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2022-05-27, 讓我順服聖靈運行的恩賜服事主

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 Edward's Episcopa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2:1-11
QT亮光:
12:4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12:5 職事也有分別,卻是一位。
12:6 功用也有分別,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12: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指出哥林多教會在屬靈的恩賜上,有著錯誤的理解,因此發生了許多不對齊神心意的互相比較和紛爭。這使得保羅在一開始提到:「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這裡經文中的「屬靈的恩賜」在原文沒有恩賜這兩個字,因此保羅是指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以為有了恩賜就是屬靈的人,他們把恩賜和屬靈生命混為一談,擁有聖靈所賜的恩賜,並不代表在屬靈生命上面就是成熟的。這使得保羅不願意他們不明白,這裡的「不明白」指的是無知的意思。保羅指出他們對聖靈的恩賜和屬靈的生命是一無所知,然而他們用著他們過去敬拜服事偶像的錯誤觀念,來理解神所賜聖靈的恩賜和屬靈的生命。

主呀,接著保羅就指出他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的偶像。也就是說他們還沒有信主之前,是在服事啞巴不會對他們說話的偶像,然而信主之後應當是要服事會對他們說話的主。因著偶像不會說話,所以各人就按著自己的心意或是被別人影響和牽引,受到從自己的老我和別人的迷惑去服事偶像。然而他們如今信主之後,應當要改變服事的眼光,因為服事的主不再像以前的偶像一樣不會說話,神會透過聖靈對他們說話,他們應當要聽聖靈所說的話,是要被聖靈來牽引服事主,而不是被其他的人事物所牽引去服事主。因此保羅告訴他們如果是被神的靈感動的,不會說出「耶穌是可咒詛」的話,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人會說「耶穌是主」的。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被聖靈感動」在原文指的是在聖靈裡的意思,指的就是領受聖靈主動賜下的感動,順服聖靈所說的話,被聖靈來牽引,而這就是在聖靈裡。因此被聖靈感動就是在聖靈裡整個全人全心被聖靈充滿和掌管的狀態,而嘴巴也是被聖靈掌管,所以不會說出抵擋咒詛耶穌的話,並且會承認耶穌是主。因此不抵擋主和承認耶穌是主,就是聖靈感動時所運行的工作會彰顯的狀態。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宣告:「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這裡的「恩賜」指的就是聖靈運行分別在跟隨耶穌的門徒身上,所賜下的不同才能,為了是要成就神的旨意。然而這些不同的恩賜是出自同一位聖靈,聖靈賜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是為了要彼此連結和幫補,合成為一個基督的身體來彼此服事,而不是拿來彼此比較和爭競。

主呀,然而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錯誤理解神所賜的屬靈恩賜的意義,因此就拿著身上所領受到不同的恩賜來分黨結派,彼此互相爭競和攻擊,卻沒有看見這些在他們身上的恩賜都是同一位聖靈所賜下的。保羅要他們重新對焦他們身上的恩賜是同一位聖靈所賜的,所以同一位聖靈所賜下的不同恩賜,就有著一致的用意就是為了要成就神的旨意。接著保羅繼續宣告:「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這裡的「職事」指的是服事的意思,也就是說雖然服事主的性質和工作有所不同,但是這一切的服事都是在服事同一位主。因此不是按著自己的喜好去服事主,而是要按著神的旨意和安排來服事主。接著保羅最後宣告:「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這裡的「攻用」指的就是聖靈工作所彰顯的能力和果效。

主呀,這就使得神在每一個人的工作所彰顯的果效和能力有所不同,然而我們工作的成效不在於我們自己,而是出自於神。因此保羅指出了恩賜、職事和功用這三方面雖然每個人都有所不同,但是一切的源頭都是出自於神。因此我們應當按著神的旨意和安排來使用聖靈所賜給我們不同的恩賜,在不同的執事和事奉上服事同一位主,而使得神能夠在我們身上彰顯出聖靈運行的能力與功效。因此保羅總結這三方面都是神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讓聖靈的大能運行在不同人的身上所彰顯的狀態。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看待恩賜不要覺得是自己獨有的,而是看見神賜下這些不同的恩賜,就是要我們連結這些不同的恩賜,在不同的職事和事奉當中從各個面向和角度來服事同一位主。

