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

2022-05-19, 甘心完成神的託付得著基督賞賜

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9:13-18
QT亮光:
9:15 但這權柄我全沒有用過。我寫這話,並非要你們這樣待我,因為我寧可死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
9:17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9:18 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甚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傳福音的權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他們為什麼願意這樣為基督的福音忍受一切的困苦,就是為了要得著從神而來屬天的賞賜,而不是地上的賞賜。因此在一開始保羅就對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說:「你們豈不知為聖事勞碌的就吃殿中的物嗎?伺候祭壇的就分領壇上的物嗎?」這裡經文中的「為聖事勞碌的」指的是在聖殿當中為屬神聖殿的事辛勞工作的利未人和祭司。神在民數記清楚宣告他們所得著的賞賜,利未人可以得著以色列人給神的十分之一的奉獻,而祭司則是能夠吃聖殿中在祭壇上獻給神的供物。然而神所賜給他們的賞賜不只如此,神對所揀選的祭司宣告著:「我將祭司的職任給你們當作賞賜事奉我。」

主呀,因著當時其他的以色列人都不能這麼如此在聖殿當中靠近神,因此他們因著神呼召他們在聖殿當中事奉神而能夠與神靠近,就是神對他們一個很重要的賞賜。而神也特別對所揀選的利未人宣告,他們在以色列人的境內是不可有產業,他們在地上沒有像其他以色列人一樣的產業,但是神對他們說:「我就是你的分,是你的產業。」神要事奉的利未人能夠為神放下屬地的產業,而是得著神自己就成為他們的產業,成為他們所擁有唯一的倚靠。因此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福音養生。」保羅也指出主耶穌在地上也是如此地教導說:「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因此為基督傳福音的就能夠因著福音而得著飲食,靠著福音來養生,這就是基督的命定和旨意。

主呀,然而保羅接著宣告:「但這權柄我全沒有用過。我寫這話,並非要你們這樣待我,因為我寧可死,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保羅並沒有使用這權柄來得著從哥林多教會的工價,因為保羅並不只是看自己只是基督的工人,應當得著工價,雖然靠著福音養生是神所賜給使徒地上的賞賜和工價。然而保羅看自己更是基督的新婦,他為基督做這一切不是為了得地上的工價,是為了回應基督的愛,得著基督成為他的賞賜,讓基督成為他永遠的分。這使得保羅非常強烈地宣告,他寧可死,也不叫人使他所誇的落了空。因為當時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有許多的不成熟,都還是屬肉體的,因此他們的奉獻不是完全回應神的愛。保羅不能讓任何人羞辱他對基督的愛,因此保羅宣告他寧可死,也不願意讓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誤解他對基督的愛。

主呀,因著保羅所為他們捨己的一切,不是為了要他們供應保羅的需要,保羅所誇的是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愛。基督的愛深深地充滿在保羅的內心深處,使他因著基督的愛而為基督擺上他的生命去傳基督的福音。這使得保羅提到他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他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他便有禍了。這裡經文中的「我是不得已的」在原文指的是保羅被需要所壓迫,不得不如此。這個需要是神放在他心中的負擔,他沒有別的選擇,而是神揀選了他,把傳基督福音深深地放在他的心中成為他的使命和負擔。保羅深深感受到他欠所有人福音的債,因為基督的豐盛是如此地充滿在他的心中。他深深感受到基督如此地愛他,使他明白這樣寶貴福音的奧祕,他有責任要把基督賜給他的寶貴福音傳遞給一切不知道的人。

主呀,這使得保羅深深感受到,如果他霸佔著基督所賜給他的福音而不傳出去,那他就有禍了,因為他就是違背神的命令,沒有忠心於神所呼召他的職責,就會遭到神的懲罰。因此保羅特別強調:「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這裡的「甘心」指的就是發自內心回應基督的愛和神的呼召,甘心樂意地為基督的捨命,付上一切的代價,讓人得著基督。當保羅這樣甘心完成神所託付給他的使命,他就能夠得著屬天的獎賞。然而如果他的內心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給他,他也沒辦法推辭。也就是神把這重要的責任託付給他,他必須要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神不只是要他完成這些事,而是要他在這服事神的過程之中的態度和眼光,都是甘心樂意的完成神所託付給他的使命,使他能夠得著賞賜。而保羅指出他的賞賜就是他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他福音的權柄。這裡的「用盡我福音的權柄」指的就是他渴望將傳福音所得著的地上賞賜,轉換成為屬天的賞賜,保羅希望他在地上付上傳福音的代價所得著的權柄,不希望用盡在得著地上的賞賜,而最重要的是要得著屬天的賞賜,而保羅最重要的屬天賞賜,就是基督本身,他做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得著基督。保羅犧牲地上的賞賜要得著屬天的賞賜,保羅不是神的雇工,是基督的新婦,甘心樂意為主傾倒他的所有,為了就是要得著基督,基督就是他的賞賜,永遠的福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回應基督的愛對我們生命的呼召,甘心完成神的託付得著基督的賞賜。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使我們會不甘心樂意去完成神的託付,深陷在苦毒抱怨的負面情緒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甘心樂意服事神的軟弱,除去一切內心不對齊神的苦毒和抱怨,重新讓基督的愛充滿,看見我們是基督所愛的新婦。進而讓我們甘心樂意地傾倒我們所有的一切,深愛著基督去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看見我們不是雇工,而是基督的新婦,甘願為主傾倒我們的所有。使我們不以別的誇口,只誇基督的十字架,為基督的福音捨己。最後讓我們得著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賞賜,不在乎得著地上的產業,而更加渴望得著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賞賜,永遠的福分。

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這樣毫無保留對基督傾倒的愛,來深深觸動我靈裡深處的渴望,寧可死也不可讓人羞辱他對基督的愛。主呀,這讓我不住感動地流淚,感謝你讓我透過保羅的生命更深地領受基督新婦的愛,使我在回應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無論是面對孩子的生命、靈修分享群組夥伴的生命、面對每一天晨禱祭壇的事奉、各式各樣聚集的事奉,我都再一次被基督的愛大大地充滿,使我是在深愛著基督的狀態來甘心事奉完成你的託付。這使我的靈裡更深地渴望不是得著地上這些看得見的產業,而是在這傾倒生命所有的過程中,得著基督,成為我生命的賞賜。主呀,你就是我生命的分,我生命中唯一專注傾倒的渴慕,這使我與基督連結在一起,就有著源源不絕屬天的能力與捨己的愛去傾倒。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使我在每一件你所託付的事,都完全傾倒我的愛甘心完成你的使命,帶領更多生命得著一同得著基督的賞賜,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