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2015-12-26, 讓你掌管影響整個生命的舵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estthewordsmith.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3:1-12
QT亮光:
3:2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
3:4 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有著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幫助嘉君看見自己的生命在讀經有所領受時,卻沒有動力更深入挖掘,就停住沒有再進一步行動,因此生命才一直沒有特別的突破。你讓我挑戰她勇敢地尋求自己的老我,然後再更深的尋求你的心意,不要容忍自己現在的景況。鼓勵她可以先看看耶穌再看看自己,應該就會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對齊耶穌的地方,這就是要付代價對付的地方,挑戰讓自己的舊房屋改造成新房屋,讓耶穌活在她的身體裡,彰顯出耶穌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一陣子你在雅琪的生命中不斷地翻新,連剛信主的主管都在考核的時候詢問她是怎麼改變對難搞同事的眼光,你讓雅琪看見這是一個為你做見證的大好機會,雖然她有分享一些在這當中的突破,分享著因著想要改變自己的不快樂,因此就將自己交給神。你讓她在這段與主管的分享中發現自己覺得很自然的事,但別人可能不覺得,所以其實她是應該去幫助這些人去對齊她覺得很自然的事。主呀,你也讓夢儀在考核中面對敏感體質的組員時,跟她分享如何禱告來除去內心的不平安,帶領她認識你是超越一切賜平安的神。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門徒們的生命越來越成熟時,就會開始在生活中被身旁的人注意,甚至被請教是怎麼突破這難以突破的困境,感謝你讓他們也看見自己必須作更多的預備,特別是需要把一些重要的經歷寫成見證,這樣當有人問的時候就能夠把握機會見證你的大能。主呀,懇求你更加激動他們的心,讓他們更加享受在你的帶領中,並且隨時作好見證的預備,進而帶領更多人走進這樣與你美好同在的生命裡,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雅各提到舌頭是百體中最微小的,但卻是影響整個身體最為關鍵的,因此掌管這最微小的就等同掌管整個身體。你讓我領受到我要讓你掌管那個看似百體中最微小但最根源的舵,使我因讓你掌管這小小的根源,而能引起整個全身的翻轉。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生命翻轉的重要關鍵不在於外表看得見的行為,而是內心支配一切的舵,也就是我們的心思意念。

主呀,你讓我看見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語都是由心而發,要勒住我的舌頭就必須改變我的心思意念,而我自己是無法控制我自己的心思意念,特別是不對齊耶穌的老我,當情緒一來什麼都很難控制。主呀,唯有我將這支配身體的權柄交給你,我才能夠成為完全人,特別是我的心思意念,那看似藏在內心深處微小的舵,唯有我將它完全交給你,我才能夠活出基督的生命。

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更大的能力將我自己在你面前獻上,不要讓老我的情緒或感覺來轄制我的行為。主呀,我要想著耶穌所想的,我不要再想著過去我自己所想的,特別遇到會讓我不開心的事,我要將心思意念交給耶穌來掌管。主呀,你就讓我想到今天在社青福音聚會裡玩的遊戲,當中選我最想要的禮物就是「喜樂」,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讓我更深得著喜樂的秘訣,就是我要陷入自己的情緒時,讓耶穌的想法成為我的想法,使我能夠跳脫這一切的感覺,而能夠對齊耶穌活出不一樣的生命,求你帶領我得著這寶貴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6, 惟有聖靈充滿才能製伏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