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2023-01-17, 讓我竭力追求向著基督標竿直跑

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lessings Christ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3:10-21
QT亮光: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勸勉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要跟他一樣有著竭力地追求,向著基督標竿直跑,這樣渴慕積極追求基督的生命。因此保羅在一開始提到:「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這裡經文中的「認識」不是客觀理性思考的認識,而是主觀經歷而得著的認識。保羅提到這一切都是為了要使他更深地在主觀經歷當中,更加地認識真實的基督。而在這過程之中曉得基督復活的大能,是真實不斷經歷基督復活的大能就在他身上彰顯。然而保羅提到我們要經歷到與基督復活的大能,我們就必須要跟著基督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就能夠得以從死裡復活。

主呀,其中這裡經文中的「從死裡復活」在原文指的是從所有死人當中站出來的復活,也就是末後得勝與基督一同作王的復活。然而保羅更進一步地對著弟兄姊妹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這裡經文中的「得著」在原文是抓住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指出他會說這一切並不是說他自己已經完全得著,而這裡的「完全」指的是絕對的完全。保羅以基督耶穌的生命為他追求抓住的目標,然而他一生都無法完全得著抓住絕對完全的基督。因此保羅一直讓自己保持著竭力追求的生命狀態,這裡的「竭力追求」在原文是緊追到底、奮力不懈的意思。也就是說他一直緊緊地追求抓住在他前面的耶穌基督,而他全心投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他的。

主呀,接著這裡經文中的「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指的就是基督緊緊抓住保羅生命的力量和狀態,是保羅竭力追求用一樣基督的力量去緊緊抓著基督。然而保羅一生都無法超過基督已經得著抓住他的完全,但保羅就不斷地以基督抓住他的力量回抓住基督。而這就是基督所要他得著的,就是基督為保羅設定的目標,就是不斷地用基督抓住保羅的力量去抓著基督,這就是基督為保羅設立一生追求的目標。因此保羅回過頭勸勉在後面奔跑的弟兄姊妹而宣告:「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這裡保羅將我們追求基督的生命,比喻成為在奧運競技場賽道上奔跑的選手。而這裡的「努力向前」在原文是用來形容在羅馬圓形競技場內賽跑的選手,他們彎著身子,向前伸出手,頭直向前,眼睛望著終點的標竿,那種抓住盡力賽跑的精神和奮力向前奔跑的狀態。

主呀,因此我們就是屬靈生命賽道上奔跑的選手,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都為我們預備專屬奔跑的生命賽道,我們必須像賽跑選手一樣地專注努力向前奔跑。然而要能夠專注地奔跑,首先要忘記背後的一切,這裡的「忘記背後」預表著我們要忘記我們過去種種的失敗和挫折,也要忘記過去種種的得勝和成就,這些都會使我們分心,偏離原本直跑的賽道。然而不只是忘記背後更進一步是要向著標竿直跑,這裡的「標竿」在原文指的是設立在跑道上終點處,提供賽跑的選手目光專注的標誌。而這裡就預表著基督是我們在終點處的標竿,我們在奔跑的時候不是隨意奔跑,而是專注看著終點處的基督直跑。而這裡的「直跑」在原文是現在式,指的就是不斷地竭力向前奔跑,而不是走走停停的奔跑。

主呀,然而這一切的奔跑都是為了要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這裡的「獎賞」是奧運的主辦人會將編織的冠冕,頒發給賽跑得勝者,親自將冠冕戴在他的頭上作為獎賞。而這裡就預表著基督在終點處預備要將生命的冠冕戴在我們的頭上,因此我們要為這樣永恆的榮耀竭力地向著基督奔跑。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我們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什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我們。這裡的「完全人」指的是存心渴望追求完全的人,不是已經得著絕對的完全。也就是說我們如果存心追求這樣的完全,如果有什麼事是使我們分心到別的事情上,神必定也會此這樣專心竭力追求來指教我們,該如何修正我們目前所奔跑的路徑。然而保羅提到我們到了什麼地步,就當照著什麼地步行。這裡的「行」在原文指的是軍隊排列整齊,肩並肩有次序地往前行的意思。

