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2023-01-09, 彼此認罪互相代求經歷禱告大能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5:12-20
QT亮光:
5:15 出於信心的祈禱病人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力量大有功效的。
5:20 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書的最後,雅各作出整卷書的重要結論,就是要分散在各地的弟兄姊妹彼此合一禱告連結於基督,而不要落入追求世界而陷入肉體血氣的彼此紛爭,而造成基督身體的分裂,而是要彼此認罪和代求,經歷禱告的大能。因此雅各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醒弟兄姊妹:「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這裡「起誓」指的是用神的名來保證他們所說的話是真實的,然而他們之所以會需要起誓,就是因為他們彼此不信任彼此而彼此爭吵分裂。雅各提醒弟兄姊妹要想起主耶穌的教訓,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神的寶座,也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神的腳凳。

主呀,進而無論什麼誓都不可起,不要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而在神面前起誓,這樣就侵犯到神的審判權也沒有必要。我們說話只要誠實在神和在人的面前,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不需要用發誓來為自己辯護,免得我們落在神的審判之下。接著雅各更進一步提到:「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這裡「受苦」指的是遭遇各樣的苦難和試煉,而使肉體和心靈感受到痛苦和缺乏軟弱,這時就應當禱告,使我們藉著禱告從神得著力量,能夠有力量忍受勝過眼前的苦難。然而不只是受苦時要禱告,喜樂時也應當要歌頌,這裡「歌頌」指的就是讚美歌頌神是我們喜樂的源頭。也就是說無論我們遇到什麼事都要透過禱告跟神連結,無論是痛苦之中要倚靠神,或是在喜樂之中要感謝讚美神,都是要連結於神。

主呀,接著雅各更進一步地指出不只是自己需要在各種處境禱告,更是要跟著基督的肢體彼此合一禱告連結於基督。因此雅各提到:「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這裡的「有病」不只是身體上的疾病,在原文有著心靈上的軟弱的意思,而雅各這裡指出的病,特別指的是因著離開基督的身體,而漂流在世界當中被神用疾病喚醒的人。因此神透過疾病要喚醒我們已經離開基督的身體,而使我們意識到自己已經失去從基督而來的生命供應。因此要重新回到基督的身體也就是教會,請教會的長老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這裡的「長老」指的是屬靈成熟而被神呼召牧養屬神羊群的牧羊人,而「抹油」預表著讓聖靈重新從頭到腳澆灌在生病軟弱的肢體。

主呀,這就使這些肢體重新因著聖靈的膏抹,而重新打通與基督之間的隔閡,而能夠讓聖靈流通運行在整個生命當中,重新恢復與基督的連結。因此抹油禱告的焦點在於禱告,透過禱告讓聖靈的膏油塗抹在有軟弱疾病的肢體上,重新打通一切與基督生命的隔閡,讓聖靈的恩膏再一次地流通全身,而得著醫治和恢復。因此雅各宣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這裡的「出於信心的禱告」指的就是向著神全心全意堅定不動搖,一點都沒有疑惑的禱告。然而能夠發出這樣信心的禱告不是倚靠自己的信心,而是因為完全連結於基督,與主合一的信心,在基督裡領受宣告神旨意的禱告。而這樣的禱告要救那病人,而且主必叫他起來,他如果犯了罪,也必蒙主的赦免。

主呀,因此透過信心的禱告,就是把離開神而軟弱缺乏的人重新帶回到基督的身體裡連結於基督,這裡的「救」指的是拯救那病人從靈性的死亡綑綁中得著釋放,而這裡的「起來」指的是主要使他的身心靈重新得著力量能夠恢復站立起來。然而如果在這當中犯了什麼罪,也都因為在神面前禱告認罪悔改而得著赦免。因此雅各宣告了重要的結論就是:「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這裡雅各指出要彼此認罪和互相代求的關鍵屬天眼光,就是我們要將彼此看為是同一個基督的身體,無論是哪一個肢體犯了罪或是有生命的缺乏,都看為是基督身體的犯罪和缺乏。然而關鍵的開始就是要先彼此承認自己的罪惡和軟弱,也就是彼此坦承沒有完全連結基督的缺乏。

