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2023-01-31, 看見神的手重重擊敗一切的仇敵

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ity Church Internation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5:1-12
QT亮光:
5:4次日清早起來,見大袞仆倒耶和華的約櫃前臉伏於地,並且大袞的兩手都在門檻折斷,只剩下大袞的殘體
5:6 耶和華的手重重加在亞實突人身上敗壞他們,使他們生痔瘡。亞實突和亞實突的四境都是如此。
5:11 於是打發人去請非利士的眾首領來,說:「願你們將以色列神的約櫃送回原處,免得害了我們和我們的眾民!」原來神的手重重攻擊那城,城中的人有因驚慌而死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雖然神的約櫃被非利士人擄去,神的榮耀離開了以色列,但神的榮耀卻大大運行在約櫃所到非利士境內的各個地方,帶下極大的災難和審判,使非利士人不敢留下神的約櫃。因此經文一開始先提到非利士人將神的約櫃從以便以謝抬到亞實突,就將神的約櫃抬進大袞廟,放在大袞的旁邊。這裡經文中的「亞實突」是非利士人五大城市之一,而這裡的「大袞」在原文是魚的意思,是非利士人敬拜的偶像,掌管五榖和菜蔬。而他們就將神的約櫃抬進到大袞廟,放大袞的旁邊,用來表示以色列的神已經被大袞征服,以色列戰敗之後成為大袞的俘虜。然而以色列戰敗約櫃被擄並不是神的無能,而是神要讓以色列人知道神的榮耀已經離開他們,所以才允許自己的約櫃被仇敵擄去。

主呀,然而非利士人還以為是他們敬拜的大袞戰勝了以色列人的神,因此把神的約櫃就擺放在大袞的旁邊,沒想到次日的清早,亞實突人起來,見大袞撲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臉伏於地,就把大袞仍立在原處。這裡的「撲倒」和「臉伏於地」就彰顯神大能的手使非利士人敬拜的偶像撲倒,降服在神的面前。這裡就預表著只有神是至高獨一無二的神,世上任何的人事物都要降服在神的面前。然而亞實突人不把這件事當作一回事,以為只是巧合倒在神的約櫃前,因此又把大袞仍立在原處。這裡也預表著亞實突人不願承認神的能力使他們的神撲倒在地,而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去抵擋神的能力。接著又到了次日的清早,他們就看見大袞不只是一樣撲倒在神的約櫃前,臉伏於地,並且大袞的頭和兩手都在門檻上被折斷,只剩下大袞的殘體。

主呀,因此這裡就彰顯著神大能的手不只是能夠使他們所敬拜的偶像撲倒,並且能夠砍斷他的頭和手,破碎偶像一切的能力,而使他倒在會被眾人踐踏的門檻上。然而大袞的祭司和一切進亞實突大袞廟的人,並不願意承認耶和華是唯一的真神,是勝過他們所敬拜的偶像,他們只是避開了問題,不踏大袞廟的門檻。這裡就彰顯出他們在逃避問題,想要跳過這問題的地方就以為能夠解決神的約櫃所要帶來的審判。然而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提到:「耶和華的手重重加在亞實突人身上,敗壞他們,使他們生痔瘡。亞實突和亞實突的四境都是如此。」這裡「耶和華的手」就象徵著神的能力和權勢,而「重重加在亞實突人身上」指的是非常沉重地將神審判的能力加重在亞實突人的身上。

主呀,當他們依舊悖逆神不願意降伏於神,神就更直接用可怕的瘟疫敗壞他們的身體,使他們生痔瘡。這裡的「痔瘡」在原文是毒瘡、腫脹的意思。神使用老鼠傳染的瘟疫來攻擊亞實突人,讓神的審判傳播到整個亞實突和亞實突的四境。這使得亞實突人見到這光景就說:「以色列神的約櫃不可留在我們這裡,因為祂的手重重加在我們和我們神大袞的身上。」這時他們終於承認他們所經歷到的災禍,是因為神的約櫃停留在他們那裏。他們感受到神大能的手重重地加在他們和他們敬拜的大袞身上,神大能的手非常沉重地壓在他們的身上,使他們無法承受下去。因此他們就打發人請非利士的眾首領,來聚集討論神的約櫃要運到哪裡。