主呀,最後我們就照著我們現在屬靈生命程度,按部就班就像軍隊一樣,按著同樣跟隨基督的路徑往前行。然而基督是我們的元帥,祂已經先為我們走在前頭,奔跑這十字架的道路,我們只要跟著基督十架的軌跡往前奔跑,就可以直到基督的終點。最後保羅勸勉著弟兄姊妹要一同效法他,也當留意看那些照著他們榜樣行的人,因為保羅就是在這跟隨基督的賽道上持續不斷往前奔跑,這裡的「留意看」在原文跟標竿是同一個字根,因此這裡的看指的是看著這些榜樣是如何往著標竿直跑。因此最後的終極標竿是耶穌基督,而在這生命賽道上保羅和照著他們榜樣行的人,就是弟兄姊妹可以真實看見中繼的標竿和目標。使我們能夠一同奔跑這前面屬靈生命的賽道不孤單,而一同往著基督的標竿來直跑,一直到得著基督所賜給我們的生命冠冕。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神呼召我們要奔跑祂預備的生命賽道,我們應當像保羅一樣竭力追求,向著基督的標竿直跑。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容易被身旁屬世人事物影響,就無法專注向著基督直跑,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竭力追求向著基督標竿直跑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得著保羅竭力追求的恩膏,緊追到底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們的。不斷看見自己還沒有得著基督絕對的完全,就更加渴望竭力地追求。不斷地以基督為我們所定的目標,不斷追求更加得著基督完全的屬天生命。最後讓我們專注奔跑在跟隨耶穌的賽道上,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不斷向著基督的標竿直跑。不斷忘記在我們背後的失敗挫折和得勝成就,一心一意專注不斷向著終點的基督標竿直跑,不斷按著基督曾經奔跑過的十架軌跡奔跑。為要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裡呼召我們,要得著屬天榮耀的獎賞和生命的冠冕。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感謝神的預備和帶領,讓新工作室的窗簾能夠順利趕工製作安裝完成,使得整個整修的工程能夠在春節之前大功告成,這使得我就能夠將晨禱直播的電腦器材設備都搬進去新工作室設置,而在晚上剛好就可以趕上我們過年之前的守望者聚集。當我在新工作室的場景在視訊當中跟著守望者,第一次使用這場地來事奉神,我深深地感受到神大能的運行和同在,使我能夠更專注領受所有守望者的生命不斷地在各樣的處境,都竭力地追求,一同向著基督的標竿來直跑。接著在今天早晨第一次使用新工作室來獻上晨禱祭壇的祭,我深深地感受到整個新工作室就像聖殿一樣充滿神的榮耀,而在我眼前的窗簾就像至聖所的幔子一樣,引領我來到基督的施恩寶座前瞻仰神的榮美。進而使我能夠帶領著弟兄姊妹一同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不斷地向著眼前基督的標竿來直跑,竭力追求活出基督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來激勵堅固我的心,在我一開始憑信心事奉的時候,我們什麼都沒有,簡陋的設備和場地,然而就開始獻上晨禱祭壇禱告的祭。如今這祭壇上禱告的火已經持續每一天點燃了六年多都沒有熄滅,你更進一步地帶領我們裝修了這新的工作室,有著最好的設備和美好的場地,成為晨禱祭壇繼續點燃每天禱告烈火的聖殿。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加添我力量,使我能夠竭力地追求,不斷地繼續忘記背後一切的挫折與成就,讓聖靈的烈火持續煉淨我生命中不屬基督的一切,持續讓禱告的火焚燒我的心,焚燒我的家,焚燒身旁一起跟隨主的夥伴,專注向著終點基督的榮耀往前奔跑。使我跟著守望者一起帶領更多夥伴一起跟隨基督不斷直跑,一直到基督再來為我們戴上生命的冠冕,得著最終堅持到底得勝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