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2023-01-06, 忠心順服親近基督不與世俗為友

2023年1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 Gabriel Radi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4:1-10
QT亮光:
4: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
4:7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更進一步指出弟兄姊妹容易陷入到爭戰鬥毆,就是因為陷入到肉體的私慾而與世俗為友,而沒有忠心愛慕基督順服親近神。因此雅各一開始就指出:「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那裏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這裡的「爭戰鬥毆」指的是彼此用言語爭辯互相攻擊和毀謗,而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要擊倒對方。而「百體中戰鬥之私慾」指的就是為了滿足肉體的私慾而不斷引起的相爭和交戰。接著雅各更進一步指出:「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這裡的「貪戀」指的就是貪愛這世界,想要滿足自己內心所渴望想要得著的。

主呀,這樣的貪愛世界就會引發弟兄姊妹陷入到不合神心意的殺害妒嫉,又鬥毆爭戰,想要用這些屬世界爭戰搶奪的方式去得著自己想得著的一切,最後還是得不著。這一切的得不著是因為他們只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不擇手段取得,然而不是尋求禱告神。然而他們就算是禱告求神賜給他們也得不著,因為他們是妄求,這裡的「妄求」指的是錯誤的祈求,也就是不按著神的心意來尋求神的供應,想要得著神沒有要給他們的一切慾望,就是要浪費在驗樂享受當中,而不是尋求神在這當中的旨意。因此雅各就更直接地指出他們這樣貪愛世界不尋求神的狀態就是淫亂的人,而對他們說:「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

主呀,其中這裡的「淫亂的人」在原文是淫婦的意思,這是因為我們都是基督的新婦,當我們沒有忠心愛慕我們的新郎基督,而又去貪愛這世界,就是對基督不忠而犯了屬靈的姦淫。而「與世俗為友」就是跟屬世界的人事物親近,而不與神親近,這樣就是「與神為敵」。當我們不親近神而親近這世界,心裡被屬世界的人事物佔據,而沒被基督佔據,那就是與神為敵。我們在世界與神之間只能選擇一個成為親近的朋友,不能心懷二意。然而之所以我們如果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就是因為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是戀愛至於嫉妒,指的就是基督藉著聖靈住在我們的心裡,他是如此為我們捨己始終如一地愛著我們。基督渴望我們對祂的愛也跟祂一樣是全然地忠心愛慕,不能去愛慕除了祂以外的人事物。

主呀,因著基督對我們的愛是非常專一而忌邪,非常嫉妒排斥一切在我們心中除了祂以外而使我們心懷二意不忠心的偶像。然而我們的心就是會被肉體和私慾給引誘而對基督無法完全的忠心,神知道我們的軟弱,所以祂賜更多的恩典給謙卑尋求祂的人。我們要承認我們的心容易動搖,而謙卑尋求禱告倚靠神,神就必賜下更多的恩典和能力使我們能夠忠心地愛著基督。這就使得雅各對齊這樣屬天的眼光,對著弟兄姊妹發出重要關鍵勝過肉體私慾的教訓而宣告:「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這裡的「順服神」指的就是我們要甘心樂意順服在神的權柄之下,接受神一切的安排。而順服神的權柄和安排最重要的時刻就是仇敵來引誘攻擊我們的時刻。

主呀,因此雅各要我們務要抵擋魔鬼,這裡「抵擋魔鬼」積極倚靠神的話語去反抗抵擋,仇敵在我們心中的詭計。當我們堅定愛著基督順服基督的權柄和安排,不隨著肉體的私慾去離開神,魔鬼就必定因著無法引誘我們離開神,而懼怕在我們心中的基督而離開我們逃跑。接著雅各更進一步吩咐弟兄姊妹更積極就是要更多親近更深靠近神與神相交連結,而宣告:「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這裡「親近」在原文指的是接近靠近和移過去的意思,我們要更多積極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親近神,而親近神就是與神相交,使我們的心不斷移過去更貼近基督的心,成為忠心愛慕基督的新婦。更深明白神的心意,更加將自己獻給最愛的基督,在生活中就不斷順服神的話語和帶領。

主呀,最後雅各指出了親近神最大的攔阻,就是我們手裡的罪惡汙穢和心裡的心懷二意,這裡「手」指的是我們外在行為,而「心」指的是我們裡面的心思意念。因此雅各要我們時時刻刻都要倚靠神的話語來清潔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更多專注愛著基督,更多遠離這屬世界屬肉體的私慾。而也要不斷淨我們的手,不斷倚靠神的話語來潔淨我們外在的行為,除去肉體的私慾脫離罪惡綑綁。我們必須要在主的面前自卑,承認我們生命容易心懷二意和沾染汙穢的軟弱,專心尋求基督在我們生命的更新。主就必親近我們,叫我們的生命能夠被神升高。這裡「升高」指的是我們屬靈生命不斷被神提升,更加親近基督就更加勝過這世界,而被神提升進入到神至高榮耀的同在裡,使我們更加得著屬天能力能夠更多忠心順服親近基督,而不與世俗為友。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會被世上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容易被肉體和私慾引誘,而使我們與世俗為友就與神為敵。我們應當忠心愛慕基督,更多順服親近基督而不與世俗為友。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心懷二意無法忠心順服親近基督,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與世俗為友而沒有忠心順服親近基督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一心一意禱告呼求主,使我們成為忠心愛慕基督的新婦,不讓自己與世俗為友,而陷入屬靈的淫亂。專注愛基督,更深渴慕尋求貼近耶穌的心。讓我們竭力順服神,倚靠神的話語堅定抵擋魔鬼仇敵的詭計和攻擊。使仇敵無法動搖我們對基督堅定的愛,讓仇敵懼怕在我們心中的基督而離開我們逃跑。最後讓我們更多渴慕親近靠近基督,就更多經歷基督的愛親近充滿我們。更多倚靠神話語來潔淨我們的心和手,不再心懷二意去貪愛世界,而是一心一意專心愛慕基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花很多時間在裝修陽台,成為晨禱祭壇新工作室的過程之中,因為有許多事情需要考慮和評估,跟施工的師傅討論,也要花時間和體力去處理壁貼和地板的裝修,有時我的心思意念就會被屬世界的聲音給影響而感到混亂。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再次使我的靈甦醒,使我來到你的面前禱告呼求你。使我在這裝修工作室的事上,能夠成為基督忠心的新婦。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裝修新工作室的過程就像是建造聖殿一樣,當我在跟不同部分的師傅討論各樣設備的配置,就應當時時親近基督,讓我領受到基督真正的心意而建造屬神的聖殿。而我自己在施工裁切貼上壁貼的過程也是要親近基督,而讓我跟著基督一起拼貼這聖殿的牆壁,使我的心不因著眼前施工的困難而煩躁,而是更貼近倚靠基督來去完成神所託付給我的工作。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裝修新工作室能夠更忠心順服親近基督,而不與世俗為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