主呀,接著他們就決定將以色列神的約櫃運到迦特去,而「迦特」是非利士五大城市的另一個大城,非利士的眾首領認為神的約櫃抵擋了在亞實突的大袞神,只要換個地方應該就會沒事,所以就決定把神的約櫃運到迦特。沒想到神的約櫃一運到的時候,耶和華的手去攻擊那城,使那城的人大大驚慌,無論大小都生痔瘡。也就是說他們將神的約櫃運到迦特之後,情況不但沒有好轉,不僅亞實突的災情並沒有減緩。反而把神的審判又更進一步帶到迦特,這使得迦特城裡大大小小的居民,沒有一個例外,都感染了瘟疫而生痔瘡。這就彰顯出神大能的手無論到那裡都能夠彰顯神的大能,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抵擋神的大能。當非利士人不斷地避開直接面對神的約櫃的問題,想要透過轉移問題來解決問題,沒想到就讓問題不斷更加地擴大和蔓延。

主呀,最後使得非利士的眾首領想要把神的約櫃送到以革倫,而以革倫是非利示人五大城市當中最北邊的城市,而這個城市是敬拜巴力。非利示的眾首領認為巴力會比大袞的神更強大,因此想要把神的約櫃運到敬拜巴力的以革倫試試看。但以革倫人就喊嚷起來說:「他們將以色列神的約櫃運到我們這裡,要害我們和我們的眾民。」這就彰顯出以革倫的居民已經意識到,神的約櫃充滿著神的大能和權柄,神的約櫃一到他們當中,必定會帶來像前面城市一樣的瘟疫和審判。結果未曾死的人都生了痔瘡。合城呼號,聲音上達於天。這就彰顯出神的手重重地擊敗一切的仇敵,彰顯神同在的大能,使非利士人不能再輕看抵擋被擄過來的約櫃,而是要降伏在神大能的手,必須要正式面對神的約櫃的去留問題,不能再讓神的審判持續擴散下去。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面對失敗被仇敵擄掠的困境時,我們應當看見神的手能重重擊敗一切的仇敵,全心呼求倚靠神來作王掌權。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困境遮蔽我們看見神大能的手能擊敗一切仇敵,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看見倚靠神的手重重擊敗一切仇敵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看見縱使我們失敗陷入被仇敵擄掠的困境,神大能的手能夠重重擊敗一切仇敵。看見神的約櫃進入仇敵當中彰顯神大能的榮耀,使一切不屬神人事物都撲倒在神面前。看見神大能的手重重加在一切仇敵身上,擊倒敗壞一切想要抵擋神的人事物。最後讓我們全心倚靠禱告呼求神大能的手,來拯救我們脫離仇敵一切轄制。讓神的約櫃進入到我們生命中一切被仇敵擄掠的地方,經歷神大能的手重重破碎仇敵的黑暗權勢,使我們倚靠神戰勝一切的困境和仇敵,讓神在我們生命中作王掌權,彰顯神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參與在文馨守望的代禱群組的線上聚集,你讓我很深地感受到當我們真實把生命問題,都帶到你面前來尋求倚靠你的時候,你的手就會重重地擊敗我們眼前一切的仇敵,來拯救我們脫離被仇敵擄掠的困境。感謝你當初帶領我認真面對文馨所提出來的問題,使我倚靠你去幫助他檢視在守望事奉中的疲乏軟弱,重新對焦你的眼光去釐清問題,對焦你要我們堅持操練彼此代禱的焦點。當時我可以感受到整個代禱群組有一種屬靈困境的爭戰,但感謝你讓我在昨天感受到有極大的突破和更新,看見你的手不斷重重擊敗原本轄制我們的仇敵,無論是文馨、子非、雅莉、麗齡和欣蕙,你讓我們在昨天聚集當中同感一靈,都感受到每天用經文亮光為彼此代禱的重要性。懇求你的靈持續興起建造欣蕙繼續銜接文馨的守望服事,帶領夥伴能持續堅持每天倚靠你的話語去面對一切爭戰,更多看見你的手要重重擊敗一切困境和仇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