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2015-12-08, 靠著你脫離行了又行的愚妄生活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sgram.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6:1-12
QT亮光:
26:11 愚昧人行愚妄事行了又行,就如狗轉過來吃牠所吐的。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家有美好的家庭日,也讓我更加操練不斷地思想著十字架,去對付我內心的老我,不斷地在每件事上想著「有什麼是我可以捨命?有什麼是我不能捨棄的?」感謝你讓我在與家人相處上不斷看見我需要調整的地方,像是對於孩子的無理取鬧,你讓我丟掉自己的不舒服,或是要他們聽話的堅持,而是丟棄我的情緒將這老我釘在十架上,看聖靈要我怎麼去滿足孩子真正的的需要。

主呀,感謝你讓我也不斷地丟下自己覺得麻煩的感覺,我發現當我載慧柔去參加婦女小組的月會,或是載著家人東跑西跑的,我不再是帶著我的時間被壓縮的情緒,而聖靈總是讓我想著我可以在這些事上怎麼丟棄我自己讓我的家人感受到我的愛。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操練上越來越得勝,讓我越來越不被我的自私給掌管,因此我便能越來越不被情緒給影響,而更多能夠在事情發生當下不帶自己的情緒和眼光,而是能夠喜樂地看見我可以釘死自己的機會,讓你的愛從我的死流出來。

主呀,昨天其實有蠻多時候,以理和俐雅都會因著無法控制情緒而吵鬧,你讓我更多不被情緒影響,沒有對他們失去耐心兇他們。主呀,你讓我不斷地嘗試怎麼讓他們感受到我能理解他們的感受,進而能夠知道我愛他們,而能夠冷靜一起面對碰到的問題。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到經文提到愚昧人行愚妄事,而且是行了又行,像狗轉過來吃所吐的一樣,不斷地陷入一樣的問題,而且越陷越深因此無法脫離。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決定將自己的老我釘在十架上時,我就不斷地靠著你脫離過去我一直行了又行的愚妄事,而讓我在這過程中得著真正的自由。主呀,你就讓我想到今天早上因俐雅拿了以理的玩具車,而以理想玩於是就搶了俐雅手中的玩具車,這使得俐雅難過的大哭。雖然我一開始對以理有一點大聲,問他是不是打妹妹讓他哭,結果我就看到以理就不回答地大哭。

主呀,感謝你這時光照了我的心,讓我不再用自己的眼光去看這件事,所以我問以理是不是只是把玩具搶了回來,感謝主你讓以理的情緒便平復下來,感謝你讓我再一次問我自己有什麼地方我可以捨命的,你就感動我陪以理去找一個可以換回俐雅手上玩具的玩具,感謝你讓以理接受我的建議讓我陪他一起找一起解決這問題。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吵鬧可以不用大吼要求哥哥讓妹妹來制止他們吵架,而且這樣只會加深他們彼此之間溝通的問題,感謝你讓我藉著這機會跟以理一起去解決問題,我感受到他因著我能夠同理他的感受而不哭鬧,而跟我一起解決他的問題。主呀,感謝你讓我不再因著我怕麻煩而不去做該做的事,你也讓我越來越能夠不把孩子的問題丟給慧柔,而是問你我可以在這事上怎麼捨命,懇求你繼續帶領我脫離行了又行的愚妄事,而能夠活出跟隨你得勝的生活。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8, 反复做愚妄事就無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