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2023-01-20, 獻上馨香祭物得著基督豐富供應

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i.adventis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4:14-23
QT亮光:
4:18 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祭物
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都充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腓立比書的最後,保羅特別提到腓立比教會一直是跟他同受患難一起在基督福音事奉的夥伴,因此經文的一開始保羅提到:「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這裡經文中的「同受患難」指的是一同承受基督福音的患難,而這裡的「同受」有著藉著參與成為合夥人和夥伴的意思。而保羅當時在福音當中最大的患難,就是被關進監獄裡,然而腓立比教會不但沒有離棄保羅,而且還是不斷供應保羅在財務上的需要。而保羅深深感受到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是他在患難之中的合夥人和夥伴,共同承受基督福音的苦難,但也要同得基督福音的榮耀。

主呀,接著保羅就回想起過去腓立比教會是如何一直跟他一起同工,而提到他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他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保羅。這裡的「初傳福音」指的是保羅在第二次宣教佈道的當中,初次傳福音到腓立比。而這裡的「授受的事」指的是在財務上的給予和接受,也就是說當時保羅從傳福音到腓立比,建立了腓立比教會之後,甚至是離開了馬其頓的時候,腓立比教會一直在財務上不斷地供應保羅的需要,而且除了他們之外,並沒有其他教會供給保羅。因此保羅在宣教供應上最忠心一直與他同工的就是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甚至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宣教時,他們也一次、兩次打發人供給他的需用。當時保羅是一邊親手作工,一邊努力地傳講基督的福音。

主呀,因此在保羅短短停留在帖撒羅尼迦宣教的三個多禮拜之中,腓立比教會就兩次打發人供給保羅,這裡就彰顯出腓立比教會每次能夠奉獻的金額並不多,因此他們並不是非常富有,甚至是有所缺乏。但他們為了要支持保羅宣教的事奉,不覺得麻煩,也不看自己的缺乏,甚至是保羅並不是在服事他們,而是服事其他的人,他們仍舊不斷地盡自己的能力來供應保羅的需要。這就彰顯出腓立比教會充滿基督的愛,不斷地對神國度的需要有所負擔,縱使他們自己的經濟狀況有限,但他們仍舊不斷地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獻給神。然而對於保羅而言,他並不求什麼饋送,他所求的就是他們的果子能夠漸漸增多,歸在他們的帳上,這裡的「不求什麼饋送」就彰顯出保羅並不覺得自己缺乏。

主呀,然而保羅並不求弟兄姊妹在財務上支持,而是憑信心生活倚靠神來事奉。他知道他只要求主供應他一切所需,不需要求其他人的饋送。然而保羅反倒是為他們所求的是能夠果子漸漸增多,這裡「果子」一方面指生命果子,另一方面也是指福音果子。保羅渴望腓立比教會不是供應他的需要,而是渴望他們能夠更多地在生命當中結出生命和福音的果子,使這一切都歸在他們天上永恆的帳上,也就是累積永恆的財寶在天上。接著保羅更進一步提到:「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這裡「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指的是保羅因著從以巴弗提的手中接受了腓立比教會弟兄姊妹的奉獻支持,這使他在基督裡經歷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感受到已經充足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接受的不只是腓立比教會的財務奉獻,而是接受他們生命的奉獻。因此保羅深深地感受到已經充足豐盛有餘,是因為看見腓立比教會如此地為神的國度獻上他們的一切,縱使他們是缺乏不足的,但他們仍舊是堅定地回應神的愛。這使得保羅把他們的饋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這裡保羅把腓立比教會的財務奉獻,連結到舊約時代在聖殿之中向神所獻上的馨香之祭,當祭物焚燒發出馨香之氣來到神的面前,就得著神的收納和喜悅。保羅看見他們所獻上的是生命馨香的祭物,他們的奉獻不是獻給保羅,而是獻給神的祭,因此得著從神而來的悅納。這是他們回應神的愛所獻的祭,而保羅只是扮演祭司的角色,代替神收下他們所獻的祭,而自己也像祭司一樣領受神所賜給他的供應。

主呀,最後保羅宣告著:「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這裡保羅特別強調「我的神」,就彰顯保羅真正體驗過神在供應上的信實和能力,因此他能夠有如此地宣告。保羅宣告著神必定會照著他榮耀的豐富,這裡「豐富」指的是各式各樣的豐富,而這樣的豐富是在神的榮耀裡面所會彰顯的豐富。也就是說當腓立比教會獻上這樣馨香的祭物給神,神就要將他們帶進到聖殿榮耀的同在裡,使他們看見和經歷到在榮耀裡的豐富。而在基督耶穌的同在裡,使他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保羅之所以會為他們所需用能夠充足來禱告,就代表他們本身其實並不充足而是缺乏的。然而保羅帶著自己所經歷過神豐富供應的信心,宣告著他們這樣在缺乏之中的奉獻,必定會經歷在基督的榮耀之中,豐盛有餘的供應。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有很多時候的狀況也會在生活中有許多的缺乏。我們應當像腓立比教會一樣,向神獻上我們的一切來成為馨香祭物,得著基督豐富的供應。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覺得自己缺乏就很難獻上祭物,而無法得著基督豐富的供應,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在缺乏中,獻上生命馨香祭物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降伏在神的寶座前,在缺乏中仍舊向神獻上我們生命一切成為馨香祭物。更多獻上我們最好的時間、金錢和能力,來與主同工,一同與基督承受十架的患難,讓更多的生命能夠得著基督。最後讓我們真實經歷到神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裡使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使我們更多地獻上,就更深地進入到神的榮耀裡,看見神榮耀裡的豐富。更多得著基督豐富供應我們生命的不足和缺乏,而使我們樣樣都有並且豐盛有餘,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開了一整天的車到了台中國賢貞君家,雖然身體很疲憊,但感謝你讓我們在晚餐之中,聽見貞君回顧這一整年因著有穩定靈修操練,而使得他的生命在面對職場上的困苦患難時,仍舊是得著從神而來提升自己的眼光,而沒有陷入到負面情緒和思緒裡,這就使我靈裡感受到充足而不再缺乏。你也讓我看見國賢生命中的缺乏和軟弱,因此我花了一些時間跟他深談,在這談話的過程之中,我深深感受到你要挑戰他在身體最軟弱缺乏的時刻,更多地獻上他自己的一切,能夠跟我們一起在晨禱祭壇中操練靈修分享,進而能夠得著在基督裡的豐富供應,而更加能夠超越身體和職場上所遭遇到的困境。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斷經歷獻上生命馨香的祭物,就得著基督豐富的供應,這使我不斷更多獻上自己。懇求你的靈能夠親自光照國賢,使他願意跟我們在今年一起獻上每天靈修的馨香祭物,進而得著在基督榮耀裡的豐富供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