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23-01-28, 順服神話語同在放膽宣告神旨意

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nistry to You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上3:15-21
QT亮光:
3:17 以利說:「耶和華對你說甚麼,你不要向我隱瞞;你若將神對你所說隱瞞一句,願他重重地降罰與你。」
3:19 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
3:21 耶和華又在示羅顯現;因為耶和華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這話傳遍以色列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神對撒母耳宣告了神要在以利家所施行審判的旨意之後,撒母耳就睡到天亮,而就開了耶和華的殿門,不敢將默示告訴以利。這裡經文中的「開了耶和華的殿門」指的是打開會幕外圍院子的門,而這是撒母耳每一天早晨所要做的服事,然而這裡預表著撒母耳也要打開神屬靈的殿門,將神的話語帶出來給屬神的子民,而將屬神的子民帶進入到神話語同在的旨意。然而當時撒母耳第一次領受到從神話語而來的啟示,就是要審判大祭司以利家庭的信息,這使得撒母耳不敢將所領受到的默示告訴以利,深怕冒犯到他,然而神使用著以利去訓練撒母耳勇敢放膽宣告神的話語,因此以利就呼喚撒母耳,而對他說:「耶和華對你說甚麼,你不要向我隱瞞。」

主呀,然而你讓以利特別對撒母耳說:「你若將神對你所說的隱瞞一句,願祂重重地降罰與你。」這裡的「不要向我隱瞞」指的就是以利吩咐著撒母耳要將神所啟示對他所說的話,完全毫無保留不要有任何隱藏地告訴以利。這時神使用以利教導撒母耳領受神話語的態度,就是不能隱瞞神所說的每一句話,如果撒母耳因為害怕人而隱瞞神的一句話,就會被神重重地降罰,這是神對屬神的先知的嚴格要求。因為屬神的先知會領受到神的話語,而先知的職分就是要順服神一切的吩咐,傳講神話語的旨意而不能有任何的隱藏。因為一隱藏神的話語就是不順服神的話語和吩咐,那先知就會受到神嚴重的管教。因此撒母耳就把一切神對他所說的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隱瞞,而以利就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祂憑自己的意旨而行。」

主呀,這是以利第二次聽到神宣告對他們家審判的信息,因此他非常肯定撒母耳所領受的話語是出於神,這也是對撒母耳領受神的話語成為屬神的先知的認定。讓撒母耳能夠經歷到他只要勇敢放膽地宣告神話語的旨意,神就會成就祂所要成就的事,他不用過度擔憂和顧慮其他人會不會接受或拒絕。然而以利雖然承認這是從神而來的話語和旨意,但他的態度非常消極,他已經是第二次聽到神對他們家的審判,然而以利只是消極接受神的話語,但卻沒有積極回應神的話語而有所悔改的行動。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提到:「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這裡經文中的「長大」指的不只是外表身體和年齡的長大,而是特別指他在靈裡與神的關係不斷地在成長壯大,越來越成熟成為屬神的先知。

主呀,其中這裡「耶和華與他同在」指的是撒母耳活在神的同在裡,不斷與神與親密交通和連結,使撒母耳在神的同在裡領受許多神話語的啟示和光照,這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這裡「他所說的話」指的不是按自己心意說的話,而是指宣告他所聆聽到神啟示光照他的話語,從他口中所說的每一句話都不落空。因為撒母耳所說的話語都是神的話語,而神的話語必定會一句都不落空地成就。而撒母耳就這樣在神的同在裡,順服神的話語,放膽宣告神的旨意,成為神的器皿。這就使得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華立撒母耳為先知。這裡「但」指的是以色列最北邊的城市,而「別是巴」則是以色列最南邊的城市,因此從但到別是巴指的就是從以色列最北邊一直到最南邊的城市,也就是以色列全境都知道神設立撒母耳為先知。

主呀,因此撒母耳就是奉神的差遣為神說話的人,因著神一直與撒母耳同在,使他宣告的每一句話語都成就,帶著從神而來的權柄和能力,這使得以色列全地都知道撒母耳是神所設立的先知。撒母耳是以色列最後一位士師,當時士師時代都是各個支派按自己的心意行事,神很少對他們說話,然而如今神揀選撒母耳成為宣告神話語的先知,因此神使他的影響力不只是侷限在某些支派,而是影響整個以色列十二支派。最後經文提到:「耶和華又在示羅顯現,因為耶和華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這話傳遍以色列地。」這裡「示羅」就是會幕的所在地,而「顯現」在原文指的是成為可被看見的意思,而神讓自己在會幕中能夠被屬神子民看見,是藉著神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也就是神向撒母耳說話,啟示神的心意讓屬神的子民知道。

主呀,過去以色列人經歷很長的屬靈黑暗時期,因為他們悖逆神不願意順服神的話語,因此神很少對他們說話,這對屬神的子民來說神就像是隱藏了起來看不見神的同在。然而如今神又再次在他的殿中彰顯出來,神透過啟示撒母耳屬神的話語,使撒母耳可以宣告著神對屬神子民的心意,這使得屬神子民再次能夠看見神的彰顯,這也就使得撒母耳放膽地把神的話語傳遍整個以色列全地。因此神話語的啟示和光照,就是彰顯神榮耀的同在,撒母耳在神的殿中進入到神的同在,領受神所啟示的話語和心意,進而從神的殿中放膽出去到以色列全地宣告著屬神話語的旨意。這是神對撒母耳的呼召,如今也是神對我們生命的呼召,我們如今在基督裡,都是被神所呼召,都會領受到神話語的啟示和光照,成為傳講神話語的器皿。應當倚靠聖靈大能的同在和神話語的光照,勇敢在這黑暗世代放膽宣告神的旨意。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雖然會面對到許多屬世界的黑暗和混亂。然而我們在基督的同在裡要成為宣告神話語的器皿,我們應當像撒母耳一樣,順服神話語的同在,放膽宣告神話語的旨意。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對人有所害怕和顧慮,而無法放膽宣告神的旨意,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順服神話語的同在放膽宣告神的旨意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撒母耳一樣順服倚靠神的同在,與神更深入親密的連結交通。使我們不斷領受屬神話語的光照和啟示,更深領受到神話語的心意。使我們順服神話語的呼召和啟示,不要害怕冒犯人而隱瞞神的話語。最後讓我們倚靠神話語同在的大能,放膽宣告神話語的旨意。放膽打開神話語的門,帶領更多生命進入到神話語的心意和同在裡。更多宣告神的話語,就更多經歷神的話語一句都不落空,更加彰顯神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確實順服你話語對我的啟示和光照,使我放膽地宣告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去邀請呼召欣蕙能夠走進守望者的事奉,使他在新的一年度能夠更進一步有所突破進入到守望的操練,同時也能夠分擔文馨一直守望夥伴生命的負擔。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突破一切在人想法當中的顧慮和擔憂,而要勇敢將你放在我心中的啟示和感動勇敢地宣告出來,而不要隱藏在我的心裡。感謝你讓我能夠每一天進入到你的同在裡領受你的話語和旨意,而當我順服你的話語去放膽宣告之後,我就會經歷到你的話語一句都不落空的成就。感謝你讓我看見欣蕙有美好的回應,這真的是除去我心中許多的顧慮,求你繼續能夠更多親自啟示他,使他更加領受到你對他在守望者事奉當中的呼召和帶領,進而使他放膽回應你的呼召。懇求你的靈也持續帶領我,使我不斷更多順服你話語的同在,放膽去宣告你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