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23-01-12, 爭戰中行事為人與基督福音相稱

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iversity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1:22-30
QT亮光: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基督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1:28 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1: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如果他在肉身上活著,若要成就他工夫的果子,他就不知道在生與死之間該挑選什麼。這裡的「工夫的果子」指的是傳基督福音的果效,也就是說保羅自己雖然不怕死,但如果主要他繼續存活,來完成傳基督福音的使命,他就不知道生與死之間該挑選。這使他在兩難之間,因為保羅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對保羅來說是好得無比。然而保羅在肉身上活著,為著他們更是要緊的。這裡就彰顯出對於保羅來說,早已經勝過生死的困境,對於生或是死他都沒有懼怕。他覺得如果能夠為主殉道,離世脫離肉體的綑綁和世上的苦難,完全地與主同在連結在一起,這是他所渴望的,但這只是對他個人的生命有益處。

主呀,然而如果神還要他繼續活在這世上,那就是要為教會的弟兄姊妹捨己,使他們的生命能夠更加在所信的道更加地長進和喜樂。因此保羅宣告他在肉體活著為他們更是要緊的,保羅放下了自己的喜好和益處,而是更加看重弟兄姊妹生命的益處,而願意繼續留在這世上為他們捨己。因此這就使得保羅宣告他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他們眾人同住,使他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這裡的「深信」指的就是保羅深信基督在他生命中的使命和託付,這就使得保羅很有信心他仍要繼續住在這世上,而且與弟兄姊妹同住在一起,使弟兄姊妹在所相信的真道上,不斷地長進和喜樂。這裡的長進和喜樂是同步不斷彼此互相影響和成長,當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在基督裡長進,我們就會越來越在基督裡得著喜樂,而越來越喜樂就會使我們越來越渴望更多在基督裡長進。

主呀,這使得保羅看見神要使他繼續在這世上幫助弟兄姊妹,在神的話語當中繼續不斷地長進而更加喜樂。叫他們在基督耶穌裡的歡樂,能夠因著保羅再到他們那裏去就越發加增。因此保羅深信神會拯救他脫離監獄的綑綁,而帶領他重新回到弟兄姊妹當中去幫助大家更加在基督裡長進和喜樂。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勸勉弟兄姊妹而宣告:「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這裡的「行事為人」在原文指的是盡國民的職責,而「相稱」指的是相對稱和對得起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勸勉弟兄姊妹真實的生命,要活出神國子民應該有的職責,就是與基督的福音相對稱的生命和生活。

主呀,因此基督的福音不是用講的而是把基督福音從身上活出來,這使得保羅更進一步指出,這樣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的具體實踐的方法,有三個重要的焦點。第一個焦點就是「同有一個心志」,這裡的「心志」在原文是聖靈的意思,也就是在聖靈裡合一。保羅特別強調要行事為人要活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不是一個人能夠表現出來的,而是要一整個基督的身體連結在一起才能夠彰顯基督的福音,因此要跟基督的肢體在聖靈裡合一是第一個與基督福音相稱的焦點。接著第二個焦點就是要「站立得穩」,這裡特別指的是要一同面對屬靈爭戰,在面對仇敵不斷發動的屬靈爭戰之中,唯有我們彼此扶持和連結於基督,才能夠站立得穩,自己一個人倚靠基督是抵擋不住仇敵全方面的攻擊,唯有基督的身體連結在一起才能夠一同站立得穩。

主呀,接著最後一個焦點就是「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這裡的「齊心」指的就是對齊同一個基督的心志,彼此都是對齊著基督的心,而「努力」在原文指的是並肩作戰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不只是要一同對齊基督的心,也要在行動上一同為基督福音來並肩作戰。把更多在這世上被仇敵擄掠的靈魂給搶救回來,興旺基督的福音在更多的生命當中,使更多的生命得著活出基督的福音,使基督的福音從我們身上不斷地擴展開來。當我們不斷地在爭戰之中把握住這三個重要焦點去實踐,使我們的行事為人持續與基督的福音相稱。我們就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仇敵無論是用什麼患難或是在言語或行為上的攻擊,企圖想要驚嚇我們都沒有任何的作用,這反而更加證明這些仇敵他們生命的沉淪墮落,而我們是得著神的拯救,這一切都是出於神。

主呀,最後保羅提到:「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祂受苦。」這裡的「信服基督」指的是相信順服基督,而「為祂受苦」一方面指的是為著主的緣故受苦,另一方面則是跟著主一起在這世上為神的真理受苦。然而我們在這世上蒙受神極大的恩典,不只是可以相信順服基督的福音,而且更進一步是能夠為主受苦。因此為主受苦是神所賜給我們更大的恩典,是叫我們可以在各樣的環境和生活場景當中真真實實活出基督的福音,不只是在我的心中能夠相信耶穌基督的福音而得著生命的拯救。更進一步能夠使我們在爭戰患難之中跟隨基督的腳步,在神的話語當中得著能夠,能夠真實在生活中行事為人都與基督的福音相對稱,與基督的肢體一同連結於基督活出基督的生命,彰顯基督的榮耀。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爭戰時,我們應當在爭戰中行事為人都與基督的福音相對稱。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憑著血氣去爭戰,就沒有與基督福音相稱,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在爭戰中行事為人沒有與基督福音相稱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與仇敵爭戰之中不憑血氣去爭戰,行事為人都與基督的福音相對稱。使我們遵行神的話語,活出基督福音的生命,用我們行事為人來彰顯基督的福音。讓我們與基督的肢體一同倚靠聖靈連結基督,同有一個的心志。使我們在聖靈裡有合一的靈,讓我們一同降服基督在聖靈當中的帶領。讓我們倚靠神的話語一同面對屬靈爭戰,抵擋仇敵的攻擊。使我們凡事不怕仇敵的驚嚇,不被仇敵擊倒,而是彼此扶持站立得穩。讓我們倚靠神的能力一同有行動,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使我們一同並肩作戰興旺福音,讓基督的福音不斷從我們身上擴展開來。

主呀,你讓我想起最近有許多夥伴勇敢去邀請和挑戰身旁的生命,並且付上代價陪伴帶領他們走進每天靈修操練的生活。感謝你讓我能跟這些夥伴一同在這場屬靈爭戰之中,同有一個心志,在聖靈裡有合一的靈,使我們一同每天付上代價為這些新夥伴代禱,直到他們有信心加入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感謝你讓我在這過程之中,不斷幫補夥伴在帶領生命當中的需要,使他們在門訓牧養上不斷長進不斷喜樂。這使我們凡事都不懼怕仇敵透過患難對我們的驚嚇,而使我們彼此在你的話語當中站立得穩。進而讓我們倚靠你的能力一同有所行動,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一同並肩作戰興旺福音。就像芳汝在陪伴帶領雅竹的生命付上極大的代價,使雅竹如今能夠突破生命加入群組跟大家一起連結操練。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幫助更多夥伴在爭戰之中,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在聖靈裡合一,不只站立得穩而是一起為基督福音齊心努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