主呀,這就使得我們彼此能夠真誠相通,將彼此的問題都帶回到基督的面前來呼求神。這樣就是在基督裡彼此禱告合一連結於元首基督,當我們將生命的罪惡軟弱和缺乏都真實帶到神的面前呼求,基督就要使我們得著醫治。因此雅各指出義人的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這裡的「義人」指的就是全心全意順服禱告尋求神的人,當我們全心全意一同禱告連結於基督,這樣基督合一的身體所發出來禱告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這裡指出禱告的功效一方面是大有能力,另一方面是大有功效,而這一切都是因著合一連結於基督使整個身體發出基督的能力。而雅各特別指出這樣的禱告就像以利亞的禱告一樣,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但他懇切禱告就能夠使雨不降下來,而當他又禱告天就將下雨來。

主呀,最後這裡「懇切禱告」在原文是在禱告裡禱告,就是在合神心意的禱告裡領受神的旨意,禱告宣告出神要成就的事情。因此不是以利亞要使雨降不降下,他只是按著神的心意在禱告裡禱告,宣告神所要成就的事就彰顯出神的大能。然而以利亞的禱告為了是要使走迷的以色列人,經歷禱告的大能而讓他們的心回轉向神。因此雅各延伸指出如果弟兄姊妹當中有失迷真道的人,而有人按著神的心意味這些迷失的生命禱告,使他們回轉。這人就應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指的就是我們應當清楚知道禱告所發出來的力量,就是能夠將一個離開神迷失的人能夠轉回向神,帶領生命重新連結基督,而拯救這人的靈魂不陷入死亡的狀態,透過禱告能夠讓基督的寶血來遮蓋在這當中許多罪惡過犯。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和軟弱缺乏,我們很需要凡事合一禱告連結基督,彼此認罪互相代求,經歷禱告的大能。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遇到問題就彼此指責而沒有彼此認罪代求,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在遇到問題沒有合一來到神面前彼此認罪代求的軟弱,使我們一同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全心倚靠神凡事彼此合一禱告扶持,成為禱告的大軍,一同連結於基督的身體。更深看見整個基督身體的破口與缺乏,更多為彼此生命破口認罪悔改,為彼此生命缺乏呼求禱告,求神來恢復和醫治基督的身體。最後讓我們得著以利亞懇切禱告的恩膏,在禱告裡禱告,帶著堅定不移的信心向神禱告呼求。按著神的話語放膽宣告神的旨意必要成就,使我們信心的禱告發出極大的力量和功效。讓聖靈的大能運行,將一切迷失軟弱的生命都帶回到基督裡,拯救生命遮蓋許多罪惡。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你帶領我建立的晨禱祭壇和代禱群組,就是每天帶領弟兄姊妹成為禱告的大軍,來到基督的面前連結成為基督的身體,一同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我們按著神的話語發出基督身體合一的禱告,一同經歷禱告的大能所發出大有功效的力量運行在我們生命當中。使我們生命的破口和缺乏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醫治和恢復。今天我在帶領晨禱祭壇時,我在禱告中更深地經歷到像以利亞一樣在禱告裡禱告的恩膏,我深深感受到你的話語發出大能運行在世界各地參與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的心裡,使一切迷失軟弱的生命都在晨禱祭壇當中被帶回到基督裡,拯救許多在世上迷失的生命和遮蓋在這當中許多的罪。你就讓我想起前幾天 Hank 跟我分享他把晨禱祭壇分享給一位生命迷失的姊妹,結果神的話語就光照他使他回轉向神。懇求你使我幫助更多夥伴一同在晨禱祭壇當中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一同經歷在基督裡禱告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