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2022-05-31, 讓我追求基督永不止息失敗的愛

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3:8-13
QT亮光:
13:8 永不止息先知講道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13: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知道有限,到那時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13:13 如今常存的有,有,有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宣告愛是永不止息的屬天眼光,愛不只是一切恩賜的根基,而且當一切都歸於無有的時候,愛是持續存在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因為神就是愛,愛就是一切的終極目標。因此保羅在一開始就提到:「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這裡經文中的「永不止息」在原文指的是永遠不貶值、跌倒和失敗的意思,愛會保持價值一直到永遠都不會敗落,就跟著神永遠的生命一直存在,因為愛就是神生命的彰顯,因此當神是永遠存在的神,愛就會永遠彰顯不衰敗。相對於神的愛,其他哥林多教會弟兄姊妹一直想要追求的恩賜,無論是先知講道、說方言或者是知識,一直到最後都必歸於無有,這裡的「歸於無有」指的是廢棄的意思。

主呀,這使得保羅帶領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將眼光拉到最永恆的角度,讓他們看見目前所追求的屬靈恩賜一直到最後就會被廢棄。因為先知講道雖然是傳講神的話語,但當基督再來的時候,我們就能與神面對面,神就直接跟我們說話,就不需要有先知講道的恩賜,也不需要有說方言的恩賜,因為我們就能夠直接一直面對面與神交通。我們也不需要更多的知識來認識神,因為神就直接實際彰顯在我們眼前。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屬靈恩賜都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與神面對面,但卻又需要與神連結的過渡期當中需要的功能。雖然這些恩賜在現在而言是我們與神連結重要的功能,透過先知講道能夠更明白神的旨意,透過說方言能夠與神對話交通,透過屬神的知識我們可以更認識神。

主呀,然而保羅強調著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等到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就必歸於無有了。這裡經文中的「有限」指的是局部和部分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如今透過先知講道所認識知道的,只是神的局部。而這裡的「完全的來到」一方面指的是基督的再來,另一方面指的是神永恆的國度降臨。因此當基督再來之後,我們就與無限的神面對面直接的連結,我們就直接能夠透過基督知道認識神的全部和無限的啟示,這時就不再需要這些只能認識神局部有限的恩賜和啟示,這些過渡性的恩賜就可以終止。接著保羅就用兩個例子來比喻這樣的狀態,而提到:「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作孩子的時候」預表著我們在今世活著的時候,因為屬靈生命不成熟,所以各方面都像孩子一樣,無論是說話上,或是心思上,或是意念上,都像孩子一樣不成熟和幼稚,非常地表面和膚淺。但當我們成了人,就應當把孩子的事丟棄了。這裡經文中的「成了人」指的是基督的再來,完全時刻的臨到,基督帶來更成熟的一切就應該要把過去孩子的事給丟棄。過去的這些恩賜都是我們小時候學習基督的幫助,當我們越來越長成基督的身量,一直到基督再來達到完全的地步,那這時就不需要小時候的那些幫助,而是直接認識基督,就要丟棄過去不成熟的話語、心思和意念。

主呀,接著保羅舉另一個銅鏡比喻提到:「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這裡經文中的「對著鏡子觀看」指的是當時人照鏡子是用銅鏡,而銅鏡所反映出來的影像,很多是模糊不清楚的輪廓。而如今我們透過屬靈恩賜所知道的一切都是有限的,就像這銅鏡反映出來的影像是模糊有限的,不能完全清晰看到每一個細節而完全認識。但是到了基督再來的時候,就是直接與神面對面,而不需要透過這模糊的銅鏡來認識神,因此到那時所有的屬靈事物我們就都會全知道,就如同主知道我們一樣。這裡的「全知道」在原文指的是像我們被主完全地看透一樣,我們也能夠完全認識神,就像主認識我們一樣。

主呀,因此這一切的屬靈恩賜都是未來基督再來所要成就的事情的預表,都是基督的影子而已,當基督一來,這預表的影子就不需要了,保羅特別強調這一切的屬靈恩賜都會過去。這使得保羅特別強調唯有信望愛是永遠常存的,然而其中最大的就是愛。這裡經文中的「信」指的是接受屬神事物,而在心中相信,而「望」則是對屬神事物實現的盼望,使我們在屬神事物成就以前都持續相信的指望。而「愛」則是在整個過程之中實際經歷享受屬神的事物。因此愛是從相信開始,一直到實現盼望的過程之中,不斷在這過程之中經另和享受神所賜給我們的一切,這使得信望愛是彼此環環相扣而密不可分。

主呀,然而這一切當中愛是最大,並且是最重要的,因為相信和盼望都是為了要使我們更多經歷和回應神的愛。而這對神的愛是一直到基督再來都不會止息和廢棄,因為得著神的愛就是神要賜給我們一切的終極目標。因此讓我們因爲愛而相信,讓我們因爲愛而盼望,讓我們對神的愛能夠從相信開始,持續到盼望成就的那一天,並且將對神的愛一直帶進到與基督同在的永恆國度裡。這樣的愛使我們能夠經歷到永不止息和永不失敗的恩膏,使我們能夠勝過一切的困境和挫敗,因為愛會一直持續到永遠,而眼前的困境與挫敗都是暫時的,因此我們要追求基督永不止息和永不失敗的愛,來勝過眼前的困境和挫敗。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遇到許多讓我們挫敗的患難和逼迫。我們應當追求基督永不止息和永不失敗的愛,來勝過這眼前生命一切的困境和挑戰。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沒有足夠的信心和盼望,使我們就中斷追求基督的愛,而陷入到許多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中斷追求對神的愛的軟弱和挫敗,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專注追求基督永不止息的愛,更深領受神的愛永不止息的恩膏。使我們更深與主面對面連結,讓基督的愛源源不絕地湧流進我們的心中,更深地在愛中認識主,越來越長大成熟像基督。最後讓我們追求基督永不失敗的愛,倚靠神永不失敗的愛運行在我們心中,不斷在神的愛中更加堅定相信和更有盼望,靠著神的愛來勝過一切的挫敗和困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關心扶持在困境中的夥伴時,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他們在生活中的挫敗和軟弱。你帶領我除了安慰他們的心,也幫助挑戰他們回到你的話語,去領受你對他們那永不止息的愛與引導。在這樣的困境之中,更是要追求基督永不止息和永不失敗的愛,不要因眼前的困境與患難就中斷與你的連結和交通。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我在晨禱中更深地追求領受到基督那永不止息和永不失敗的愛,大大地充滿澆灌我的心。使我知道面對深陷在挫敗和困難的夥伴,我自己也要更加堅定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你的愛去突破我心裡的困境與攔阻,倚靠你那永不止息的愛與恩膏,來幫助夥伴一同倚靠你永不失敗的愛來勝過眼前的困境。主呀,懇求你永不止息的愛持續帶領我,使我幫助更多夥伴在任何困境中,都能夠倚靠你永不失敗的愛和能力,來不斷勝過一切的困境,讓你的愛永遠在我們身上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