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01-08, 不愛世界忍耐堅固到底直等主來

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5:1-11
QT亮光:
5:7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5:8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5:11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將弟兄姊妹的眼光,帶進到主基督再來之前的末世眼光,提醒在末世當中不要貪愛世界,而是要為主忍耐堅固到底,直等到主耶穌基督的再來。因此雅各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指出:「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這裡經文中的「富足人」指的是因貪愛追求世界不追求主而在世上富足的人。雅各警告這些追求世上富足的人要為自己哀哭,因為將有從神而來的苦難會臨到他們身上,這裡的「苦難」指的是末後的審判。接著雅各更具體地指出這些在今生貪愛世界追求富足的人,他們將面臨到實際從神而來的苦難和審判,就是他們在今生所辛苦累積的財物會壞了,而衣服也被蟲子咬了,而他們的金銀也會長了銹。

主呀,其中這裡經文中的「財物」指的是收割的榖物,這裡預表著富足人一直囤積在世上會毀壞的糧食,卻沒有累積神的靈糧在心中,最後都無法使自己的生命得著飽足。而這裡的「衣服」指的是華美高貴的衣服裝飾,這裡預表著富足人一直追求這世上會被蟲咬的華美衣服,卻沒有披戴基督在身上,最後這些衣服都無法使自己得著聖潔裝飾。而這裡的「金銀」指的就是賺取的錢財,這裡就預表著富足人一直在賺取地上會朽壞無用的錢財,然而卻沒有累積天上的財寶,最後這裡地上的錢財都會朽壞,而無法讓自己的生命有真正的富足。因此雅各指出:「那銹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你們在這末世只知積攢錢財。」指的就是這一切的朽壞都要證明他們並沒有按著神的心意而行,而需要接受這樣被毀壞的審判。

主呀,然而這裡「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指的是末後的審判和刑罰,就像火燒身體一樣的痛苦。雅各不斷地提醒追求今生富足的人要想起末後的審判,這累積的一切並不能存到永恆,不應該在這末世只知道要積攢錢財,而沒有追求神要我們追求的生命。接著雅各指出他們只知道在這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他們的心。這裡的「享美福」指的就是奢侈地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而「好宴樂」指的是使自己沉迷放縱肉體的生活。而當宰殺的日子,指的就是末後審判的日子,就會像宰殺祭物一樣遭受到宰殺,這一切的放縱和享受只是讓自己像被養肥的牲畜,最後累積神的憤怒而成為要被宰殺的對象。

主呀,這就使得雅各教導弟兄姊妹,應當如何在這末世當中為主而活的秘訣而宣告:「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這裡「忍耐」在原文是堅忍不移恆久忍耐的意思。而雅各強調首先要操練的是忍耐地等候神,一直到主再來的日子。雅各指出這就像是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這裡預表著我們要像農夫一樣,在末世當中持續栽種神的話語在我們生命當中,耐心地等候神降下秋雨和春雨,這裡「秋雨」在原文是早雨的意思,指的是播種後發芽所需要的水份來源,而「春雨」原文是晚雨的意思,指的就是農作物最後成熟結實所需要的水份來源。因此這裡預表我們要忍耐栽種神話語的種子,然後耐心等候聖靈降下秋雨使神話語的種子能夠發芽長苗,也要耐心等候聖靈降下春雨使生命能夠結出豐盛生命的果子。

主呀,接著雅各更進一步強調而宣告:「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這裡經文中的「堅固」指的是加強、堅定、剛強站立的意思。前面的忍耐是等候的忍耐,而接著更進一步要操練的是堅固剛強站立的忍耐,因為我們會遭受到患難風雨的襲擊,當我們忍耐栽種神的話語發芽茁壯,但在結實成為成熟的果子之前,必定要經歷許多風吹雨臨的考驗。而在這樣患難風雨的襲擊之中,最需要操練就是不被擊倒,而是持續倚靠神的話語剛強站立,這會使我們在經過每一次患難之後,使我們的生命更加地強壯而不怕患難。然而我們要用神的話語來堅固我們的心,使我們不會因著患難困苦而心灰意冷。

主呀,最後雅各特別指出我們之所以能夠一直堅固就是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這裡的「主來的日子近了」指的是主再來的腳步越來越靠近,無論是時間上或是空間上都離我們越來越近,這使我們能夠更有盼望感受到主也更加靠近我們。雅各特別指出那先前忍耐的人,是被稱為有福的。這裡的忍耐跟前面的忍耐不一樣,前面的忍耐是被動的忍耐,而這裡的忍耐是主動積極的忍耐。雅各指出就像是約伯的忍耐,這裡指的就是約伯經歷人生的苦難,不斷地被朋友批評論斷,但他始終堅定不移地持守對神的信靠。這使他最終的結局是經歷到主滿心的憐憫和慈愛充滿。而我們也應當得著約伯的忍耐,在末世無論面對任何的患難困苦,都要堅定不愛世界,而忍耐堅固到底直等到主再來。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不要貪愛這世界,而為主忍耐堅固到底,直等到主的再來。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只想要安逸舒適而去追求世界,而無法為主忍耐堅固到底,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容易貪愛世界而無法為主忍耐堅固到底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末世當中警醒不要貪愛世界,看見基督再來的腳步越來越逼近。不要一直囤積世上會毀壞的糧食,而是不斷存放神的靈糧在我們的心中。不要一直追求世上會被蟲咬的衣服,而是要時時披戴榮耀的基督。不要一直賺取地上會朽壞的財寶,而是不斷賺取天上永不朽壞的生命至寶。最後讓我們忍耐倚靠聖靈等候栽種神的話語,直等到聖靈的秋雨春雨的降臨。使我們忍耐倚靠神的話語堅固我的心,不因著暫時的困苦患難而灰心喪志。從被動的忍耐翻轉到主動的堅忍,帶著信心期盼主再來所要降下屬神的慈愛與憐憫。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裝修新工作室的困難挑戰,很需要倚靠神忍耐堅固到底。你讓我在裝修的過程中更深刻領受到要建造聖殿的艱困,無論是實體上或屬靈上的建造都會面臨到很艱困的挑戰。像昨天我在面臨要不要貼工作室上層的壁貼而內心有許多的掙扎,因為有很多施工的難處和危險性。然而當我在禱告當中,你就讓我看見你榮耀聖殿的樣式,我就知道我必須要倚靠你去克服在高處施工有更多限制的難度。雖然過程中因為太難裁切和貼齊壁貼而想要放棄,想要用舒適的方式帶過。但感謝你的話語使我能夠忍耐堅固到底而沒有放棄,最後使得聖靈降下智慧與能力,使我很深地經歷到你的慈愛和憐憫臨在我的身上,帶領我一個一個倚靠著你去克服在高處施工的困難和艱辛,最後完美貼完了整個牆面的壁貼。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在建造實體和屬靈的聖殿時,能夠堅持不去貪愛世界,而是忍耐堅固栽種你的話語到底直等主再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