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2015-12-12, 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你憐恤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ologigal.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箴言28:12-28
QT亮光:
28:13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我和榮恩牧師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和牧師的關係又再加突破,可以更直接彼此敞開心談論更深的事情。牧師就在分享的過程中提到聖靈藉著我又再次挑戰他憑信心生活的這部份,雖然他還是有許多需要面對的挑戰,但他渴望能夠得著這樣的生命。主呀,你就感動我分享我在憑信心生活中的挑戰與突破,進而你就帶領我分享我如何向慧柔分享你賜給我憑信心生活的領受,以及怎麼帶領她一起領受這極大的挑戰。

主呀,感謝你就讓我更加了解牧師和師母之間的關係,雖然很有默契,也偶爾會有屬靈的交通,但是不是非常固定。主呀,你就感動我鼓勵牧師能夠跟師母有固定的靈修交通的時間,讓聖靈可以自由地運行在他們彼此的關係中,讓他們的屬靈生命越來越一同與你靠近,進而將這憑信心生活的挑戰分享給師母,讓她一同為這事禱告,而不會讓師母感到突然與意外。

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著牧師的心,使他得著從你而來的亮光和動力,能夠面對這極大的挑戰中跨出重要的一步。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和牧師未來在門訓異象同工的道路,感謝你讓我們的心越來越敞開與靠近,懇求你更清楚地讓我們領受到彼此配搭的角色,讓我們能夠順服在聖靈的帶領下,釋放從你而來的大能。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在門訓中看見門徒的生命有不同方向的突破,你讓我看見雅琪在面對小隼的哭鬧時,更能夠不被她老我的情緒給影響,反倒能夠清楚領受聖靈當時的引導,讓小隼在浴室裡洗澡大哭亂丟東西,都不使她動怒,因為聖靈就叫雅琪讓他發洩他的情緒。主呀,你讓我看見雅琪越來越能夠在最軟弱的地方尋求並且尋見你,這代表著她越來越將她的生命主權交給你,懇求你繼續帶領她前面的道路,特別是開啟她門訓門徒的心,使她看見你所為她預備的門徒,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聽到惠如很興奮地分享她終於突破讀舊約的眼光,不再被許多難解的問題卡住,而是能夠看見耶穌是如何從舊約看出你心意的眼光。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惠如有這美好的突破,你也感動我鼓勵她更多直接尋求如何將所得著的亮光應用在生活中,使得這些真理能夠被她活出來,進而更加深刻和了解這當中的奧秘。

主呀,當我今天讀到經文中的「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時,這句話就緊緊抓住我的心,我深知這是你對我最近在操練將老我釘十架的回應,當我願意承認並且離棄罪過的,就必蒙你憐恤。因著屬靈的眼睛被開啟,我就看見深層藏在我內心深處的老我是多麼地污穢。你昨天特別光照我看見內心深初的驕傲爭競的心,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我在前公司所帶領的團隊最近得著 Google 的頂尖開發人員的頭銜,這讓我的內心有了複雜的情緒,其實我知道我應該為著這團隊的進步而感到高興,但我就發現我無法完全為他人的成就而開心,這裡面帶著驕傲爭競的心。

主呀,我發現這樣老我罪的轄制也在我的服事裡,當我看見跟我一樣服事的同工有更超越我的突破,我的內心就會有一樣複雜的心,雖然我不至於一直妒嫉,但我無法完全對齊神的眼光,去超越我內心自私的眼光而以一顆為別人生命突破感到開心的心來面對。主呀,我真是為我內心的罪感到難過,當我尋求你我該怎麼將這老我釘在十字架上時,你就讓我看見耶穌也一樣面對著要丟掉他為大家所做的一切,最後沒被感謝反倒被釘十架的痛苦。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耶穌已經在我的前面這樣釘十架時,我就有動力往前進,我就想起賓路易師母形容釘死老我就是「更深躲進基督的死裡,最就無法抓到我。」這真是我目前的寫照,我真是要更深躲進基督的死裡,而使得驕傲爭競的心無法抓住我,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安慰著我,讓我知道你對目前的我喊話,只要我承認離棄最過的,就必蒙你的憐恤。

主呀,我渴望蒙你的憐恤,求你帶領我脫離這深深捆綁著我的老我,讓我不再遮掩自己罪過,而是能夠勇敢面對真實的老我,進而能夠蒙你的憐恤,讓耶穌的生命在我的肉體中掌權。主呀,求你更多佔據我的心,使我完全屬你,讓基督的新生命能夠長成在我身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12, 敬畏神是蒙福生活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