這佔滿了他的思緒,可是他卻不知道要找什麼東西來取代。主呀,你感動我激勵他勇敢地尋求你的心意,你一定會給他比棒球還能滿足他的東西,讓他可以脫離棒球的轄制,得著屬靈的自由。

主呀,感謝你也讓曉晴越來越意識到她很容易陷進壓力的綑綁中,周圍的聲音都會很容易就使她感到有壓力,這使她總是陷在這樣的情緒裡。主呀,你感動我去鼓勵她將老我釘在十架上,使她能夠經歷與耶穌同復活的平安,你也感動我挑戰她在發現無法釘十架的老我時,就在當天跟智詠分享她的軟弱,請他為她代禱,讓你能夠帶領他們一同經歷禱告的大能。主呀,感謝你讓我成為他們夫妻建立屬靈關係的幫助,懇求你帶領他們能夠在一同尋求中經歷來自於你的突破,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中提到智慧人與愚妄人相爭到法庭的時候,愚妄人總是不能得著平安,而充滿著情緒不穩定的肆虐與嘲笑,眼目都是看著別人而不得安息。主呀,你就光照我內心的愚妄,你讓我想起每次主日到教會時,內心總覺得不自在,而且有時覺得有點不舒服,你讓我看見這是因為我總是用愚妄的眼光看弟兄姊妹,像是當有人沒有來晨禱或是練團遲到時,我的內心就要面對不舒服的情緒。

主呀,你讓我看到 QT 時間我的心情也會跟著青年的參與狀況而七上八下,也很怕其他人看到沒什麼人在聚會的狀態,這讓我的心情總是卡在很複雜的情緒裡。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是我的愚妄所造成的,我的心無法止息而產生許多的肆虐和嘲笑在一些我認為不跟隨神的人。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多地將這老我釘在十字架上,我能夠脫離這愚妄的綑綁,讓我更多不在意有誰來不來的問題,而且你賜給我的眼光就是這一切都不是屬於我個人的,而是屬於你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定睛耶穌時得著內心的安息,我可以脫離自己看別人以及別人看我的不對齊你的眼光,讓我可以更加在靈裡得自由地做你要我做的事,讓我在教會主日縱使碰到大家屬靈狀況的不成熟,我也不會因此而內心感到忿怒或輕看別人,懇求你讓我持續能夠將我內心因著自我而產生的不舒服都釘在十字架上,求你讓我更得著從你而來的真自由。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13, 硬著頸項的愚妄人聽而順服的智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