主呀,進而聖靈會根據不同的需要而彰顯不同的果效和能力,因此這一切聖靈大能在屬靈恩賜上的彰顯,都不是為了要彰顯某個人的能力和優越感,而是為了成就神的旨意,彰顯神的榮耀,而不是為了彰顯人的榮耀。因此保羅最後特別強調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裡的「顯在各人身上」指的是各人身上不同的屬靈恩賜就是聖靈的顯明,彰顯出基督在不同面向的特質和能力。然而這不同的彰顯不是讓人拿來誇耀而跟別人比較,聖靈分賜這些不同恩賜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叫人得益處。我們要順服聖靈的引導和牽引,去使用聖靈所賜給我們的恩賜,不是為了要使我們自己得益處,而是要叫人得益處。一切的爭競和比較都是回到自己在屬靈恩賜上得著益處,而捨己服事人才是真正讓屬靈恩賜叫人得著生命的益處。

主呀,因此聖靈讓有些人得著智慧的言語,或是知識的言語,或是信心,或是醫病的恩賜,或是能行異能,或是能作先知,或是能辨別諸靈,或是能說方言、翻方言。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看見這些恩賜合在一起就是基督的能力,神的心意就是要分散這些基督的能力在不同的人身上,連結在一起成為完整基督能力的彰顯。因此這些恩賜不是拿來比較,而是拿來彼此配搭,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這裡的「隨己意」指的是隨著神自己的意思,也就是說神有絕對的主權,賜給我們屬靈恩賜來使用我們成就祂的旨意。所以基督才是真正要掌管這一切恩賜的主,我們就是應當要順服基督透過聖靈的感動和牽引,按著主的旨意和聖靈所運行在我們身上的恩賜來服事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按著聖靈所運行在我們身上的恩賜,順服聖靈的感動和牽引來服事主。然而往往因著我們的軟弱,使我們沒按神的心意而按自己的心意使用屬靈恩賜,就很容易會有爭競和紛爭,而使我們的生命就陷入到許多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沒有按神心意而隨己心意使用屬靈恩賜的軟弱,使我們重新來到神的面前對焦神。進而讓我們更深領受聖靈所運行的恩賜充滿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更多被聖靈充滿和掌管,更深對焦神的話語,更深領受神賜給我們的恩賜要被主使用,更加順服聖靈的感動和牽引來服事主,來成就祂的旨意。最後讓我們得著屬靈的行動力去服事主,能夠更多順服聖靈的引導,而更多經歷聖靈大能運行的果效,叫更多人的生命得著益處。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檢視聖靈在我身上所運行的恩賜,感謝你賜給我最寶貴的恩賜就是堅持跟隨主,使我可以不斷使用這堅持跟隨主的恩賜,順服聖靈的牽引而運用在不同的事奉當中,進而越來越彰顯聖靈大能的功效,在更多的人的生命裡產生屬靈的影響力。主呀,你帶領我回顧這一次成功推動在晨禱祭壇的線上靈修特會,這一切都是這十四多年來每一天堅持跟隨主所累積起來的恩膏與能力。這當中有許多的技術和能力以及生命和勇氣,都是從我一個人堅持跟隨主開始慢慢更新和突破,進而聖靈賜給我更多恩賜能夠帶領一小群人堅持跟隨主,一直到如今能夠在晨禱祭壇當中帶領一大群人堅持跟隨主。主呀,我知道你所賜給我的恩賜不是要我獨自享受,而是要我完全傾倒分享給大家,獻上我的五餅二魚叫更多人的生命得著益處。主呀,懇求你更多地使用我,使我更多順服聖靈而破碎傾倒我自己,願主的旨意能夠運行在這一切的事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