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2022-05-26, 讓我省察自己吃喝分辨主的身體

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log.peacebewithu.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1:27-34
QT亮光:
11:28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
11:29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11:31 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進一步提到:「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這裡經文中的「不按理」指的是用不合宜輕慢的態度來領受聖餐,不帶著敬畏敬拜神的心,就隨便吃喝主的身體。這樣的狀態就是干犯基督的身體和寶血,這裡的「干犯」指的就是得罪的意思。也就是說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這樣地分門結黨吃主的晚餐,就顯出他們並沒有帶著敬畏神的態度,把主的晚餐當作他們平常的晚餐一樣,隨便地隨自己的意思吃喝,這樣的態度就是得罪冒犯了基督的身體和寶血。接著保羅特別強調說:「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這裡經文中的「自己省察」指的就是自己先反省察驗自己的生命狀態是敬畏神,帶著敬拜的心來領受主的餅和杯。

主呀,因此我們在吃喝主的身體之前,我們必須先省察自己目前的生命狀態,也就是檢視我們內心的態度和外在的行為,是否有什麼是不敬畏神需要被煉淨的。然後在預備好自己之後,帶著敬畏神渴慕耶穌的心來領受吃進主的餅和喝進主的杯,獻上真實的敬拜去領受主的餅所帶來基督生命的供應,領受主的杯所帶來基督寶血的洗淨。接著保羅提到:「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這裡經文中的「不分辨是主的身體」指的就是不去分辨眼前的餅和杯是預表著主的身體,不去看重眼前的餅和杯是基督寶貴的身體和寶血,不帶著記念主的心,而把這些餅和杯就當作一般晚餐隨意地吃進去。保羅指出這樣的吃喝,就不是吃喝主的身體,而是吃喝自己的罪,這裡「自己的罪」在原文是「自己的審判」的意思。

主呀,如果不帶著敬畏的心和態度去分辨主的身體,吃進去的就是自己的審判,會遭受到神的審判和懲罰。因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就是沒有帶著敬畏的心去分辨主的身體,因此才會一邊吃著主的身體,而一邊就在分黨結派地分裂基督的身體。這就使得保羅指出神已經在他們當中施行了不同程度的管教和審判,而宣告:「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的也不少。」這裡的「軟弱」指的是身心靈各方面的軟弱,而「患病」則指較為嚴重的生病,而「死」則是最嚴重肉身的死去,這裡的死不是永遠的死,而是肉身上的死。神按著他們因著不敬畏神隨意吃喝主的身體所犯不同程度的罪,而在肉身上對他們施行不同程度的管教和審判。這些不同程度的管教不是為了毀滅他們,而是要管教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能夠回轉向神。

主呀,接著保羅特別強調:「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這裡的「分辨自己」指的就是辨別自己,對自己作正確的判斷,讓自己的眼光、態度和行為都是敬畏神,先審判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這就不至於讓自己在擘餅聚會的時候,受到神的審判。保羅更進一步提到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這裡的「被主懲治」指的是神對於我們所犯的罪的懲罰,是為了要修正我們生命的錯誤,管教修正我們的生命,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主的管教就是按著我們悖逆的程度大小,而有著不同程度上的管教,雖然有所懲治,但這一切的管教是為了我們避免受到更大的審判,就是跟這世人一起被審判定罪,進入永遠的滅亡。

主呀,這使得保羅按著這樣的屬靈的眼光,回到他們吃主的晚餐時所應當調整的行為,而吩咐他們說:「你們聚會吃的時候,要彼此等待。」這裡的「彼此等待」指的是彼此看見彼此的需要而付上捨己的代價來等待,也就是彼此相愛,而不要分黨結派。打破他們當中以自我為中心的分隔,而使他們彼此真實的交通和連結在一起。在他們當中的有錢人應當不要顧自己的吃喝,而是要看見貧窮人的飢餓,而願意將神所賜給他們的豐盛分享給這些缺乏的人。使得他們能夠在彼此相愛當中來彼此等待,在基督裡不分富足或是貧窮,而是在基督裡成為一個身體,讓彼此都預備好了再一起吃主的餅和喝主的杯,一起分著基督同一個餅和同一個杯,一同與主同桌來吃喝主的身體,領受基督所供應給他們的生命。

主呀,最後保羅建議那些如果餓得無法等待的弟兄姊妹,就先在自己家裡吃飽再去吃主的晚餐。因為主的晚餐的目的不是為了讓肉體得著飽足,而是為了讓屬靈的生命得著飽足。如果肉體上有軟弱缺乏的人,就先在自己的家裡填飽自己的肚子,不要讓自己陷入到肉體的軟弱和試探。免得在聚會因著肉體的軟弱,而無法捨己彼此等待,就陷入到肉體的罪惡,把主的餅和杯當作一般的食物來吃喝,滿足自己肉體的私慾,這讓自己不但沒有吃喝主的身體,反倒是吃喝了自己的罪,那就得不償失。因此我們應當在吃喝主的身體之前,認真地省察自己,讓自己的屬靈狀態保持在敬畏神的狀態,除去一切肉體的私慾,進而帶著敬畏的心去領受吃喝分辨主的身體,讓主的身體成為我們屬靈生命的供應,在基督裡得著生命的飽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省察自己,帶著敬畏的心吃喝分辨主的身體,真正領受基督的生命,而不是吃喝自己的罪。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沒有省察自己就隨意吃喝主的身體,使我們生命沒有得著益處而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沒有省察自己沒有敬畏神的心,就隨意吃喝主的話語的軟弱,重新帶著敬畏敬拜神的心來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斷在神面前省察自己,省察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不再吃喝自己的罪,而是更深敬畏神領受吃喝主的身體和話語,得著基督豐盛的生命。最後讓主的話語持續來分辨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順服主話語一切的管教,不斷分辨我們生命來被主的話語調整和更新,活出真正在基督裡彼此相愛彼此等待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我在寫代禱信的時候,應當也要保持像在主領晨禱祭壇和門訓聚集一樣的專注和敬畏你的狀態。因為寫代禱信會需要比較長時間地琢磨,因此很容易在這過程之中不小心就鬆懈陷入到吃喝自己的罪的綑綁,而不是吃喝主的身體的豐盛。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地讓我領受到寫代禱信的這段時間,也要時時省察自己,時時帶著敬畏的心,吃喝分辨主的身體。使我在寫代禱信當中不只是整理記錄這個月你所帶領我的事奉,而是能夠在每一字和每一句當中,都深深領受到基督生命豐盛的供應和飽足。使我更加能夠在你的話語當中分辨你所帶領我所做的工,更加能夠精準看見你所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使我在寫代禱信當中不斷省察不斷吃喝主的身體,得著更豐盛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